因果報應實錄:福禍自有因 善惡終有報 (新加入錄音)

智真


【正見網2008年09月07日】

宋代有一個叫許大年的人,做生意善於謀劃鑽營,賺得不少利潤,良田豪宅無不具備,家中資產將近十萬。只是中年已過,尚無子嗣,常引以為憂。到了四十三歲那年,妻子生下一子,許大年感到很滿足,然而靜下心來想到自己平生所為多不合天理,非常後悔,於是決定回頭行善。

許大年把家產中凡是由損人而得來的,加倍償還原主;通過買賣得來的,准許原主贖取;凡是濟人助人的事,無不踴躍的樂於施行。可是到他五十歲,兒子竟然夭折了,逢運氣不好,家道也敗落了。許大年不禁埋怨道:「結果怎麼是這樣?」每天只是仰天嘆氣。忽又轉念一想:「天心是最仁愛的,哪有錯誤懲罰之理,一定是我所存的善心,虛而不實;所做的善事,假而不真。」於是痛下決心自我反省,遇有善事,力戒虛假,務求真實的去做。這樣做了幾年,已經五十四歲了,挫折如故,家業更加貧薄。

時值天寒下大雪,許大年與妻子粗衣淡飯,回憶起當年穿皮衣,吃佳肴、宴請賓客、掃雪煮茶的情景,何等繁華,而如今改過行善,反遭天罰,真是白費苦心。但又轉念說:「能夠使人喪失志氣,名利真是個害人的東西啊。不管怎樣,一定要堅定為善的意志。我聽說佛祖釋迦牟尼曾在雪山修行,歷盡艱辛,方才成佛。我雖然遇到魔難,而布衣薄粥,尚未缺乏,不感念上天之恩,反而存有怨心,更要墮落了。」於是焚香禮拜神佛,流著眼淚,誠心懺悔,從此再也不敢萌生退轉之心。

這天晚上,許大年與妻子一同夢見一位穿黃衣的神明來到中堂,呼喚出幾個奇形異狀的東西,指著對許大年說:「這是喪門、弔客、冰消、瓦解等諸惡神。上帝因為你年輕時做種種惡事,派遣破星來做你的兒子,破落你的產業;你種種不正的念頭又招來了這些惡神前來作怪;可喜的是你得子之後,回心向道,力行各種善事,足以抵償前罪,所以把破星先收回來;因你心念不穩,這些東西繼續相隨伺機干擾你;後來你心念堅定,不再退轉,天帝非常嘉許,特命我送來福祿二星官,做你的子嗣;你失去一個得到兩個,失去壞的得到好的,這是行善的結果。說罷,向許大年拱手道賀畢,立刻帶領諸惡神出門而去。這年,許大年的妻子已五十歲,忽然懷孕,產下一對孿生子,取名叫增福、增祿,後來都做了大官,家業再次興隆,許大年夫婦也因德高望重受到皇上的封爵和人們的敬重。

其實人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在上天的監察下,是無所遁形的,所以人之所為怎能不謹慎啊?!恆守善念,堅定的為善,一切遵循天理而行,這是決定人命運及未來的最重要的事情,因為「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