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潔身自律 流芳後世

伊蓮 整理


【正見網2008年09月13日】

在今新疆庫車境內曾經有座佛寺,名叫阿奢理貳伽藍(意為奇特二寺院)。唐朝高僧玄奘去印度求取真經時,路過此處,參觀了該寺院。這座佛寺庭院寬敞,佛像精緻美觀。僧徒肅靜威儀,精勤不怠,其中高僧大德博學明辯,年高德劭,許多俊秀的年輕才子慕名而來。上至國王、大臣、下至平民百姓供奉寺院僧人的飲食、醫藥等。

據說,該國的先王崇敬佛法僧三寶,將要雲遊四方,瞻仰佛陀聖跡。臨行時,命他的胞弟臨時代理處理國家政務。他的弟弟受命後,私下割下了自己的生殖器,密封在金函中,並交給國王。國王問:「這裡面有什麼呀?」他回答說:「在您回國之後,方可打開。」於是,國王就把金函交給執事。

國王回國後,果然有人誣陷國王的弟弟,趁著處理國事時,淫亂後宮。國王聽說後大怒,將要施用嚴刑懲罰。但是,他的弟弟說:「我不敢逃避罪責,請您在定罪之前,打開金函!」國王隨即打開金函,看到竟是割斷的生殖器,說:「這是什麼異物,能說明什麼呀?」他回答道:「昔日國王雲遊遠方,命我執掌國事,我唯恐有人讒言陷害,就割下自己的男根,以表明自己的清白。現在果然應驗了我的顧慮,請求國王明鑑!」國王深為感動,兄弟情誼更加深厚了,從此弟弟自由出入後宮,無所顧忌。

有一天,國王的弟弟在路上遇到一農夫趕著五百頭牛,準備要騸割。他看到後,很傷感,不禁想到自己:「我現在身體虧損,難道不是前世的罪孽造成的嗎?」於是,拿出錢財贖買了這群牛。因為他所做的善事,他的男根逐漸又重新長出來,因此,他就不再進入王宮。國王很奇怪,詢問其原因,他便述說了事情的前因後果。國王也覺得這件事很奇特,就修建了佛寺,來表彰弟弟的美德,使他流芳後世。

在古代中國,人們很重視道德操守,要潔身自愛,不可淫亂,否則將要受到嚴厲的懲罰。民諺曰「萬惡淫為先」。然而,現在的中國人經過中共惡黨的毒害,已經喪失了做人的基本修養,把感情視為遊戲,而電視節目與網路遊戲到處充斥著淫亂的色情,引誘著年輕人的墮落。只有擺脫中共惡黨的統治,才能恢復中華古老的神傳文化,才能恢復人間正道。

(出自《大唐西域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