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 天神護寺 貪財喪命

伊蓮 整理


【正見網2008年09月09日】

今阿富汗北部的巴爾赫城附近曾經有一座壯觀華麗的寺院,據說是前代君主所修建的。唐朝高僧玄奘去印度求取真經時,路過阿富汗,曾親眼看到這座寺院。這座佛寺宏偉壯觀,富麗堂皇,寺院的佛像是用寶石雕刻的,並鑲嵌有名貴的珠寶,殿堂是用奇珍異寶裝飾的。因此,其它國家的君主為了劫掠寶物,經常攻打寺院。這座寺院塑有毗沙門天(四大天王之一,守護北方)的神像,很靈驗,天神在冥冥之中保護這座寺院。因此,沒有人敢毀壞這座佛寺。

有一次,西突厥汗國葉護可汗的兒子肆葉護可汗,因為貪圖佛寺中的珍寶,親自率領大軍,襲擊寺院。他在距離寺院不遠的地方,安營紮寨。這天夜裡,他夢到毗沙門天神走到他跟前,呵斥道:「你有什麼力量,膽敢毀壞佛寺?」並手持長戟,戳穿他的胸背。肆葉護可汗驚醒過來,感到心口疼痛無比。於是,告訴下屬夢中之事,派人騎馬去請高僧前來,向其懺悔。可是,使者還沒有回來,可汗就去世了。

肆葉護可汗因為貪圖佛財,而去攻打佛寺,殊不知佛寺中供奉的精美佛像,是供世人瞻仰禮拜的,是引導世人向善修佛的,自有神靈守護,豈容無知貪財之輩來毀壞的。肆葉護可汗因不敬佛法,貪圖佛財,而得到了應有的報應。而今天中國的許多勞教所、監獄關押了無數法輪功學員,他們僅僅因為要做善良的好人,僅僅因為說一句真話,而遭受種種非人的酷刑與虐待。善惡有報乃天理,奉勸那些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惡人不要一錯再錯,回頭是岸,否則他們必會得到應有的報應與懲罰。

(出自《大唐西域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