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 棄惡向善 二羅鍋不見!(新加入錄音)

陸文


【正見網2008年10月28日】

洞庭湖東山地區,有個人姓金,背部彎曲如弓,人們便叫他金駝子。他的體形,象個元寶,人們又戲稱他為“金元寶”。金元寶被叫熟了以後,大家都覺得很吉利,再加上他心性靈敏,會講討人喜聽的吉利話,於是,人們每逢辦喜慶事,都請他來參加聚會,他邊吃邊喝,邊講祝頌的吉利話,所有與會者,聽了都很高興,因此,遠近四方,都爭著請他去。臨走時,還給他許多賞錢。

幾年以後,家漸富有,買來二十畝良田,他勤勞耕作,旱澇無憂,年年豐收。

這時,鄉裡有某甲,是個土豪,富而且貪。想買下他的二十畝良田,金駝子堅決不賣。

某甲心術很壞,便用錢買通差役,使他誣告金駝子,打起了官司。金駝子含冤訴訟,傾家賣田。某甲以極低的價錢,終於把那二十畝良田,買到手中。

有一天,金駝子走到田間,見田連阡陌,翠綠可愛;莊稼肥美,谷香誘人!這樣的良田,無奈已賣給了某甲,心中一陣痛楚,不禁嚎啕大哭!

田裡走過來一個農夫,勸他不要傷心。他一看:竟是過去的佃戶。二人便坐在田埂上,細談起來。那個農夫告訴他:“那個與你打官司誣告你的人,是某甲買通了,叫他害你,以便得你良田的。”

金駝子聽了,這才恍然大悟,即刻勃然大怒,憤然歸家,磨好一把利刀,出門便帶在身邊,準備把某甲殺死!

一天,金駝子打聽出:某甲去親戚家喝酒,便在路邊的一個屋檐下等候。一直等到夜裡初更時分,某甲即將到來,金駝子突然轉念一想:“我現在的貧困,是我的命中注定該有此一難。某甲謀得我田,實屬自昧其心。但我捨命而殺他,使我即丟掉性命,而仍無田。我既害人,又害了自己,這又何必呢?”想到這裡,便把手中利刀,遠遠的扔進河裡,立即轉身回家而去。
走著走著,突然跌倒在地,聽見有人講話:“這人憨是金駝子……”又覺得有人從他身後把他扳倒仆地,地上有一塊木板,又有人在他身上壓一塊木板,這樣,金駝子便被夾在兩塊木板的中間,有幾個人對他使勁擠壓,他感到腰背全都夾碎了,痛得暈了過去。等他醒來時,天已經亮了,人和木板都不見了。

他趕緊回到家裡,老婆見了他,大為驚訝:“噫?你怎麼長高了?亭亭玉立!羅鍋也沒有了!”老婆的驚笑,震動了四鄰,大家都來看稀奇,人們問他:“是怎麼變得這樣帥了?”他想了想說:“我得了一個秘方,飲服後,立即生效!”他不敢講出實情,隱瞞了自己棄惡向善,扔刀遇神的一段情節。

幾個月以後,他的仇家某甲,忽然到他家中,送來許多禮物,十分殷勤虛心。隔了兩天,又來邀請他去家中吃飯。金駝子堅辭不去,但某甲格外殷勤,請之愈力,不得已,金駝子只好去了。

他見某甲真的是誠心相請,宴席盛大,招待虔敬,無微不至。金駝子問他:“你為什麼要這樣?”某甲跪了下耒講:“鄙人年過五十,僅有一子,七歲了。長得也聰明可愛。上個月的一天夜晚,在燈下玩,腳被屏風跘倒,跌到地面,背上立刻長起羅鍋,身如彎鉤,百醫無效。聽說您有神方可醫此病,萬望扶救,願以百金酬謝!”金駝子聽了這話,兩眼向天仰視,默默無語。某甲趕緊又講:“您若以百金為少,我再加,再加!”金駝子說:“我妄取人財,恐怕羅鍋又會回到我背上來了!”說罷,慨然嘆息,淚流滿面。某甲又驚又怕,不知所以,又跪下求問詳情。金駝子這才把自己:含恨報仇,帶刀伏擊,轉念扔刀,神靈治背,妻子驚訝,鄰裡問由,自己當初說了假話,這才引起你來求我買神方―――我實無神方的經過,如實地講了出來。

某甲聽完了金駝子的講述,憬然而悟,他聯想:金駝子扔刀、神治其羅鍋之時,正是自己的兒子在屏風邊跌倒、長出羅鍋之時。於是痛哭失聲,深以為悔!決計痛改前非,把買那二十畝良田的契約文書,拿出來交給金駝子,當即歸還了設計賤買,實質是巧取豪奪的良田。

某甲的孩子背上的羅鍋,立即便神奇的消失了。

正是:

損人利己不可為,天網確恢恢。
千方百計貪且騙,神目真如電。
禍起蕭牆急如火,惡報最難躲。
權大財多無奈何,小命只一個。
地獄熬煎無間斷,看你怎麼辦?
我向先生進一言:回心快向善!

(事據清代曾衍東著《小豆棚》)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