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上海戲劇學院指揮:這麼亮的男高音世上少見



【正見網2009年01月27日】

臘月三十(1月25日),紐約曼哈頓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國際藝術團聯袂呈獻神韻晚會,不少華人觀眾來到無線電城以看神韻演出的方式來歡渡鼠年的最後時刻。

曾在上海戲劇學院擔任作曲和指揮的蔣先生從中國大陸來美國三年了,他每年都來看神韻演出。「因為我本身是搞藝術的,喜歡欣賞藝術表演,看神韻就算是內行(看門道)。」

蔣先生說:「晚會很好。」「整體上看,在表演上舞蹈演員跳得很好。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木蘭從軍》,《木蘭從軍》那個節目導演導得好,表演也好,布景也好。」

蔣先生尤其讚賞歌唱家洪鳴:「我喜歡男高音(洪鳴)的獨唱,高音區特別亮。這麼亮的男高音在世界上不多見。是天才?還是個人的修為?」蔣先生認為,達到洪鳴這個程度,兩者都需要具備。「能唱到這個境界是很不容易的。」

蔣先生對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的演奏也讚賞有加:「二胡拉得很棒,功底很好。那個弓的運用很地道,踏實。應該是從小就受過很好的專業訓練。」

蔣先生表示神韻的音樂很平和,「女指揮很踏實,一點一划是她的優點,表現得平和老實。」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