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家:神韻振奮人心 色彩不可思議



【正見網2009年04月14日】

澳洲著名花都昆士蘭圖文巴(Toowoomba)市2009年4月13日迎來神韻藝術團的光臨,儘管天下著雨,不盡人意,但並不能阻擋圖溫巴市民對神韻的好奇和熱情,圖溫巴帝國劇院充滿熱情洋溢的圖文巴觀眾,演出中掌聲頻起,觀眾情緒高漲。

水彩畫家:神韻振奮人心 色彩不可思議

水彩畫家格拉特(Felicity Grant)女士和母親泰蘭德(Barbara Thelander)一起觀看了神韻首次到訪花都的這唯一一場演出。作為職業水彩畫家,格拉特女士對神韻的精彩演出、特別是色彩感到震撼,「我認為(演出的)色彩不可思議,從一藝術家的角度來看,我欣賞天幕中的一切,群舞的協調一致,非常振奮人心!」 格拉特說:「所有一切都那麼可愛,我真高興我們來這(看了演出)。」

「藝術家一看到顏色,就會立即想到他們的畫,這就是今晚發生在我身上的情況。」擁有藝術眼光的格蘭特也非常留意舞蹈的構圖,「我喜歡舞蹈構圖和連貫性,整個演出都是,一直到演員們穿的鞋子,都考慮到了。」

中國文化非常古老,她說:「這肯定是應該復興而不應該被遺忘的。」格蘭特還說:「我沒有意識到在他們(中國人)國家中正在失去他們自己的文化,因此,我覺得我們今晚看到這些可能是特別的恩典。這是某種決不應該失去的東西,因此,神韻通過表演藝術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真是太好了。」

格蘭特補充說:「不要錯過」觀看神韻演出。格蘭特的母親泰蘭德說:「我和女兒有同感,我認為一切都是卓越的,我認為那個有小女孩(《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故事,我不會說溫心,我得說可能是心碎,太美了!」 泰蘭德說,「我怎麼讚美神韻都是不夠的。」

形像創意師:表演完美 服飾頂尖

琳達•瑟摩爾(Linda Seymour)是當地的一名圖象創意設計師,在當地擁有自己的生意。她就是當晚眾多對神韻藝術團滿懷感激之情中的一員。她說:我覺得演出太美妙了,實在感謝他們將這場完美的演出帶到這裡。」

她認為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水準是最優秀的,服飾也是一流的,她說:我認為表演的水準是最優秀的,演出服飾也都是頂尖的,我很喜歡春季花開(《喜迎春》)的那一段,那實在非常漂亮,美麗的少女們跳起歡快的舞蹈相當優雅而又優美。」

她覺得演出具有教育性,並且從中感受到和平寧靜,演出令她相當感動。她說:我認為這場演出對每個人都具有教育性可言,每個人都從演出中感受到和平、寧靜。她覺得自己是一位沒有偏見的人,所以她比任何一個現場觀眾對這場演出有更深的感觸。」

音樂協會委員:難以置信的完美演出

Joy Tabor女士是昆士蘭藝術委員會、布裡斯本芭蕾舞協會以及本地區音樂協會的委員,Joy Tabor女士和朋友由於沒有來得及在布裡斯本看到演出,今天慕名特意趕來圖文巴市觀看神韻藝術團在昆士蘭的最後一場演出,今晚她們如願以償。Joy Tabor女士說:「這是一場難以置信的完美的演出。節目非常典雅優美,而又令人振奮,藝術設計讓人賞心悅目,看完後心裡充滿喜悅;服裝、音樂、舞蹈的編排都是一流水平,節奏和時間的安排、掌握是那麼恰到好處」。

演出中獨唱演員的演唱以及歌聲中的內涵觸動了Joy Tabor女士,她說:「歌唱得悠揚動聽,鋼琴伴奏靈敏的詮釋出歌詞的內涵,加上歌詞翻譯成英文打在天幕上,讓人容易理解歌的含義,接收到歌聲裡傳遞出的信息,使人震撼。」

Tabor女士還說:「我從二個司儀的解說詞裡了解了很多,中國人的文化太博大精深了,很感謝神韻藝術團為人類所做的一切。」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