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漫談:真假有無

過客


【正見網2009年04月21日】

假作真時真亦假,
無為有處有還無。

《紅樓夢》或許可以看作是曹雪芹先生的修練筆記。回憶自己的修練經歷,然後進行藝術上的加工。寫出來,是自己反省的過程。對別人也有好處。而且,關鍵是留下了關於修練的文化。也許曾經的世間不能留下太明白的東西,於是,《紅樓夢》只有八十回傳世。

筆者很喜歡紅樓中的這幅對聯。人間的象,作者認為是假的。當把人間的假象當作了真的的時候,那本來生命的本質就好像成了假的了。你看,神瑛侍者和絳珠仙子是生命的本來,賈寶玉和林黛玉是人間的角色。神瑛侍者肯定是真的了;賈寶玉,就不用說了。真假,其實作者說的多明白呀。

把假的當成了真的,真的就好像成了假的了。這讓我想起了天安門自焚的偽案,法輪大法這麼好的功法被他們污衊,咱老百姓可得要擦亮了眼睛。別把假話當成了真話,好人壞人咱可得分清!可以看《偽案》,有視頻的分析呢!

第二句,應當是說的一個修煉返本歸真的意思。修煉,就是把人間的「有」看淡的過程。就是把高層空間的「無」證悟成「有」的過程。信出去。

當人們知道了大法的真相,那緣分到了的人們也要修煉了。原來是這麼好的功法呀!這時不修更待何時呀?原來有一僧一道度那個石頭,現在可是宇宙大法度眾生!何等的機緣呀!怎麼能擦身而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