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學法 走正路

小蓮


【正見網2010年01月13日】

最近,單位放假,正好有些時間,我決定好好的靜下心來學法。身邊的同修和母親也這樣叮囑我。

這樣我幾乎每日學法四個小時以上,通過這些日子的不斷學法,我更加明晰了自己修煉的路的走法,很多平時困惑不解的東西,都隨著學法而得到解決。頭腦也比以前清醒多了。

隨著學法的不斷深入,我越來越感到師父的洪大慈悲,越來越覺的大法的偉大,越來越覺的我們能在這裡修煉真的是萬古榮幸,越來越覺的自己從前的認識是極其的膚淺……。

師父在最近一篇經文中說:「希望印度大法弟子與其他民族大法弟子一樣,學好法、多學法、經常學法,成為真正的大法修煉人,負擔起洪揚大法與救度眾生的責任。」(《致印度首屆法會》)所以我想無論我們怎麼忙也千萬不要忽略了學法。

我最近其實非常忙的,經常是忙的通宵達旦。有很多事情自己都是第一次接觸,那麼我就憑著每日的多學法,與同修配合好,傾聽同修的意見,互相商量,很多事情都是逐漸的從一點不懂,到慢慢的成熟,走上正軌。我想只要我們法學好了,並嚴格按照法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那我們一定可以擔負起我們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偉大使命的。最起碼,我們是盡力而為。

然而,那日我到同修家辦事,一位同修對我說,有一位同修有兩年基本上沒有學法,因為他覺的自己已經同化法了,而且能知道別人修的怎樣。言語中似乎覺的那位同修這麼做也是可以理解的。

記的我當時就說,一個不學法的人,無論自稱什麼,那都是不對的,也是不應該的。一個人自我的感覺其實什麼也算不上。我們只有按照師父的要求做,才能真正的圓滿。靠自己主觀臆想自己怎樣,就像有的人自稱可以修到「真善忍法理之外」一樣,一隻腳已經踩空了。連最起碼的修煉最基本的要求都沒有做到,談別的其實都沒有用。

雖然以上現象極其少見、個別,但是卻反映出一個關鍵問題:作為一個宇宙中的生命,對於我們,要想修煉,就只能按照師父的要求做!試想即使無論將來的層次再高,也都是宇宙大法所造就的,也都是在這部法中存在的。那麼從這一點上來看,我們只有嚴格按照師父和大法要求做的份兒!而根本沒有別的選擇!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我們怎能達到修煉的目標呢,怎能對的起我們在塵世中的歷經魔難的苦苦等待呢?怎樣對的起眾生的殷殷期盼呢?!

所以,我想我們只有堅持學法,才能走正自己的修煉路。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