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星墜賊亡

煥章


【正見網2010年02月13日】

明朝正統(明英宗年號1430-1449年)十四年,廣州有個巨盜,名字叫黃蕭養,他因為作強盜犯罪無數,被關在郡裡的監獄中,已有十年了。

有一天,他忽然發現:自己平時所睡的竹床,生出了不少竹葉。與他關在大牢裡的囚犯中,有一個人懂得命理學,就此事為黃蕭養算了一卦,認為這是祥瑞的徵兆,便建議他設法逃走。黃蕭養十分高興,便砸壞了身上的刑具,偷偷的越獄。出獄後,黃蕭養入海作亂,徒眾跟隨他的,發展到十餘萬人,他便僭號稱王。在海上大肆搶掠,聲勢浩大,非常狂傲。

到了景泰(明代宗年號1450-1457)元年的二月,朝廷命都督董興,率兵去討伐黃蕭養逆匪。三月初旬,夜有一顆大星,墜於大河南岸。當時有個懂得天文天象之學的人,名叫馬軾,在軍中任職。都督董興問馬軾:「大星墜落於河的南岸,這是什麼徵兆?」馬軾當即占卦,根據卦象講:「現在是三月初,到四月分內,就能把這個海盜頭目黃蕭養抓住!」

於是,官軍士氣振奮,齊心破賊。後來,官軍到了大洲頭這個地方,與賊軍會戰,果然大破賊軍。黃蕭養被亂箭射中,官軍將其生擒後伏誅,黃蕭養的餘黨,全部投降。

有一位學者陳氏嘆道:「按:枯竹生枝,而兆蕭養之亂;大星夜墜,而兆蕭養之亡。盜賊的命運,亦關天數,非偶然也。」

這樣看來,任何人的命運,都是天定的。「人算不如天算」、「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善惡皆有報,時辰總會到」這些名言、諺語,都是對的!

筆者回想到:唐山大地震發生之前,曾有大、小殞石墜落,後來便發生了中共魔頭數人死亡,又有唐中地震中無數民眾的遇難。近年來,又有數次流星雨的發生,……唉!不多講了,願世人以生命為重,迅速「三退」,遠離中共邪黨;講信修德,善自珍重吧! 天佑中華,祝好人一生平安!

(事據《通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