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 (9)



【正見網2001年02月02日】

世界上發現的文明古蹟早已足夠改變今天的教科書,史前文明的輝煌遠超過了現代技術,人類沒有進化,而是在退化。法輪大法修煉者的認識將逐漸被理解。以下文章不是修煉者的觀點,但足以衝擊傳統思想的禁錮。

前無古人的奠基者

按照旅行家、博物學家亞歷山大洪堡的建議,普魯士國王弗裡德裡希威廉四世撥出大批款項資助埃及遠征,並選中31歲的理察萊普西亞斯擔任領隊。

萊普西亞斯的第一批收穫是舊王國時期的幾處遺蹟。舊王國時期是埃及歷史上的早期,是修建金字塔的時期,年代為公元前200年至公元前2270年。他發現了以前無人得知的30座金字塔的痕跡和殘餘,從而把金字塔的總數增加到67個。他還調查了130處平頂墓,這是在他以前的考古學家忽視了的古蹟。平頂墓是一種斜邊的長方形建築,裡面有祭室,並有豎井通向下面岩石裡鑿出的墓室。這些平頂墓建於舊王國時期,死者都是當時有地位的人。萊普西亞斯在德勒阿瑪爾納發現了一批資料,可以初步說明偉大的宗教改革家阿門諾菲斯四世的生平。他是第一個量出帝王谷各處古蹟尺寸的人。他指導人們把寺廟牆上的浮雕和無數銘文翻制了模型,並錄下了載有帝王姓名的許多裝飾圖案。

柏林埃及博物館裡的文物都是萊普西亞斯這次在埃及的收穫。他在這次遠征期間對古埃及典籍進行了深入的研究,寫出11冊巨著《埃及和衣索比亞古蹟》以及許多專著,內容均是有關各種古奧的題材。作為分類專家,他的兩部著作是可以傳世的,一本是1849年出版的《埃及編年史》,一本是一年以後出版的《埃及曆代國王》。

(選自《眾神的宮殿》第二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