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小敘

淨植


【正見網2001年05月01日】

一日與國內一朋友通電話。談話中他突然又一次提起很想去莫斯科,他說他心裡感覺去莫斯科就像是回家一樣。

我藉機又一次對他說:「其實輪迴是存在的。也許你以前哪輩子在莫斯科生活過。」

他以前聽到我說「輪迴」就會爭辯一番,可這回卻一反常態,開玩笑道:「也許我的妻子在那裡。」

我說:「是啊。也許那裡有曾經與你共同生活過的親人,朋友們。」

他自言自語道:「也許是吧。也不知我是怎麼了?這麼奇怪的感覺。好像沒聽別人說過。」

我說:「其實有這種感覺的人也不少見。我有一個朋友她從小就不喜歡中國文化,而是對希臘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並說有機會很想去希臘居住。另外,在美國這裡,有一些美國人很喜歡中國文化,他們學中文,了解中國文學,歷史,習煉中國功夫……有的甚至移居到中國……」

他說:「你這麼一說,還真是有那麼回事兒。以前倒是知道有這些現象,但從未細想過。看來什麼事兒在背後都有他的道理,沒有無緣無故的事兒。沒準兒人還真是不止一生呢。」

我又對他說道:「有一些西方科學家已經對輪迴現象進行了研究並已整理成書出版。其實科學界已經發現了很多超出人們知識範疇的東西,有一些還未得到解釋。只是還沒有登在教科書上因此決大多數人不知道或者不相信。所以當一聽到沒聽說過的東西或者還未被解釋的東西或者還沒被大多數人接受的東西,一些人就會不加思索而謂之為迷信……」

他沉思道:「你說得挺有道理的。我小時候看過很多奇異現象的書籍,當時只是覺得好奇並未多想。有機會我還真想看看關於輪迴研究方面的書……每當我那種想回家的感覺很強烈時,我真想好好了解一下關於生命的問題……」

我認真地對他說:「我很能理解你那種感覺,因為我也有想回家的強烈的感覺。我曾經多次給你提起法輪大法,它使我們返本歸真。其實我們真正的家不在這裡……修煉法輪大法的過程也是在找回真正的自我與返回真正家園的過程……我們在塵世間都沾染了很多不好的東西,在修煉大法的過程中,我感到自己在不斷淨化昇華,在返回先天真正的我,在不斷接近那真正的家……我相信你如果不帶偏見靜下心來讀《轉法輪》的話,你就會找到你人生中的很多問題的答案。」

他靜靜地認真聽著,似有些明白地「嗯」了一聲,沉默良久,說了一句:「也許你說的是對的。」

2001年4月28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