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中的修煉

牛升


【正見網2001年05月07日】

離開了正法的修煉是邪悟,離開了修煉的正法則會使我們所做的正法的事受到局限甚至適得其反,落後於師父的正法進程。

正法中的關鍵所在,師父在北美大湖區法會上的講法中針對這場正法中的邪惡考驗說:「如果按照他們所安排的這一切去做,那麼大家想一想,做完了那不也等於沒做一樣嗎?做完了還是那個境界與標準,怎麼能行呢?所以他們所安排的、 所幹的這一切是不能夠承認的,也不能成立的。」師父隨後又強調,「我剛才講了,這一切我是不能承認的,所以要清除它,包括這場邪惡。」師父接著又在新經文《建議》中明示:「你們知道嗎?這場舊勢力所安排的邪惡考驗,我是根本就不承認的。」大法弟子們近二年來積極投入正法之中,講清真相、揭露邪惡,正是對這種不承認的正悟。正如師父在北美大湖區法會上的講法中所說,「但是面對邪惡,學員所做的這一切,對於正法來講,對於師父來講,都是最好的,因為你們真正地表現出了對這場邪惡的抵制。」「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學員所做的一切,確實是了不起的。你們最偉大的是因為你們能夠跟上正法。」這種不承認和抵制,是對正法的無條件的順應和參與,同時又在最本質、最微觀處否定了自己長期生存過程中所派生的不好的和變異的物質因素,這才是大法弟子在正法中能修成圓滿的根本原因所在。

這場並不應存在的邪惡考驗,固然有弟子們的因素在其中。師父在美國西部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上的演講(2000年10月21日)中說:「我們大法弟子所承受的痛苦、所承受的魔難,我告訴大家,不只是針對個人修煉,是有高層生命借著學員有業力和提高為由利用低層敗壞了的生命進行迫害從而考驗大法的因素,其實對正法來講都是破壞。」師父在北美大湖區法會上的講法中又重示,「同時,也恰好學員們又有自己長期生存過程當中所積攢的那些不好的因素和在低層境界中所造的業,這些東西都得去掉,也就造成了學員在這件事情上的嚴酷考驗」「剛才我講了,他們能達到這樣考驗學員的目的,因為學員自身需要提高和消去最後的業力。」正是由於我們整體上沒有達到正法修煉的標準,錯過了四・二五和在此之前的法正乾坤的一次次機會,就使得七・二0開始的這場邪惡發生了。我們作為一個整體,還沒有掙脫在低層次上相生相剋的理的束縛,從而拖了師父的正法進程。

時至今日,這場魔難已歷時二十個月,正法的終結一拖再拖,其中有等待很有緣份的人從人中走出來的因素,也有我們走出來的弟子們有待提高的方面。師父在經文《道法》中說:「長期以來大法中的眾生,特別是弟子一直對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著一種不同層次的誤解。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地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其實這是人的一面對法認識的不足所致,人為地抑制了你們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們已經修成的那部分,阻礙了他們正法。」沒有走出人的學員,是固守著他們從人中認識的法不放,或被關在人認識法的觀念的牢籠中,或放不下他們的根本執著。而走出來的弟子們也存在著人參與正法的痕跡,使得正法修煉者看起來像個常人中的控告者和申冤者,夾帶著衝動和情緒,障礙著正法。

宇宙間所有正的場是相連的,所有變異的、邪的、惡的場也是相連的。正法中所成的是正的因素,所滅的是負的因素。如果我們以人的狀態去滅負的因素,而不從修煉中增強自身正的因素,正法中正邪之場的長消就會減緩。帶著人的觀念去正法,也只能長期處於人的這種相生相剋的魔難中而拖了正法進程。

更嚴重的是,正法修煉者身上的不好的、變異的、魔性的、負的因素也和這個變異的、邪的、惡的場聯繫在一起,受著高層的舊的勢力所牽制。這對於正法而言是極為不利的因素,因為舊的勢力可以通過這種牽制而阻擋正法。正法的本質是對高層的舊的勢力的不承認和抵制,說明真相、揭露邪惡是這種不承認和抵制在人間的體現,而如何能同時修掉自身所有這些不好的、變異的、魔性的、負的因素,徹底擺脫高層的舊的勢力的牽制,也是對高層的舊的勢力的有力的不承認和抵制。從這種意義上講,正法中的修煉也成了正法的很重要的部分。正法中的弟子要成為正法後新宇宙中不同層次的生命,是正法所成的極為重要的一部分,應當是最正、最純、最善的。師父在正法期間再三地在經文中提醒我們要多學法,為的是我們在正法中的修煉。

認識到人間所表現的這場邪惡和我們自身所存在的不好因素的相關性,我們在正法中對舊的勢力的抵制和否定就內外無別了。我們要講清真相,揭露邪惡,抵制外在的邪惡;同時要抵制、去掉執著,去掉內在的不好的因素,加強自身的修煉。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加速正邪之場的長消,儘快趕上師父的正法進程。

以上為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不吝指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