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文化變異的進一步認識

圓明


【正見網2001年05月31日】

通過修煉大法,我看到本次人類文明的敗壞情況,看到了變異的文化對人的蒙蔽和傷害。把自己的認識寫出來,是為了揭穿這層變異的迷霧,讓善良的人們更為清醒,更快地投入到大法修煉中來。

但是,修煉中的人並沒有完全擺脫變異,自己的執著、變異觀念在個人認識中會一點兒不差地帶出來。

同時,我覺得自己對人類敗壞和變異的體察是十分有限的。例如,我看到人類是怎麼一步一步從傳統文化和古老宗教的鼎盛時期滑下來的。但由於專業和知識的局限,對於這一過程的認識可能不準確、不清晰。更為重要的是,即使在人類最好的時期,那些神佛留下的宗教和文化也都有變異,而我在這些方面卻認識很少。

李洪志師父在北美首屆法會上講法中說:「如果宇宙眾生偏離了法,偏離了法的生命裡麵包不包含著人一直在信仰的天國世界?」

我們在法理上知道,宇宙和眾生早就偏離了宇宙特性,在相當廣闊的時空範圍內都存在著變異和敗壞。很多生命是在宇宙發生偏離後產生的,那麼他在本質上都存在著變異。

我認為,就僅剩的人類變異而言,這種變異不僅僅是人類自身的問題、自身業力的問題,它與安排人類事務的高級生命也有直接的關係,高級生命偏離宇宙特性的情況也反映在人類的狀況和歷史發展中。對人類變異的反思和清理不可能不涉及這些因素。古老的文化和宗教並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我們同樣需要明確指出其中存在的變異,讓人們明白。

除了前述因素外,人類文化本身在漫長的時間裡變得十分繁雜,因此人類自身的變異也就表現得極其複雜。我認為,這需要我們結合常人的知識按照法的要求一點一點地去清理,這也是整個人類扭轉觀念和開創新文化的過程。徹底糾正和清理人類變異文化需要眾多弟子的共同努力。

隨著師父正法進程的推進和大法弟子們不斷的修煉,整個宇宙、人類的方方面面和我們自己都會越來越純淨,人類的道德水平也在急速回升之中,任何變異都將沒有藏身之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