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失與得

小雨


【正見網2001年06月08日】

改革以後,經濟效益成了使用頻率最高的一個詞。人們都在考慮怎樣以最少的投入獲得最大的產出。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沒得法的我也私心加重,對得失也計較起來了。

得法後,讀了師父關於得與失的論述,逐漸地要求自己看淡名利得失。我堅信師父講的「不失者不得」、「付出多少得到多少」,所以在修煉中儘量努力做到得失之間不動心。隱隱約約地知道,現在失去點兒、付出點兒算什麼呢?將來師父給我的會比這多不知多少倍呢。在一次為期2天的洪法中,做得很認真,也沒多想自己。可在晚上的打坐中一下子就有一種突破的感覺。我發自心底地感到這是師父對我的鼓勵,也是對我一點點付出的巨大回報。這也使我對得與失的關係有了真實的感受。

讀了師父的《在北美大湖區法會上的講法》以後,我感受到師父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師父說:「過去我們無論做任何事情,大家都在想:我要怎麼樣學好法,我怎麼樣為大法做工作,我怎麼樣能夠提高,我怎麼樣能夠做得更好;總感覺是在學大法,而不是身在大法當中的一員。經過了這一年以後,我發現大家完全變了,你們沒有了原來的那種想法。無論為大法做什麼,無論你在干什麼,你們都把自己擺到大法當中,沒有原來的那種我想要為大法干點什麼、我想要如何提高。無論你們做什麼,都沒有去想自己是在為大法做什麼、應該怎麼樣去為大法做、我怎麼樣能夠為這個法做好,都把自己擺在大法當中,你就像大法中的一個粒子一樣,無論干什麼自己就應該那樣做。」我一下子明白了我還在計較個人的得失,還沒有成為大法的一個粒子。

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時,我體會到,生命是大法給開創的,自己的一切都是屬於大法的,包括自己修煉中的感悟,沒有什麼是屬於自己的。當成為大法的一個粒子時,溶在了大法之中,沒有什麼是屬於自己而不屬於大法的,私和我也就不存在了。這個時候我意識到,對得失的理解也發生了本質的變化。沒有了私和我,也就沒有了得失的概念。不是看著得失不去計較它,而是整個得與失的概念在大腦中消失了的感覺。

上個星期全球弟子齊發正念,根除邪惡。看到山山爸爸在除惡時的境界,更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是啊,我們要對得起師父對我們的慈悲苦度,修回去,更要履行我們自己當初許下的「助師世間行」的諾言。下面讓我們共同學習師父的《洪吟》中的兩首詩:

跳出三界

不記常人苦樂

乃修煉者

不執於世間得失

羅漢也

一九九五年五月



助法

發心度眾生

助師世間行

協吾轉法輪

法成天地行

一九九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