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約

清玉


【正見網2012年05月02日】

歲月悠悠,人海茫茫,能夠相遇是莫大的緣分。您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匆忙中感謝您停下來駐足觀望我的文字片刻。

或許,只為了這片刻的緣分,我們曾經用幾生幾世來相牽。腦海裡依稀浮現那個古遠的時空,連綿不斷的山脈,青草綠地,飄著花瓣的天空,還有山谷裡迴蕩著的歌聲。那個景象平靜、空靈,仿佛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恍惚中我以為自己已經入夢,可是,那個囑託的聲音卻是那麼的清晰,“無論走過多久,最後你一定要找到我,告訴我真相,如果我忘了你我的約定,你就說今天所看到的景色,我就想起來了。”

如今,我帶著我的文字從滄桑的歷史中走來,終於與您相遇。一路上的荊棘與所有的辛酸苦楚在您善良的目光中瞬間融化了,我知道,您也同樣吃了無數的苦。為了我們共同的期盼,無論我們各自經歷了怎樣的艱難困苦當我們相遇時都是值得的。

朋友,您還好嗎,別來無恙?能夠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時刻相遇真好,看到那五顏六色、清新自然的花朵心情也跟著盛開了。在這個茫茫的俗世中,看的都是紛繁的俗事,心也漸漸變得紛繁了。只有在自然當中,才能撥去那些俗世的灰塵,讓心情也跟花朵一樣美麗。

多想與您共同來觀賞這美麗的花朵,或者冥想在一個漫天飄著花瓣的天空下一起歌唱。歌聲裡唱的都是我們的誓約與來世的願望。本來,我應該送您一些禮物,可是一路風塵僕僕,我的確沒有什麼可以送給您的。

但是,我們共同期盼的真相我找到了,因為他太珍貴,我沒有權利把他當成一份為私的禮物來送給您。我只能虔誠的把他捧在手上,再虔誠的捧到您的面前,您看到了嗎?我手裡捧著的是“真、善、忍”三個字,在這三個字面前,我多想流淚,心裡只有一念:終於趕上了,終於找到了,慶幸,慶幸!感謝上天為我們創造這個相遇的時刻,並請您原諒我的姍姍來遲。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謊言,還有打壓“真、善、忍”的聲音,但是烏雲始終擋不住太陽,真理就是真理,不會因為世人所說的好壞而改變。在中國那些見不得人的地方還隱藏著見不得人的罪惡,而這些罪惡會因為您善意的關注而逐漸消散。

“真、善、忍”就是你我期盼已久的真相,選擇善良,匡扶正義,更是做一個好人的責任。為了這匆忙的萍水相逢,你我都從遙遠的地方趕來,朋友,接受真相吧,這是您對我的囑託,我對您的誓願,更是我們共同的期盼。相信我們正義的堅持一定會翻開歷史新的篇章,我願您的未來幸福安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