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人之言,信而征矣!

雨田


【正見網2010年01月10日】

《孔子家語》裡有兩個小故事對今天的人們有著特殊的啟迪。

故事(一):楚王渡江時,江面上漂浮一物,大如鬥,圓而赤,直奔楚王的船隻而來,船夫把它打撈上來。楚王非常奇怪,問遍群臣,誰都不認識。於是,楚王派使者來到魯國詢問孔子。孔子說:「這個東西叫萍實,可以把它切開,吃掉它。它是一個吉祥的食物,只有霸者才能得到它。」

使者返回後,楚王吃掉了這個萍實,味道非常的鮮美。後來,楚國使者來到魯國,跟魯國大夫談到了這件事。魯大夫就在孔子出遊時問他:「夫子怎麼知道的呢?」孔子說:「我出門遠行,路過陳國時,在野外聽到一首童謠唱道『楚王渡江得萍實,大如鬥,赤如日,剖而食之甜如蜜。』這件事是楚王應驗了。我就是這麼知道的。」

故事(二):一日,一隻長有一隻腳的鳥在齊國的宮殿上方盤旋,然後,飛下來在宮殿前舒翅而跳。齊國君臣都覺得奇怪,於是,派使者到魯國詢問孔子。孔子說:「這隻鳥名叫商羊。有雨水泛濫的徵兆。想當年有一個小孩屈起一隻腳,抖動兩肩邊跳邊說歌謠『天降大雨,商羊鼓舞。』如今齊國有這種現象,應該應驗的。趕緊回去告訴百姓挖溝渠,修堤壩,防大水災。」很快,天降大雨,洪水泛濫各個諸侯國,民間災情嚴重。唯獨齊國有準備,沒有大的損失。齊景公感嘆的說:「聖人的話,真實可信,要按照去做啊!」

有一個叫商太宰的人問孔子說:「夫子,您是聖人嗎?」孔子說:「我怎麼敢稱為聖人呢,我只不過是博學多識的人啊!」

幾千年來,孔子的儒家思想和儒家文化一直影響著中國甚至影響到西方國家。孔子的博學多識是歷代學者學也學不完的。聖人是無法複製的,但我們可以象孔子那樣留意身邊的景物,觀察周遭的變化,捕捉良性信息,往往不起眼的一件小事就改變了個人的命運、甚至國家乃至於帶動全球大的變化。或許一個童謠「中共亡,退黨昌」、一個奇石「中國共產黨亡」、 一張「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的真相紙幣或許一張真相傳單,法輪功學員的一個勸善電話等等都是在啟發人們,在預示著要發生著什麼大事,千萬不要錯過了!

「聖人之言,信而征矣。」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勸三退實實在在的在大面積的廣而告之,這是上天藉助他的使者向你傳達一個訊息,希望聰明的你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