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養活誰

清寧


【正見網2009年12月08日】

劉伯溫《郁離子》的《術使》篇中,講了一個寓意很深的故事:楚國有個靠養猴子為生的人,人們叫他「狙公」。他每天早晨都要在院子裡給群猴分配事情做,讓老猴子率領著群猴到山裡去採摘果實,並收取十分之一用來養活自己。誰要不交足,便用鞭子狠狠的抽打。群猴都怕挨打,又因服役而受虐待感到痛苦,但是誰都不敢違抗。一天一個小猴子問大家:「山裡的果木是他栽的嗎?」群猴說:「不是,是天生的。」小猴又問:「不經過他就不能去摘取嗎?」群猴說:「不,誰都可以摘取。」小猴說:「那麼我們怎麼要被他利用並受他役使呢?」小猴的話還沒說完,群猴都恍然大悟。那天晚上,它們瞅著狙公睡下以後,就打破柵欄和木籠,拿取它們積蓄的果實,互相幫扶著進入樹林之中,再也不回來了。而狙公最終飢餓而死。郁離子說:「人世間有以權術驅使民眾而無道理和法度的,他們就如同狙公一樣吧?完全是民眾迷惑而沒有覺醒,一旦得到啟發,他們的權術就到頭了啊。」

這則寓言讓我想起了我一個同學說她爺爺一看新聞聯播就不停的罵共產黨壞透了,她奶奶聽見了卻說她爺爺:「你還罵,沒有共產黨誰給你發工資?」其實現在確實有很多被中共洗腦的大陸民眾與我這位同學的奶奶想法一樣,他們雖然親眼目睹並經歷了邪黨發動的歷次害人運動,受盡邪黨摧殘,卻依然會說:共產黨還給我發工資呢!

其實看過《九評共產黨》的人都會明白這樣的想法真的是很荒唐的,共產黨是一個西來的幽靈,竊占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土地,它不勞動不種地不織布不做工,卻每年向勞動種地織布做工的人民們徵收巨大的稅。西方民主國家有那麼一些稅收也是為了保障自己國家人民的利益,有非常完善的醫療及福利系統,絕不會讓你因為窮而餓死或病死。而中共不僅不保障中國人民的基本生活,還總拿人民的錢迫害人民,農村孩子考上大學交不起學費父母難過的自殺了它不管,卻動用中國經濟資源的四分之一去栽贓與迫害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輪功學員;四川地震後政府大樓堅固挺立,而豆腐渣的校舍砸死了多少可憐的學童;還耗資上百億去打造一個民怨迭起的為了封鎖網絡真相併監控人民的金盾工程;一遇到災難它鼓勵人們獻愛心,而它每年的公款吃喝至少一萬億,貪官每年攜帶外逃的資金更是不計其數。它的貪污腐敗已經是臭名昭著了,這樣一個大寄生蟲,怎麼能是它給你發工資呢,是它在搶你的工資呀,你工作勞動就應該有合法的收入,如果沒有它剝削你,你的工資可是會更高的,生活會更好的。並且沒有一個西方國家的人民會說他自己勞動所得的合法收入是他國執政的哪一個黨給的啊。有人還為取消農業稅而感恩戴德,可是你知道這個世界上只有中國和越南兩個國家收取農業稅嗎?德國、法國、英國對農業人口的補貼,甚至超過中國普通農戶的收入。比如說它一點不勞動,卻搶走你十分之九點一的勞動成果,由於輿論壓力它決定還給你那十分之零點一,並且繼續以謊言欺騙人民,以暴力壓制人民,這能算是改良了嗎?

中國地大物博,本應真正的繁榮昌盛,可是現在卻有那麼些吃不飽飯看不起病上不起學的同胞,多麼可悲啊。所幸通過《九評》的傳播,大陸人民越來越看清了這個邪黨的真實面目,紛紛三退自救。三退是在真正的恢復中華,興盛中華呀。願國人都能穿越暴力和謊言,快快的明白真相,獲得屬於自己的東西,過上真正幸福的日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