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之我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7月27日】

從我的一次經歷說起。

我是學計算機專業的,對網絡安全比較有興趣。其實也是因為想利用網絡宣傳大法、講清真象、突破網絡封鎖,才對網絡安全感興趣。

因為北京政府對網絡封鎖嚴酷,如果在北京政府的勢力範圍以外找到一台機器作為跳板就很容易突破網絡封鎖了。

有一天,我想試一試這種突破方法。我找到一台有漏洞的機器,通過這個漏洞,我可以輕而易舉的使它成為跳板。雖然我沒有任何破壞的企圖,我僅僅是想通過它突破網絡封鎖,這僅僅會占用它的一點點帶寬--我不告訴其他人,只是我一個人用,甚至可以在它的當地時間凌晨的時候才使用--這樣對它一點影響也沒有。

我看著那台機器在我機器螢幕上顯示的資料,沉默了好久。通過它的IP,我知道它離我不遠,應該是家庭寬帶上網類型。只要操作已經在我機器上實踐過好幾次的幾步,它就成為跳板了。想了很久,我覺得入侵不好,不應該是大法弟子所為;但又覺得好像不是那麼嚴重。我猶豫了幾次,最終還是沒有入侵。

後來我又想了很久,我想通了。突破網絡封鎖,我會想其他方法,不會入侵。不管入侵多麼簡單,理由多麼充分,對其影響多麼小,我都不會因此而入侵,因為他們沒有被入侵的義務。對邪惡集團是不一樣的,它們有被消滅的歸宿;入侵它們可以減少它們的毒害,還可以利用它們講真象,如散布邪惡謊言的郵件服務商WWW.21CN.COM等,這裡也正告它們不要為非作歹的發布反動的邪惡謊言。

如果黑客只是幫別人檢測安全漏洞,然後告訴別人有漏洞的地方,或者還做些標誌以證明些什麼,為的是提高技術。那麼我想談談我的想法。

如果把機器比作你的「家」,有人在你的家門外,拿著錘子、鉗子亂敲--「掃描」;然後看你的家門有沒有鎖,鎖了,看看針對這種鎖的牌子(作業系統)的最新版萬能鑰匙能不能開--「系統漏洞」;看看窗口有沒有開和有沒有鎖,能不能進去--「軟體漏洞」;有沒有內應--「木馬」……如果進去了,開始翻箱倒櫃,箱櫃有鎖再繼續解鎖。最後,留張紙條--「你的家不安全,有什麼什麼漏洞,如何解決」,可能還這麼認為「我已經夠好的了,如果別人可能如何如何」。如果真是居住的家,那行為已經是犯法的了。

但對邪惡集團就不同。原因是:它們的「家」或有「贓物」、或有「軍火」、或根本就是「罪犯窩藏點」,本來可以請警察將它們的「家」給偵探、清除,警察破案你不會有異議吧。可是一個政府被用來耍流氓,國家的警察被迫也好、自願也好,充當邪惡集團的打手(沒充當邪惡幫凶的除外),還能指望他們麼?

計算機有很特殊的地方,在它的上面,人好像有「功能」。這種「功能」模擬成神通,例如有人掃描你的計算機,你可能一點也不覺得,他的「功能」--技術,比你強;如果你裝了防火牆--「金睛火眼的功能」,你又可以識破。在計算機世界,它模擬了一個有「功能」的世界,「功能」的大小和心性無關,而是和技術相關,這是它變異的地方。它創建了一個只講技術、崇尚技術、不講心性的世界。其實這也是「實證科學」的特點,只不過在這更加明顯罷了。我覺得這違背了宇宙的法理。智慧與心性是相關的,所以它只能講技術,不談智慧。注意到沒有,人越來越不需要動頭腦,只需要知道技術就可以了,特別在計算機世界裡。「這有什麼不好,分工需要」,有人會這樣說。我也覺得「實證科學」也只能有這樣一條路,但卻是最緩慢,同時最終無路可走的路。因為違背了宇宙的法理--不講心性。崇尚的、追求的是技術的提高,用這樣的辦法使「功能」越來越強,越來越大;而不是崇尚心性的提高,隨之掌握的空間越來越多,功能越強。

那麼再談談黑客。黑客對網絡安全掌握的越多,技術越精湛,在黑客世界的名氣越大,自己對自己越有信心,好像武林高手一樣。但我們知道真正的武林高手是講心性的。但在網絡中的武林高手,功力與心性不相關,當然不是說心性就很壞,是說不相關,功力與技術相關;技術哪來?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這樣給人們表現出一種現象:人,自己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功能」,「功能」的大小通過學習技術提高。

製造這些事物,應該和舊勢力的安排有關係。其實這些「功能」在佛法面前太渺小,根本就提不起來。

我相信這些將來會改變,變異的觀念會改變。會有在大法中開智開慧的修煉者打破「通過學習技術提高」的觀念,展示給人們看--宇宙大法在人間的科學方面的體現,給人們帶來新的科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