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的懦弱是一種變異

石劍


【正見網2001年07月27日】

有人覺得自己性格懦弱,好像也不是什麼大毛病,其實不然。

如果你欠了人家的業債,人家欺負你,你的懦弱促使你還了業,卻沒有使你正確地對待還業。你的懦弱是一種消極心理,使你認識不到還業的積極意義,使你覺得很苦,也限制了承受能力。你應該感謝欺負你的人,心裡沒有仇恨,爽快地還掉欠人家的東西。

如果你在原則問題上不能守住自己的良知、堅持正義,這種懦弱是好壞不分的糊塗,是可悲的自私和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它使你在向邪惡妥協中造業。這是你意志不堅定的表現,這種懦弱後果嚴重。

邪惡勢力詆毀和破壞法輪大法,你藉口懦弱保持沉默甚至姑息、縱容、參與這場政治迫害,你實際上就是與邪惡同流合污了,你在助紂為虐,這種懦弱會毀了你。

無論是還業還是維護人間正義,都沒有懦弱的必要,懦弱沒有存在的道理。人應該分清善惡,心裡有一個明確的真理標準,按照這個標準做事,嚴以律己、見義勇為,堂堂正正地生活。

對於一個修煉的人而言,懦弱使人正念不足、容易縱容和順從邪惡,更體現不出大法的威嚴。

懦弱是人在喪失道德規範的情況下形成的扭曲心理。無論是做人還是修煉,懦弱都是應該去掉的東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