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裡的不速之客

清漪


【正見網2012年05月28日】

上午,孩子們正在做課堂作業——抄寫古詩《登鸛雀樓》,南窗灑進縷縷金色的陽光,北窗搖曳著滿窗生機盎然的綠葉,教室氣氛寧靜而祥和。我坐在黑板旁的桌邊,不時評點著遞上來的本上的字跡,批改著作業。

有個孩子先完成了作業,收拾好書包,去教室後面放起來,卻突然發出大喊“這兒有蜘蛛!”聽他這一喊,幾個定力差的孩子立刻放下手中的筆,跑到教室後面放書包的旮旯,圍著看稀奇,也跟著大叫“蜘蛛,蜘蛛,老師,這有個蜘蛛。”教室裡頓時熱鬧起來,孩子們呼啦一下,全跑下座位,人人都要看個仔細,有尖叫的,拍手笑的,急的團團轉的……課堂紀律被破壞了,我站起來拍響桌子:“一個蜘蛛就這麼稀奇嗎?你們的抗干擾能力哪去了?”孩子們不捨的回到座位,繼續寫字。

陸續有孩子做完作業來給我批改,然後就去放書包,教室後面又是一陣喧譁,蜘蛛之聲不絕於耳。五六歲的孩子,對什麼都充滿了好奇,我站起來對大家說:“我以前給你們講過蜘蛛結網的故事,還記得嗎?蜘蛛生活在角落裡,專吃蒼蠅和蚊子,我們不要把它弄死,要愛惜生命!”頓時,教室裡開了鍋,孩子們七嘴八舌,“對,別弄死它”,“要善良”,“老師講過萬物皆有靈”,“善有善報”,“要愛護小動物”,“我家也見過蜘蛛”,“我家也有過”,一群嘰嘰喳喳的小鳥興奮的不停嘴。最聰明的男孩源源在後面木架旁朝我喊:“老師,那我們該怎麼辦?”

我說:“如果它影響了我們,你就輕輕的把它捏住,從窗戶扔出去吧。”可幾個男孩你看我,我看你,誰也不敢行動。等到孩子們都完成了作業,還在說蜘蛛的話題,下面的為六一排練舞蹈沒法進行了,我只好走過去,來到後面放書包的木架前。說實話,我從小到大都討厭和害怕蟲子,嫌太醜陋骯髒,凡是遇到蟲子,都由家人去處理,我從不碰。孩子們不敢去捏蜘蛛,其實我也不敢,現在沒法了,我硬著頭皮來面對,“在哪兒呢?”我問,孩子馬上指給我看,只見在木架的頂上停著一隻碩大的蜘蛛,身子不大,但幾對腿腳卻特別長大,看著很今人恐怖,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但見孩子們簇擁著我,正眼巴巴的望著我,於是我拿出老師的威嚴,用小教棒敲打蜘蛛旁邊的木楞,正告它:“這兒不是你呆的地方,快走吧,快走!”說也神奇,只見它揮動起長腿,開始爬起來,不上不下不右,偏偏往左邊——木架的外邊爬,身邊的女孩瑤瑤立刻驚呼:“哇,它能聽懂老師的話!”

純真的童言提醒了我,啊,它能聽懂我的話。孩子們鬧騰了一個多小時它都沒挪窩,而我兩句話它就走動起來,難道就是為了等我來嗎?它能出現在我的面前,也是有緣的眾生啊!是不是為了等我告訴它那得救的法寶,那金燦燦的九字真言,能令所有的生命都脫胎換骨,重獲新生,也許它今世等的就是與我相遇從而得救呢!想到這兒,我對這不速之客充滿了慈悲和憐惜,於是我湊近點,輕聲對它說:“請你一定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記住這兩句話,你就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好了,你現在出去吧,走吧!”我的細語淹沒在身後孩子們的尖叫、鼓掌和歡呼聲中,因為這蜘蛛已快速爬出了木架,然後不緊不慢向牆的高處爬去,最後在兩米多高的牆上停住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孩子們圍著我跳呀笑呀叫呀,“噢,蜘蛛也聽老師的話”。我手一揮,“好了,現在開始練舞。”

中午吃飯時,想起了上午的事情,叫孩子們去看看蜘蛛還在不在,幾個孩子跑到後牆邊向上張望一陣,飛快的奔向我,“老師,蜘蛛不在了。”“老師,蜘蛛也會聽你的話,你叫它走,它就走了。”孩子們圍著我,滿眼都是歡喜和崇拜。其實,哪是我有什麼本事,而是大法的威德呀!修煉人所攜帶的能量場,充滿了純正、祥和、慈悲,正如師父所說的“佛光普照,禮義圓明”,法輪大法,善化和解救著宇宙蒼生。

這小小的不速之客掀起的風波算是平息了,這也給我一個啟示,生活之事無偶然,我們平時要做個有心人,珍惜遇到的每件事,善待身邊的一切眾生,及時播灑大法的福音和美好,給生命一次得救的機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