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心性的兩件事

小寶敘述 誠玉整理


【正見網2012年05月31日】

(一)

最近一段時間,我在家守心性很差勁兒。經常跟爺爺鬧騰,有時還發脾氣;跟爸爸、媽媽說話經常頂撞,口氣很硬,沒有善心。挑衣服、挑好吃的,想不到別人,自私心很嚴重。在家裡任性和放縱自己的魔性,不像個修煉人。媽媽已經提醒過我很多次了,我仍然當作耳旁風。幾天前,媽媽再一次嚴厲的提出來,並說明問題的嚴重性。當媽媽說到:我辛辛苦苦起早貪黑煉出的功由於守不住心性,都分給家裡人了,自己白煉了。我還掉起了眼淚,自己開始下決心改掉壞習慣。當天晚上,媽媽建議我發正念清理壞東西,我感覺輕鬆很多。

第二天早上,我讀《轉法輪》時,師父進一步幫我清理敗壞物質,我天目看到:飛下來一塊海綿,蘸了一些水,給我擦身上,擦下來很多黑色物質。我感覺很清爽,真是乾淨了許多。

媽媽說:三日不見,當刮目相看。我一下子就變了,變的理智,跟爺爺說話也不喊叫了,也不挑衣服了,心性提高了許多。

(二)

在學校,美術課上,老師經常讓我們畫一些動畫片裡人物,有的魔性很大,都是現代派的變異產物。那一次,我不注意畫了一幅這樣的畫,被媽媽看見了,媽媽很嚴厲的批評我,我也知道錯了。媽媽說:“小寶,你正在學習畫畫的基本功,咱們應多看看師父關於美術方面的講法,在藝術領域也要做個好人,不能隨波逐流。”

後來,媽媽和我一起學了師父的《音樂與美術創作會講法》,我明白了很多,師父多次點化我。有一次,我天目看到一小孩正在黑板上畫畫,當畫不好的魔性的東西時,一個小板擦飛過來,瞬間就擦掉了,並對著小孩又搖著頭又擺手,示意小孩不能畫魔性的東西。我明白師父的點化。在學習美術方面,我也能在法理上認清對錯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