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無小事 踐法點滴行

石家莊大法弟子 愛蓮


【正見網2012年06月14日】

1992年5月13日,是茫茫宇宙最盛大的節日。萬佛之主、我們慈悲偉大的師尊,開始於世間洪傳宇宙大法,親手開創宇宙更新、正法度人的新紀元。

1998年5月,我有幸得法,成為一名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十四年堂堂正正的走過來,一直沐浴在洪恩浩蕩之中,真是莫大的幸福,莫大的榮耀啊!

記得初讀《轉法輪》時,其中有兩段話對我啟發很大,至今記憶猶新。師父說:“我們也不講什麼時間、地點煉功。”“你子時沒煉功,功煉你了;你辰時沒煉功,功也在煉你;你睡覺了,功也在煉你;你走路,功也在煉你;你上班,功還在煉你。這不大大的縮短了你的煉功時間嗎?”(《轉法輪》)師父還說:“因為真正修煉得按照我們所說的那個心性標準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煉。”(《轉法輪》)我總是想,師父多慈悲啊,隨時隨地都在加持著我們。那麼,作為大法弟子,我們就更應該每時每刻按師父的要求,紮紮實實的學好法煉好功啊!從此我就下定決心,一定把自己無條件溶於大法之中,一絲不苟,精進實修,特別要在提高心性方面下功夫,感恩師尊的慈悲苦度,做到時時處處、點點滴滴都讓師父滿意,讓師父放心。

這裡,我把自己在修煉中提高心性的幾個小故事回憶整理出來,和各位同修切磋交流。

消業去執  身心皆淨化

大約在得法一個多月時,我突然感到自己像得了重感冒一樣,咳嗽不斷,發燒不止,渾身疼痛。我知道這是師父在為我淨化身體,依然堅持每天去煉功點參加集體煉功。那時早上在街頭煉動功,我有意站在最後一排,等實在堅持不住時,就離開隊伍遠一點,蹲在地上使勁咳嗽。半個小時抱輪,我就來回走了三次。有同修問我,這麼厲害還來煉功?我坦然回答:按師父要求,過消業關,難得呢!

確實,正如師父所說,“煉功人在修煉當中會遇到難,這個難來的時候可能表現在人與人之間的摩擦當中,會出現勾心鬥角等等這些事情,直接影響到你心性上的東西,這方面比較多。還會遇到什麼呢?我們身體會突然間感覺不舒服,因為還業,它會體現在方方面面的。到一定時期還給你弄的真不真、假不假的,讓你感覺這個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煉上去,有沒有佛,真的假的。將來還會給你出現這種情況,給你造成這種錯覺,讓你感覺到他好像不存在,都是假的,就看你能不能堅定下來。你說你必須堅定不移,這樣的心,到那時候你真能堅定不移,你自然能做好,因為你的心性已經提高上去了”(《轉法輪》)就這樣,由於心擺的正,這次消業不到一個星期就闖過了關,學法煉功一點沒耽誤,心性也得到了昇華。

不過這事兒在家裡卻遇到了一點小挫折。家人沒煉功,不懂這個理,就一再勸我看醫生。我當然不答應,只是讓他們儘管“放心”。同時,全家的飯我依然照做不誤。一天,由於高燒不退,我吃不下飯,只想喝水。老伴和兒子出於“關心”,徵得我同意,專門做了一碗白菜湯端過來。當時我抿了一嘴,發覺味道不對,有點苦澀,就問兒子怎麼回事。兒子說為了讓媽好的快點,就悄悄把“感冒通”化在湯裡了。我當即對他說:“你這不是害我嗎?修煉人沒有病,這是消業,很快就會過去。——沒辦法,這湯只好廢了。”好在轉過天,燒就退了,也不咳嗽了,全好了,這也讓老伴和兒子親眼見證了大法的神奇。我體悟到,消業,是師父對我的慈悲,我能在消業中守住心性,去掉常人的執著,使身心兩方面同時都得到淨化,真是太好了。如今,十幾年眨眼過去了,其間,我從來沒有吃過一片藥,打過一次針,始終保持著良好的修煉狀態。

感悟師恩  流血終無禍

我先說說自己過去的一些情況。退休前我從事的工作是機械維修、加工機件,整天和扳子、榔頭以及螺絲、刀具打交道。然而不幸的是,我的血小板低,怕的就是撞破口子,一旦出了問題,就會血流不止,傷口也不容易長合;即使已經長好一星期的傷口,不小心碰到了也會舊傷復發,弄得一塌糊塗。因此我平時幹活總是小心翼翼,生怕出亂子,不好收拾。

得法時我已經退休,一心只想著修煉,這檔子事也就早忘得一乾二淨。但最近我卻又遇到了一樁不大不小的“流血”事件。

年前臘月二十八,我去菜市場,準備買點雞、魚之類的年貨。我先在魚市選了一條魚,接下來稱重、刮鱗、付錢,一切都很順利,不料就在魚販拿來塑膠袋準備包裝時,我的手指一不小心碰到了魚頭嘴上,只覺得疼了一下,低頭看時,拇指上已經滲出了血。我趕緊掏出紙巾把傷口捂上,然後若無其事的和魚販打個招呼就離開了。走過三個門臉,到了賣白條雞的攤位。這時紙巾已經被血浸透,我立馬換了一塊。賣雞人見此情景,很快拿過一個塑膠袋,讓我用它綑紮好傷口,說這樣便於止血(我當即向他表示了謝意)。

等買完白條雞,我就捂著傷口慢慢走回家去。

回到家,老伴二話沒說,很快找來創可貼,急著要幫我處理傷口。當時我腦子裡閃現出“心一定要正”這幾個字,立即悟到,自己是大法弟子,決不能按常人的辦法,只想著用藥物處理。當然我想這也是師父對我的考驗,給我設的心性關。於是就向老伴反覆解釋:修煉十幾年了,血小板的事早就不存在了,身體經過淨化,影響修煉的其它不好因素師父也都給摘除了,你儘管放心,修煉人有功能,決不會出問題的。

老伴多年來遇到過不少類似的事,他能夠理解,也就不說什麼了。因為急著過年,我當即開始悶頭幹活,忙東忙西。可喜的是,就在這不知不覺之中,我的手指很快就恢復如初了。

心慈意切  婆媳勝母女

說起來我是個急脾氣,按常人的話,就是“嘴一份,手一份”的那種。上班時,我算是個快手,幹得多,質量也好。退休後“本性”難移,每天,我總要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 ,然後坐下來自我欣賞,覺得裡外“透亮”,很舒服。不過,這也使我養成了一個 “壞習慣”:愛嘮叨。對別人幹的活、做的事總是看不上眼,挑三揀四的,反正是負面評價多,有些“傷人”。 老伴曾給我評價:“受累也不得好,就你自己干,累死你。”我姑娘結婚時,親家母也說過我“厲害”,“不饒人”。

這是我修煉前的情況。得法後不久,兒媳婦就娶進了門,一個全新的問題擺在了我的面前。

人常說婆媳關係家庭第一難,對此我也發憷。為怕招惹麻煩,兒子結婚前我曾打過“招呼”,讓他們婚後另起鍋灶。不過兒子和我們同住一個樓層,這門那門,抬頭不見低頭見,分開單過也難。有好心的親戚勸我,既然已經退休,還是大家和睦相處,互相幫襯著好。於是我答應先試一個月,以後看情況再說。

隨著學法的逐步深入,經過反覆向內找,我對這件事有了全新的認識。首先,我是大法弟子,說話做事都應該按師父要求的“高標準”去做。其次,師父叫我們慈悲待人,對誰都要好,何況自己的親人,我真的應該盡好義務,不能只考慮個人的感受;再說我本身確實存在著“愛嘮叨”的毛病,也早想把它作為一個執著心徹底“修”掉,這也需要營造一個必要的環境啊!否則的話,我不就是一個常人嗎?再說,人們都知道我煉功,弄不好還可能敗壞大法的名譽呢。

於是,我把新的家庭作為特殊的修煉環境,開始積極“運作”起來。在主動做好家務活兒的同時,特別注意體查對方的優點。他倆是大學同學,兒媳脾氣好,懂禮貌,也很勤快,雖然從小上學,幹家務活少,但她不懂就問,主動學著干,使人感覺很親切。有時我想,兒媳老家遠在山東,她的媽媽一定很想念她,日子過得好不好,吃的合不合口味,婆媳關係怎麼樣,等等等等。想著想著,我突然覺得我其實就是她的媽媽,我應該使她能隨時感受到家庭的溫暖。於是我就經常做兒媳愛吃的飯菜,也經常和她促膝相對,無話不談。久而久之,婆媳關係和母女關係也就變的沒什麼區別,因為天天相處,甚而顯得更為親近些。當然,隨之而來的,她對大法的認識也越來越積極起來,除經常翻看真相資料外,還多次幫我做些講真相救人的大好事。比如她每次回山東老家,都要主動帶上足夠的大法資料以及神韻光碟,幾乎每次都能把她利用走村串戶、探親訪友的機會講真相、辦三退的豐碩成果帶回來。有幾次我還聽到從山東老家專門打給她的“報喜”電話,講的都是他們三退後各自出現的神奇事跡!——聽的我心裡真的是熱乎乎的。
  
以上的幾個小故事,實在是再平凡不過了。相信每個大法弟子舉手投足之間,都會隨口說出許多許多。但我確實從中受到了深刻啟示,心性也得以不斷的昇華。因為,這就是實實在在的修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