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多磨

可真


【正見網2001年08月04日】

一位同事平時總給人一種盛氣凌人的感覺,一天他出了大車禍,幾個月後一瘸一拐地上班來了,他感謝大家在他生病時對他的關心,從此以後對周圍的人態度好多了。

多數人在生活中遇到磨難時都會或多或少地反省一下自己,就會看到自身人性的弱點,不管這些是否與磨難有直接關係。從此以後收斂一些畢露的鋒芒,也就是磨去一些歡喜心、顯示心、爭鬥心,同時會親身體驗到其他有不順心事的人的滋味,從而培養出一點同情心,學會設身處地為別人考慮一點,那麼今後他就會少做一些自覺不自覺傷害別人之事,也給自己減少很多麻煩。

原來磨難對於人來說是好事呢!

「人世渾渾,珠目相混」(《精進要旨》「悟」)人在迷中不知因果關係,常做錯事。現世現報可以讓世人警鐘長鳴,是神對人的慈悲。

作為修煉人,磨難是建立威德的必須,是師父藉機安排悟道的機會。沒有磨難,修煉人就不能圓滿。每當通過磨難悟到一點法理時,心中充滿的是對師尊無以言表的感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