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減肥」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8月12日】

看到一位同修談到「減肥」,我也來加幾句。以瘦或是以胖為美,即便是常人的觀念也不停的變化,所謂「環肥燕瘦」。同是健康的身體,就是有胖有瘦。只要保持健康的心情和飲食,而不是貪吃或對某一種食物有特殊的執著,是無需為迎合那個時代的潮流而刻意改變自己的。一個人該胖就胖,該瘦就瘦,這從某種意義上,也是一種「真」吧。

佛家的塑像,即使是菩薩,也是體態豐腴,更不用說那些佛像了。他們的形體,有他們的大,寬廣和慈悲在裡面;道家卻鮮有胖者,他們的瘦裡有他們的風骨;而從古希臘雕塑中看到的西方的神,又是另一種外形。由此看來,內在的素質決定外在的形體。未來的人,會更注重「內在」的健康(包括道德),不再有人為自己略胖(瘦)但健康的身體發愁。任何身體的過胖(瘦),都是「內在健康」失衡的表現--貪食或某種不良嗜好,未來的人會更注意從「內在」著手來改善外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