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容大法 補足同修的不足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1月03日】

有一天同修來到我身邊,說她想投稿法會,請我潤稿。我想,這沒問題,不會花啥時間,一口就答應。幾天後,同修傳真給我八張稿紙。一看,怎麼寫這樣,什麼也都沒寫出來,心想同修對法會投稿怎麼這麼沒有負責任的心。我覺得很奇怪,就問同修,您用什麼心在寫?她回我說,學習心。

那一霎那,我明白了是自己起了不好的心,指責的心和自以為是的心。實在真對不起同修。原來同修在完全不知道如何寫的情形下,以無私的心,圓容法會所需來寫稿和投稿。於是我告訴同修,修煉文章應該如何寫,不會難,把自己修煉的故事想一想寫出來,談自己的證實法,不要只談法理,這樣文章才能觸動到同修。

隔了幾天,同修再次傳真給我她的投稿文章,感覺這次文章比原來好一點,但離完整表達談自己的修煉心得,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我能理解同修在用心的學習著寫投稿。

因時間緊迫,沒有多餘時間讓我再請同修再重寫,於是我去電給同修,直接在電話中詢問她修煉一路走來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我有這位同修所沒有的文字表達能力,她會找我,也不是偶然,心想我要協助她實現她投稿的心願,先放下自己的大法工作,以兩天的時間,用心認真去補足同修的不足,及時做到協助同修完成寫稿與投稿。

今天我所做,只是照著師父所說,弟子們的齊心與協調配合好。這只是小小的兩位同修之間的一件事。如果我們整體弟子能時時刻刻,不管大大小小的大法工作,我們都能齊心與協調配合好,我想,師父會很開心的。

從協助同修投稿寫稿過程,我看到自己還是會站在自己的想法與認識,去想和看對方的不足而產生不好的思想與不好的心。能看到自己修得還有不紮實的地方,也是好事。體悟到,大法工作,若和同修一起做,我就要能做到補足同修所有的不足,不管同修能做到如何,也不去看同修有無負責或態度好與不好。

謝謝同修給我協助她的機會,從中我的心性也在提高,同時我也看到這位同修很勇敢的突破投稿的學習心,那麼的可貴與閃閃發光,觸動著我要更用心的學習自己在大法工作上所有的準備功課,如此才能真正救到人和救人更多,才能真正兌現自己的史前誓約。

最後謹以師父經文《再精進》與大家共勉,“其實作為大法弟子,這時如果念正,想到的是修煉、是責任、是應該做好的,你就應該把你覺的不完善的地方默默的把它做好,這才是大法弟子應該做的。如果大法弟子都能夠這樣做,任何事情都一定會做的非常好。”

謝謝偉大慈悲的師尊!
謝謝同修的扶持!

個人層次體悟有限,若有不足,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