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師尊給我參與神韻的機會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1月12日】

尊敬的師父,各位同修,

我是德國法蘭克福的學員。同很多學員一樣,幾年來我榮幸的有機會通過參與神韻的工作助師正法救度世人。我在神韻工作中有做得不好的,也有正念較強,在師父加持下比較成功的。下面與大家分享我的一點心得體會。

在金融城市推神韻

法蘭克福作為歐洲的一個金融重鎮,大銀行,保險公司比比皆是,摩天大樓林立。如何把神韻帶給金融從業者,我們決定選擇高檔的餐廳在午餐時間做推廣。

我和一位同修約好一起去。當時只有一念,銀行要同意讓我們在容納一千二百名員工吃午飯的銀行餐廳介紹神韻。為了能見到餐廳經理,我直奔他的工作地點,他有點不高興,責怪我沒預定時間,我連聲道歉。我心裡只想著要慈悲,讓人來看神韻,我非常友善的問他可否給我他的名片,我會通過電郵和他約時間。他給了我名片,我友好禮貌的感謝道別。

過後,我很快就給他寫了郵件。他也非常快的給我回信,說歡迎我再來。我再次來訪,一進會議室,他非常友好的歡迎我,並介紹我給他的老闆,說他本人只管他所在的分行餐廳。他的老闆管這家銀行的法蘭克福分行的餐廳,分行餐廳能容納兩千多人就餐。兩位都很友好,氣氛很好,邊喝咖啡邊談。那位老闆覺得神韻好,也覺得我們的介紹計劃也好。他不但同意讓我們在法蘭克福的分行餐廳做介紹,還問我他們要付我們多少報酬!

而兩年前,在同一家法蘭克福的這座銀行摩天大樓,我們一直被拒之門外。我體會到,這是師父給我安排的小考驗,看我能否在被責怪時,仍能保持一個慈悲的心態。謝謝師父加持。

法蘭克福最大的一家銀行餐廳,我們曾聯繫了一個來月,一直都沒有取得進展。一次我和同修經過那裡,想到時不我待,我們徑直就進去了。一位工作人員很友好地接待了我們,告知我們餐廳經理不在。這是我們一直在電話裡得到的標準答覆。

我們出來後,在走廊裡見到一位高大的男士插肩而過,我不由得仰頭問道:你是某某經理嗎?他很驚訝地看著我。他不認識我,他的衣服上沒有寫名字,我也不認識他。他點點頭。我說:我們一直在找您。他笑了。他給我們幾分鐘時間。幾分鐘後,我們達成了在餐廳推廣神韻的日期,並握手言別。

我們在這家餐廳作推廣時,銀行有關方面對一些傳言感到不安,給這位餐廳經理一些壓力,但他一直頂住了壓力,支持我們在那裡推神韻。神韻終於在那裡傳開。

法蘭克福的一家大的商業銀行環境很幽雅。我們也來到那裡做推廣,記得曾給一位台灣女士介紹了神韻。雖然她當時並沒有立即買票,但我們一直保持通訊往來。幾個月後,她全家七口人都買了一等票。

我們後來了解到,常去那家銀行辦事的歐洲央行的員工也因之了解了神韻並給一家三口買了票。

那些天,出門搭順風車。一位開車的司機將他的熟人,一家大的保險公司餐廳經理介紹給我們。我和同修找上門去,對方很支持我們去介紹神韻。後來我們在KARSTADT做推廣,一位女士走過來,感謝我們把神韻推到她工作的那家保險公司。她告訴我,她的那個部門所有同事都在餐廳推廣時買了票。她說自己感到非常幸福,她很期待即將到來的神韻演出。我想,這是師父對我們的加持和鼓勵。

我們也與法蘭克福十多家大銀行工會聯繫,並在銀行的內部網站上刊登神韻的訊息。有的銀行工會負責人主動提議將神韻的海報粘貼在銀行大樓裡。

我們在一家高檔家用品店做推廣時,碰到一家大銀行的部門負責人。他告訴我們說他所在那家銀行,處處可見神韻的訊息。在另一家商業銀行餐廳推神韻時,一位技術部門的副總裁告訴我們,他通過該銀行的內部網站上看到了神韻的訊息,並已買到一等票。他對旨在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演出滿懷喜悅和期待。

在主流與上流社會的晚會裡推廣神韻

為了更好地向主流社會推廣神韻,我們參加了兩個高檔的晚會。通過和主辦單位的合作,我們可以在晚會會場建立神韻介紹的展台。我們有5個女學員身穿美麗的中國傳統服裝,歡迎嘉賓進場,在來賓們休息的時候介紹神韻,並在散會後送客人每人一份包裝漂亮的神韻資料。

我們還告訴貴賓們可以通過留下名片,參加我們的抽獎,可贏得兩張神韻票。我們拿著的玻璃瓶在每張貴賓桌收集名片的時候,我們都不失時機地介紹神韻是什麼,來賓很感興趣,聚精會神地傾聽。這樣我們就收集了過百張名片。

第二天,我們就開始給每個來賓寫信,告訴他們抽獎結果並同時鼓勵他們買票看神韻。信發出去不到一小時,就有俱樂部的董事回信告知,馬上上網買票了。以後也有陸續訂票的。通過高檔晚會,神韻的訊息終於在以前企望不及的主流及上流社會口耳相傳,為今後進一步打開局面奠定了基礎。

在扶輪社演講

把神韻先帶給主流社會是師父要的。我們想,扶輪社的成員、銀行董事、公司業主、律師、醫生、劇院老闆,等等,都是主流社會的人。給他們介紹神韻就等於給主流社會介紹神韻。

我就毫不猶豫地發email,打電話,並走訪扶輪社的負責人。三個月內拿到了十幾個演講機會,演講效果很好。不少人當場也買了神韻票。

我體會到幾個要點:第一,電子郵件、電話和走訪要結合來做。第二,做時一定要克服自我,不能有怕心,只想著救人。第三,成功時不能有歡喜心,不能自滿,因為修在自己功在師父。都是師父在做。

神韻工作時時都過心性關

要做好神韻的工作,一定要整體配合好。在神韻工作中,我發現我經常會習慣性的我行我素地當獨行俠,忽視相互溝通和整體配合的重要性,從而導致同修對我的誤解和不滿。

有一次小組會議上,幾個協調人和同修都批我這不對、那不是。我開始生怨,他們對我的誤解更多。我隨之怨氣也更大。一次,有位同修還懷疑我賣了票的錢沒交進去,當時我難過得心裡半天不能平靜。

過後我也發現了自己的一個大執著,就是被冤枉時心性守不住,沒把自己當弟子,生氣又生怨,沒能靜下心來好好向內找。

謝謝師尊讓我做神韻,給我安排讓我發現我的大執著的環境與機會。我會不辜負師父的希望,放下一個又一個的執著心,好好修下去。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12年布魯塞爾歐洲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