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四則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1月27日】

(一)

修煉這麼久了,才發現自己一直沒有突破眼見為實的觀念,但是這個觀念一直在阻礙著我信師信法,三件事做的膽膽突突的,心裡總是被這個空間的假象干擾的心如浮萍,又無可奈何。其實我們這個空間的一切才是假相,師父告訴我們的才是最真最實的,望有和我一樣的同修,一定要突破這個障礙。

(二)

幾年來總是聽到一位同修在談別的同修時,都是負面的印象,心裡挺反感的,心想為什麼凡是和你接觸的同修都是這個不好、那個人心的,以後少和你接觸,免得也是這樣到處說我,往我的空間場扔不好的東西。最近又碰到同樣的事,但學會了向內找,發現自己總是看重同修和眾生負面的因素。而且自已對這方面的法理也不清楚,其實這所有負面的東西都是一種物質、一個個的靈體,多是舊勢力安排的來破壞大法的、迫害大法弟子、迫害眾生的,我們大法弟子明白了法理就不會被這些因素操控、被這些因素利用來阻礙正法,也不會被這些因素迫害。並且師父恩賜給了我們功能,可以發正念滅掉這些干擾正法、迫害大法弟子、迫害眾生的邪惡因素。所以我們不要把同修當成這些負面因素,也不要把世人當成了負面因素。

我想今後遇到任何事都要向內找,都要在法上悟一悟,一定有自己需要在法上提高的地方。比如有自己和同修都有應該去掉的心,有我們在法上需要明白的地方,明白了法理後就要和同修一起提高上來,把那些敗物從我們整體中清除。那不好的東西不屬於我,也不屬於同修,而是我們要清除掉的東西,我們用慧眼認清楚了它,就沒有它的存活的地方了。

(三)

我們現在集體學法,由大家一起讀,改成了每個人輪流讀兩段,這時就會發現很多同修會加字、減字,先也沒想到要糾正,就由著大家讀。後來感覺這樣沒有敬師敬法,就提出大家要相互糾正,但有時由於我的心性和語氣的問題,會讓同修不太高興。這一次學法時我又把最近我在明慧上看到了一位小同修關於讀法時的在另外空間的所見講給同修聽。在我讀法時,有一句我少讀了兩個字,旁邊的同修給我糾正,我誠心誠意的接受並重讀了這一句,這時我感到我的腦中一閃,象是很大宇宙天體歸正了的情景。

(四)

一次和同修切磋時,該同修又談到有許多同修狀態不好,一直是她推著在走,要是沒有她,她們還不知怎樣,不知為什麼聽了心裡覺的很不舒服,但又不知不對勁在哪裡。還是向內找吧!我突然一驚:這是貪天之功啊!我自已也存在這問題,我一悟到點法理,就急著告訴同修,希望同修少走點彎路,但是同修並不是很接受。前一段我悟到讀法時不能讀錯字,當同修讀錯時,我糾正,同修的臉色、語氣很不好,我心裡挺難受的,這裡面有我和同修很多要修去的東西,還有每個同修的路是不同的,我不能把我所悟的強加於同修,但其中有一個我沒覺察到的心,就是我認為我悟到的法理是屬於我私人的,我洋洋自得的認為是我自己的本事,我沒有想到是師父看到我有希望整體提高的願望,而點化給我的,讓我們整體提高的。

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都是我們偉大的師父親自在帶,只有師父才能安排每個弟子的修煉之路,我們每個人的所悟都只是宇宙法理中的一點點。還有在幫助同修方面,是因為這個同修有要做好三件事的心,而恰好另外一個同修有幫助同修的願望,師父讓他們相遇,幫助他們共同提高並達成各自的願望,同時也把做的好的都算做是大法弟子做的,並賜給大法弟子威德。所有一切都是師父在做,只要我們的願望是正的、是無私無我的,是為了宇宙眾生的,師父就會幫助弟子。這也讓我想起為什麼我在做好三件事上,尤其在講真相方面做的不夠好,是因為當我遇到一位世人時,我沒有堅定的要把他救下來的願望,沒有“堅定”這個願望,那麼我也就缺少來自於法中的智慧和能力了。

說到“願望”,我想如果我們時時刻刻記的自己下世前發的大願,那麼對我們所走的神的路會有一個清晰的認識,就不會陷在一些假相之中難以走出來。

不當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