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都明白」的心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6月20日】

同修常常在一些問題的交流中,會說:“道理我都懂,都明白。”每到這時,問題就卡住了。近期,遇到幾個事情,與同修交流時就是這種狀態,問題在同修那沒解決。

事後仔細一找,發現自己存在一個很致命的隱患——“不實修”。這種“不實修”表現的十分隱秘,表面上表現很精進,實際並不精進.。這時卻忘了我們在問同修前,應該先問自己啊。自己在問題中有什麼心?此事要我明白什麼理?自己是什麼修煉狀態......我們不是為解決問題而解決問題,而是利用矛盾修自己啊。這樣一追問,發現,問題面前,還是沒想到找自己,而是問同修了,這不是向外找向外求嗎?這種問看似很精進,其實,是想走捷徑解決“事”,這就是懶散,求安逸的心,這種問題一而再的出現,不是嚴重的不實修的表現嗎?

寫出來,警醒自己,也提醒存在相似問題的同修。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