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請靜下心來想一想



【正見網2013年07月22日】

時光飛快啊,修煉的路已走過了好多個年頭,親愛的同修,你是否有時間靜下心來想一想,問一問自己,這麼多年,做到真正實修了嗎?你是否將師父的法放在了你生命中的第一位;你是否在最難最苦的時候都能夠信師信法;你是否想到師父辛勤的付出會更加上進;你是否還對迷失的眾生充滿慈悲與期待;你是否還那樣執迷於人世間的得失;你是否還像當初做常人時那麼自私,利益損失了一點點都會放在心上;你是否還沒有勇氣勇敢地走出去,實踐你那久遠的誓約;你是否消極地對待著你的人生和當初選擇的路;你是否還一次次地為自己找理由浪費著古今不會再有的難得的歷史階段?

親愛的同修,我們都需要靜下心來想一想,想一想自己有沒有聽師父的話,做到時刻向內找;想一想自己有沒有真正地去把師父教給的三件事做紮實;想一想還有什麼執著放不下嚴重地障礙著自己的提高,面對成長後一次次的理性抉擇,我們還能否有勇氣做得一次比一次好;同修,你們還好嗎?當邪惡的烏雲不斷被驅散,當人世間的誘惑一次次地出現在你的面前,你有沒有識別的能力呢? 修煉的路走到了今天,我們飽嘗每一次過關的剜心透骨,體味到了在迷中救人的不易,嘗到了大忍之心所需要具備的堅強意志,當然也感受過一次次考驗與魔難中師父的慈悲呵護,有過眾生明白真相後送上的真誠謝意,感受過覺者行於世間的王者風範,得到過同修的無私幫助,享受過在法中提高的快樂,酸甜苦辣,風風雨雨, 一路走來。不管經歷了多少,最後的路上,有時間靜下心來想一想,挖一挖自己思想的根源,把那些影響我們修煉的毒瘤拿掉,讓一個在法中的生命更加閃亮。

修去最後的執著,做好師父交給我們的三件事,勇敢地走好下面的路,無論曾經跌倒還是後退,不管現在懈怠還是迷惑,只要堅信師父堅信法,多學法,向內找,聽師父的話就一定會和師父走到最後,一起迎接法正人間那一刻的到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7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