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深思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0月02日】

世上的萬事萬物都有著微妙的內在聯繫,有的表現得很明顯,有的表現的不明顯,但總有一些現象反映到現實中來,只是人們老是當成偶然現象。

這兩年來大地上突然出現了很多天坑,有人說是採礦挖煤造成的,用這種說法解釋城市馬路上的天坑一點邊都沾不上。有人說是汽車超載壓的,可是這幾年治理超載效果顯著,交警罰款的項目越來越多,沒人敢再無視他們的存在了。在沒治理超載的那些年裡,只見超載車輛把馬路壓裂了,卻沒見把馬路壓出大大小小很深的坑啊!

看著這些坑,我想起了一句古話:千裡之堤,潰於蟻穴。一個小小蟻穴對於整個大堤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是當蟻穴達到一定數量時,就能讓千裡之堤毀於一旦!一個小小的天坑對於地球來說也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把蟻穴和天坑聯繫起來看,它們是不是一個道理呢?微觀上的變化人們不易察覺,科學解釋不了的人們不敢承認,更不敢往深裡想!

現在科技進步了,人們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大家都在拚命地往錢眼裡鑽,衡量好壞善惡的標準不再是傳統美德,而是利益!但隨著人們生活條件的改善,人們的疾病也越來越多、越來越超新超奇!自然災害也在四季輪迴中踴躍上演,人們不敢承認看不見的事物,更不敢承認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均衡著這一切!

這個地球的主宰是人,當人們對於自然的索取和利益的追求達到瘋狂的不擇手段時,人們心裡的堤防就被利益慾望的蟻穴蠶食得已經毀掉了。沒有了這道堤防,世上的疾病、災害、戰爭等的出現能是偶然的嗎?

小小的蟻穴能讓千裡之堤毀於一旦,這些大大小小的天坑是不是也能應驗了古人的一句話——天塌地陷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