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宇宙結構的一點認識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18日】

我們的宇宙是由本源物質通過不斷組合,不斷的組合而形成的。當然,人能觀察到的空間非常有限,過大或過小的物質顆粒他都看不到。就像米粒構成一袋大米,幾千袋大米構成一個米倉,許許多多的米倉構成了一個糧庫,我們這個天體範圍的本源物質也是這樣組合、組合、不斷的組合,當組合到了足夠大的時候,就到了人所能觀察到的物質顆粒了。這裡人起了許多名詞,如:中微子、夸克、電子、中子、原子、分子、星球、太陽系、銀河系、小宇宙等等,比這大的還有,但已經超過了人的認識,所以人沒有這樣的名詞;比這小的也還有,但人也觀察不到,也同樣不會起出名詞來。但不管多大,也不管多小,都是一種本源物質組合起來的。我們管這叫作一個橫向的體系。

當組合到分子的時候,也就是到了我們所居住的空間。分子是有好多好多層的,如果200個分子能組合成一層分子,那麼201個分子也能構成一層分子,也就是說,分子雖然是由原子組成的,但不同數量的分子組成了許多層的分子。分子是有好多好多層的,我們人類所生活的空間在分子和星球之間,人居住的這個分子實際上是指最外面的那層分子,即最粗糙的分子、最大的分子物質顆粒。之所以說它是最粗糙的,是因為到這分子已經到頭了,再往下物質就不是由原子去組合,而是由許多分子去組合了,由無數的這樣的分子組成的物質顆粒就叫星球。

那麼人的居住的最粗糙的分子層和比最粗糙稍小一點的分子之間也構成了一層空間,就像分子和星球之間是一層空間--我們居住的空間,但那層空間就不是我們人的空間了,由另外的生命居住著。

說到這裡,學過物理、化學的人就會明白,其實我理解老師是借用了分子這一名詞,它和人類的科學中的分子的定義還是有區別的,這可不是人所說的鐵原子、水分子,其實那個鐵原子、水分子在老師這兒統統都叫作分子。

佛的世界裡也是由類似的物質組合起來的,當然他是另外一種本源物質了。

為了能讓人理解,我們常用分子來指代我們這個本源物質組合起來的粒子。還有一個原因,分子是我們這個大的橫向空間體系中最中間的物質,比它小的有原子、中子……,比它大的有星球、星系……,分子恰恰在比它小的那些顆粒和比它大的那些顆粒的中間。而人又居住在這裡,所以我們談到分子比其他粒子更容易理解。

說到這兒,我們就比較容易理解構成佛的世界中的原子了。

其實分子是我們這個本源物質組成的顆粒。而佛的世界的本源物質和我們人類的本源物質不是一種。當他那個本源物質不斷的組合起來到了佛居住的物質顆粒時,當然也是那個橫向體系的中間,就像分子是我們這個橫向體系的中間一樣,但佛的那個粒子是我們的分子這個粒子不能比擬的。因為佛的那個粒子他比我們人的這個分子細膩,比分子小,但我們沒有這個名詞。為了讓人理解,我們就借用了人的一個詞--原子,因為原子比分子小啊,人又容易明白。但他可不真的是我們人類的原子,原子是我們這個本源物質組合起來的粒子。

這就是我理解的為什麼老師講佛的世界是原子構成的,但又告訴我們那個原子又不是我們所說的原子。

這裡還有一個對應的關係。我們講人和佛。人就是我們了,最大的分子和星球之間的生命,這是一個縱向空間,這個縱向空間位於我們這個橫向體系中的最中間。那我們對應的佛就是佛的那個物質本源組合起來的橫向體系中的最中間的縱向空間。即我們通常說的佛。其實在佛的那個橫向體系中有數不清的縱向空間,但那是對應我們這個橫向體系中的不同的縱向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三界的範圍內的一切生命,包括我們常說的情、時間、疲勞、想像等等神,他們和三界內的其他生命都一樣,都是由我們這個天體範圍的本源物質構成的。儘管他們能制約三界內許多層次,但也是同一種本源物質構成的。在大法弟子越來越向表面發展逐漸地變為神的過程中,他們對我們的制約能力越來越弱,在我們的正念面前,他們什麼也不是。而我們在另外空間修成的佛體,根本就不在三界內,那是更高一層的本源物質。

另外想說一句,三界內該有多少間隔啊,這裡的間隔又該隱藏了多少邪惡啊,那麼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多發正念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