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性,去執著,不斷昇華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9月15日】

以前在做三件事的過程中,總覺得自己提高的慢。近年來,通過學法修心向內找,不斷的在各方面有所突破後,就又感到精進的狀態了。下面把自己的修煉心得與大家交流。

一、學法不入心

前段時間學法時不入心:在集體學法時,時而有雜念干擾,感覺與法有一層間隔,思想漂浮,剛排除了,入心學一段法,雜念又產生了。就再排除,反反覆覆,攪得心裡很煩。剛學的法,卻沒有印象。個人學法時發困,學不下去,心裡很急,欲速則不達,天天發願:明天一定補上。可是明天還是補不上,出現急躁心。越急躁,越是靜不下來。自己知道,這樣很不對頭,日復一日,時間久了,就會毀掉自己。這麼嚴重的情況,要好好向內找,挖挖根,最後找到了一顆修煉意志不堅定的心。師父《在瑞士法會講法》中告誡我們:“所以一個人意志一定要堅強,意志一定要堅定!”我就下決心突破現狀,再困,再累,再忙,也要堅持入心學法。如果學到哪一段法又走神,不入心,產生雜念了,就從新學,有時一段法反覆重新學很多次,實在不行就停下來,發正念清除邪惡干擾,直到排除干擾,入心學法了。

過後自己想:“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嚴重的干擾?”當然舊勢力一直在虎視眈眈,幹著不讓我們修上去的壞事,但我們如果沒有執著心,它也就無空子可鑽,無從下手。師父在《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二》- <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雖然有舊勢力的存在,可是你們沒有那個心,它就沒有招。你正念很足,舊勢力是沒有辦法的。”所以一定要向內找,查找不足,去掉執著心,才能排除一切干擾。

二、煉功生雜念

一直以來,懶魔使我一煉功就雜念不斷,幾乎每次煉靜功就睡過去了。所以煉完功沒有身體輕鬆的感覺。我決心突破這個狀態,就念師父的講法:“煉功得重德,我們在煉功的時候,你不想好事,也不能夠想壞事,最好是什麼也不想。”就這樣反覆背,略好一點,一不背,又產生了。那真是苦不堪言。我深深體會到師父說的“關關都得闖 處處都是魔”(《洪吟》-<苦其心志>)和“就是都能夠堅持煉下去的人,還要看你能不能夠修的出來,還得看你能不能下決心修”(《轉法輪》)的深刻涵意。到正法將要結束的最後階段,魔的干擾也最厲害,最集中。所以師父語重心長的告誡我們:“我就想:大法弟子擺在你們面前的路只有實修,別無它路。”(《什麼是大法弟子》)我們要想修出來,唯有信師信法,修心斷欲去執著,在學法修心上下一番苦功夫。

三、剜心透骨去執著

師父不斷的告誡我們實修心性去執著的重要。師父說:“不修這顆心,誰都上不去。”(《轉法輪》)“天地難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攔”(《洪吟三》的《麻煩》)。師父反覆苦口婆心的給我們指引修煉的路,用心良苦,為我們承受無數的苦難,我們還在人心執著中慢慢爬行,已經沒時間再等我們了,師父心裡多著急呀,趕快扔掉所有的人心,跟師父回家。

師父利用一切機會暴露我的執著心,讓我摔跟頭悟道。下面將幾次印象較深的體會與大家共享。

去年我母親(常人)在我家住,夜間上廁所不小心摔斷了腿,住了院。在醫院裡,我弟(也是常人)將我惡罵了一場,還要動手打。凡是去看望我母親的親朋好友和單位的同事,他都宣傳遍了,說我光出去宣傳法輪功,無心照顧老人,把老人摔成這樣,又說我圖老人的錢(老人有退休金),說我壞透了,一點點好處也沒有,連續罵了我三次。我委屈、憤怒、氣恨、怨恨之極,頭髮一撮一撮的往下掉,產生了報復心、惡毒心、詛咒心,那真是怨氣衝天,剜心透骨,無法釋懷,真是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好使。在醫院裡伺候著老人,還得受著窩囊氣,看他臉色,聽他辱罵,又加上女兒同修遇到邪惡迫害。那段日子真是苦苦煎熬,直到我寫此文中還是淚水漣漣,怨氣還沒完全去掉。在這段艱難的日子裡,我就天天背師父的法,查找執著心,不要它,去掉它,心慢慢平靜了,漸漸去掉了保名的心、報復心、惡毒心、詛咒心、利益心、委屈心、怨恨心、爭鬥心等許多執著心。

本來沒多少人知道我煉法輪功,讓弟弟這一宣揚,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給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壓力。我想這是我弟弟嗎?他為什麼這麼害我?母親出院後,我讓弟弟把母親接回去,母親的一切利益包括退休金和家產我一分不要,全給他了。

剛開始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魔難,我震驚的目瞪口呆,難以相信這個局面,更難以接受。一天中午,我稍微休息了十幾分鐘,矇矓中我看見一隻大手牽著我呼呼的向上飛,在一個灰濛濛的上空停了下來。我看見一個“業”字。清醒後,我悟到:這是師父在牽著我的手往上上,那個業字只剩下一個點,就是說,這都是我欠下的業債,現在只剩下一點了,趕快還掉。我就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去做,他對我不好,我對他好,用行動去感化他,心裡能忍住了,但還是有怨恨。無論如何也做不到心裡還得謝謝他,也知道師父講的一舉四得的法理,但一看到他,心裡就彆扭、氣恨,心底深處老有個東西去不了,師父的一段法震醒了我:“如果修煉的人要是只從表面上放的下,但內心裡邊還在保守著、固守著一個東西,固守著你自己的那個你最本質的利益不讓人傷害的時候,我告訴大家,那是假修煉。”(《北美首屆法會講法》)我讀了師父的講法,心裡一驚,噢,我修來修去還在假修煉!多麼可怕的事。直到現在我才認識到,怪不得一想起這事,這心就彆扭,說半天還在內心固守著一塊頑石——自尊心、面子心、私心。當我認識到這一切,一下覺得心裡輕鬆了,被師父化掉了。此時此刻,無比感激偉大慈悲的恩師。

怨恨心一直去不淨,處處表現出來:我周圍環境的人,我幾乎怨恨遍了,誰一傷害我,我就怨恨他(她),但每次自己覺得都能很快去掉,實際都沒有去乾淨。直到有一次,我才發現它埋藏的根深蒂固,那麼骯髒,那麼惡毒。有個同修對我說了一件事:某人(以前是同修)從勞教所回來後(當時我們一直在給她發正念),狀態很不好,以荒唐的藉口向別的同修要錢,還說不給要告發。我們商議發正念清除她背後的邪惡,她這是在怨恨同修。我想:讓我聽到這事可能不是這麼簡單吧,快向內找找自己,也找不出來。看到《明慧週刊》說北京兩處勞教所解體了,同修大部份回家了。腦中閃出一念:當同修都放回家的時候,是啥心情?可能有的激動的笑,終於盼到這一天了;有的想:師父怎麼不早結束啊?讓我們受這麼多苦,遭這麼大罪!等等各種心態。我突然心頭一驚:這是啥念頭啊?這不是在怨恨師父怨恨大法嗎?這不是我,這是邪念,是邪惡妄圖強加給我,想毀掉我!我不要它,解體它!可為啥會出來這樣的邪念?因為我平時一直有盼望正法快結束的心,符合了邪惡,它就來鑽思想空子。多麼慚愧,多麼骯髒,多麼邪惡的思想念頭!師父為我們操盡了心,耗盡了一切,承受了一切,怎麼不但不感恩,反而心生怨恨呢?!這不是邪惡要毀掉修煉人嗎?這怨恨心藏的這麼深,這麼隱蔽,在師父的點悟下,終於把它挖出來了,曝光它,不要它,解體、消滅它,我覺得心裡有一種無法表達的輕鬆。

再有,這個爭鬥心、顯示心處處都能冒出來,我和女兒同修在一起,總要發生爭執矛盾,每次幾乎都是不歡而散,她看不上我,我看不上她,我總想,她在哪方面存在不足,我一定要善意的告訴她,讓她改。但與她說著說著就爭執起來。我說她懶、饞,對食物和口味有執著心,說話難聽,不會圓容關係。她說我爭鬥心、顯示心強。久而久之,就不願意在一起學法了。也知道不對,事過了就後悔。向內找,總也找不到點子上,一直未突破。學了師父一段法,下決心突破這個狀況,不讓邪惡鑽空子。師父說:“人心互相碰撞,不向內找,都用人心想問題,你看不上他,他看不上他,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間隔,就合不來了,跟常人一樣嘛。”(《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這不就是說的我嗎?我感到無地自容,這些不好的心能帶上天國嗎?怎麼還抱著不放?我和其他同修在一起也是這樣,時間長了就會發現這個同修有這個缺點,那個同修有那個缺點,兩眼盯著別人,就是不看自己。當我發現自己不對頭時,改變基點,珍惜同修緣:多好的同修啊,誰都有比我好的閃光點,看同修都順眼了,同修對我的批評也能接受了,也有了感恩心了,這樣就破除了邪惡的間隔。這才是師父要的。

以上是我的一些心得,不對之處,請同修指正。

叩謝恩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