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對「嗜好」的執著

唐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7月30日】

家裡的老年同修雖修煉多年了,仍有收藏的嗜好,白天沒什麼事做,就擺弄古董、玉器之類的瓶瓶罐罐,浪費了很多時間。為此,我和家人同修都很著急,不少同修來家裡學法時,或多或少的也都向他提醒過,比如收藏佛像,這裡面涉及有不二法門的問題;還有同修提示他,去掉對收藏的執著,可是他自己似乎並沒有意識到這種執著的嚴重和危害性。

再看看自己身邊的同修,包括家人同修,不少人也有這類喜好,或稱是“癮好”吧。有同修覺得自己去逛古董,是去講真相救人的,我認為,有這樣想法的同修不妨要先向內找,到底是因為什麼使自己老愛去那裡逛呢?初衷是什麼?真的是為了救人,其實,當我們走出家門,隨時隨地都可以發資料、講真相救人的。而去了那裡,面對喜歡的物品,就會時常要花錢買些收藏品回來,在金錢、時間、精力方面的耗費都是比較多的。另外,還有的年輕同修業餘時間迷戀網絡,喜愛網聊,甚至聊上了癮,不僅荒廢了時光,而且無形中滋養了自身的執著,如色慾心等。而舊勢力在另外空間裡每時每刻都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每個修煉人,強烈的執著心不去,就容易被它鑽空子,讓你對自己的“癮好”更加執著,沒有了想學法、救人、精進修煉的正念。

想想師尊為我們的巨大付出,再想想今天正法時期每位大法弟子的使命,我們真得警醒了!現在的時間被師尊越推越快,即使精進的同修每天用志不分的去做三件事,還感覺時間不夠用,何況這樣的浪費時間呢?

有以上或其他嗜好的同修,假如你仍覺得,我不過是有個“小愛好”而已,那麼,請你真誠的捫心自問,自己能夠靜心學法嗎?如果不能,原因是什麼?師尊要求的做好三件事,每天又做了多少?

師尊告訴我們,只有“修得執著無一漏”(《洪吟》〈迷中修〉),才能完成大法弟子的神聖使命,功成圓滿隨師還。寫出此文,望同修都能相互直言提醒,正法已到了最後時期,師尊為我們而延續的每一天都應該用來救度眾生的,切不可沉溺在常人生活的喜樂和癮好中,忘記了自己的誓願與使命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