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外出的經歷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17日】

我是一名大陸弟子,是1998年得法的老弟子。下面將我現階段的一點修煉體悟寫出來給師父匯報。

今年我旅行了幾天,我想即使出門也不能放鬆自己的修煉和應該做的三件事啊!通過這次外出我深有感觸:

1、信師信法,一切都是師父的完美安排

我這次外出,把真相幣準備好以後,我都不由自主的想把她們花在哪呀?花在哪呀?有時候,真是感覺很焦慮、發愁。可是,轉念又一想,走師父安排的路吧,都交給師父吧。當我動了此念,我發現,其實不用操什麼心、不用計劃什麼,真的是說不出來的輕鬆、自在。

到了地方我就發現附近有一個小賣部,我就自己出門買了點東西,花了一張真相幣。這天晚上,我們到街上去逛了逛,由於不熟,我們離鬧市很遠的地方就下車了,是步行過去的。一開始,我感覺還挺累的,後來發現這條路上都是賣東西的小商販,真相幣花得也很順利。在回來的路上我明白了:一切都是師父的安排。

接下來我們又到了另一個地方。當我出門後,感覺自己還是不敢在這樣的一個鬧市裡去花這些真相幣。而且,車子馬上就要開動了。我心裡暗暗地求師父給予幫助!上車了,我閉著眼睛,默默的回憶自己以前背過的法。一睜眼,發現我們到了一個荒涼的小鎮上。司機走錯路了,趁他下來問路的時間,我買了兩瓶水。後來車子開得很順利,很快就找對了地方。

由此我悟到:當每一個講清真相的資料、小冊子或者真相幣被製作出來,師父就已經安排了她的去處和使命。(但是也不要有幹事心和完成任務的心。不能強為,一定要心態平穩、理性的分析、辨別。也不能給自己的修煉造成不必要的干擾。)作為大法弟子就要起到這個工具的作用,把她送到有緣人面前。當然我也有做的很不足的地方:花真相幣其實是有更多的機會的,但由於自己修煉的不足、怕心重和顧慮重重而猶猶豫豫的錯過了很多次。

2、多學法,最好還是把法背過

這樣走到哪帶到哪,不方便看書的時候也能更好的學法。以前也看到過很多同修背法的經歷,自己也曾努力下定決心要背過,但始終還是沒有行動。這次真是體會到了背法的重要性。這次出門坐車子的時候我就努力的回憶自己以前背過的法和經文,但的確是很有限的幾篇。我邊走邊發正念,一天到晚腦子裡像流清涼水一樣。

當花完真相幣後,我想,這次可以放鬆放鬆了。不料吃飯時,我丈夫就喝醉了,折騰得還挺厲害。他吐完睡了以後,我向內找:還是自己的原因。忽視了發正念、忽視了背法。看來,剩下的幾天還是不能放鬆,一有空就開始背法,一遍接一遍的背,我決心到哪就把真相幣花到哪。

以前,在看不到法的時候,我總想回來再說吧!回來後再好好補補吧。而這次我完全突破了自己這個不正確觀念,作為修煉人應該時時在法中,事事用法來指導自己,修煉決不能放鬆,修煉沒有假期。師父講用正念做事,而這正念來源於法中啊!

3、我認為現階段中國大陸的同修都要揭露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罪惡

我也經歷了這樣一個心理過程,當這件事剛剛曝光出來的那幾年,其實是不敢相信。提都不願提,說都不願說。轉眼就過去了這麼幾年。我想這件事再一次曝光在國際社會上,並且引起了世人極大的關注,這是天象的變化。而今大法弟子就應該徹底解體對這件事的怕心,全面揭露這罪惡。 “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當我寫出這幾個字後,我發現自己的手發抖了,心也緊張了,兩條腿也發軟了。我知道這就是中共最害怕的,觸動了它的根基,但我也堅定了這才是大法弟子最應該全力以赴去揭露的事。

4、克服自己的焦燥甚至是焦慮心和一些負面思維

我說的焦躁心理其實我不能確切的叫它什麼。還是舉個例子吧。比如騎自行車,當看到前面車輛多,我就開始焦慮起來了,“我騎到哪了該怎麼走呢?”其實,並不是特別糟糕的交通狀況,大不了就下來推車過去就是了,可還是免不了提前焦慮。比如,坐車的時候,我總是擔心車子要併線的時候,如果沒有路了可怎麼辦呢?前面有車子了(不是一個車道)我想著就不敢加速,甚至,想像著兩個車子相撞的局面。這也是一直到現在我還不敢開車的原因。孩子小的時候,我總怕自己帶孩子時,如果孩子病了怎麼辦?就這個不正的念頭,好幾年我不敢單獨帶小孩,自己單獨帶的時候就感覺有壓力、有負擔、心裡特別不踏實。總感覺自己應付不了?這種念頭不是很強烈,也不明顯,就是很細微的反應,所以,也不容易覺察,但對修煉人的干擾很大。與此同時,我還發現需要正念的時候卻總是“拖延”。比如,在工作中或在室外,明顯感覺腦子不怎麼清晰了!這時需要立即發正念才是,但卻總是有這樣的念頭冒出來:“等忙過了再說吧”、“等處理了手頭上的事再發吧”、“等回家再發吧”。如果不及時抓住,它也就順著划過去了,不會再想起發正念的事了。

通過這次外出,我突然意識到:這種細微的思維反應其實是一種不正確想法。由此,反應比較明顯的急躁心我是去了不少。但這種細微反應的焦躁心還是沒去乾淨。也希望有類似思維的同修,也來談談對這種思維的認識。

下面讓我們學習師父的一段講法共勉。

“弟子:如何在師父所說的法理中,不陷入執著的框框中,而能方方面面的圓容,在正法最後的進程裡更加精進?並且在做大法的事情上及理解法理上,不是只針對某個角度,而是方方面面的圓容?

師:大家有的時候考慮問題呀,都是養成了一種習慣:我要做一件事,我這件事怎麼做啊,那件事怎麼做呀,思考的,哎呀,自己覺的很全面、很圓滿;到一做的時候,真正的實際情況它是千變萬化的,反而不行了;(笑)不行了那就又從新思考。不是這樣做。用正念哪,你覺的應該怎麼樣做,你就去做,碰到的問題自然你就知道怎麼樣去解決。正念強一切都會順利,保證會做好。

我為什麼要大家這樣做?好像是很被動,是吧?不是的,是因為你修好的那面什麼都知道、怎麼做都行、怎麼做這些事都能做好,所以你有一個想法就可以了。知道怎麼去做,你就去做,做的時候你的智慧就會不斷的來,因為那個時候你修好的那面就會和你這邊容貫在一起了。那是神啊,無所不能啊,當然了那小事一下子就化開了,智慧就來了,那不一樣啊。不行到時候師父也會給你智慧。(笑)(鼓掌)”(《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