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大法弟子的三件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8月31日】

近日學法,對大法弟子的三件事偶有所悟,不揣淺陋,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學法煉功修自己,發正念清除邪惡,講清真相救眾生,這三件事是師尊賦予我們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神聖使命和歷史責任,是每一個真修弟子都必須不折不扣、堅定不移、盡心竭力去遵照實踐的。我悟到,三件事是一個有機的整體,是人成神的全部,相輔相成,沒有輕重緩急之分,沒有難易主次之別,哪件事都得做好,不可偏廢。恰如一輛向前奔馳的汽車,每個輪子都得同時轉動,否則難達目地地。“所以你三件事都做好是修煉,三件事只做一件事就不是修煉”。(《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學法是大法弟子的天職,是修煉人的本分,是直接在同化法。學法就是修心,就是錘鍊、洗淨那顆被污染了的常人心。只有學法才能得法,但學了法並不一定就能得到法。很多時候我們發現花了大量時間學法,卻是身在法中,心在法外。學法不等同於常人的讀書,清晨明窗前,黃昏華燈下,捧一本書,朗朗而讀,心曠神怡,悠然自得;學法得心若止水,纖塵無染,專心致志,無欲無求,讓法的清泉在廣袤的心田靜靜的流淌。

我也曾一度糊塗的認為三件事中學法最易,不經風不見雨,又無安全之隱患,在家放心學法,多好。白天學,夜晚學,有時心急火燎的學,有時心猿意馬的學,有時迷迷糊糊的學。學法不入心,看到的只是文字的表面,白學。這是用學法掩蓋骯髒的怕心,少做或不做講真相救眾生的事,嚴格的說,這是對學法的褻瀆。“光看書,不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那你是大法弟子嗎?那不是大法修煉。”(《二十年講法》)學法不得法,是遺憾更是悲哀。

只要你當了大法弟子,你就必須學法,而且“一定要學好法,那是你們歸位的根本保障。”,“千萬不要放鬆學法”。(《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發正念是慈悲無量的師尊賜給弟子斬妖除魔的法寶。人世渾渾,紅塵滾滾,道魔同在,邪惡洶洶。我們身處十惡毒世,度己度人,不但要修好自己,還要普度眾生,沒有師尊賜予的法寶,我們寸步難行。這法寶簡單易學,有形無形,威力無窮,不拘形式,不擇地點,隨時可用。任你鬼魅橫行人妖顛狂,正念一出灰飛煙滅!可惜的是,至今仍有不少同修身懷至寶不識寶,或不能常用、善用、慎用,或全球四個整點不能同步,或主意識不強倒掌,或面對邪惡根本想不起發正念,枉廢了師尊的一片苦心。師尊曾苦口婆心的說:“我這麼說吧,大法弟子走向圓滿要做好三件事,是不是?發正念是其中一件事,這麼重要為什麼做不好?!為什麼把它看的那麼簡單、不重視起來哪?已經知道這麼重要了,而且三件事其中一件你做不好怎麼辦?”(《洛杉磯市法會講法》)面對師尊的諄諄教導,我們真得好好的深思、反省啊。

救度眾生是大法弟子的責任,是必須兌現的史前誓約。“救度眾生這件事情不做,你就沒有完成你大法弟子的責任,你的修煉就等於零,因為叫你當大法弟子不是為了你個人圓滿,是身負重大使命的。”(《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千萬年我們隨師尊下走,歷盡千辛萬苦,為的就是千金一刻的今天,為的就是救度我們那一方眾生。我們深知救人很苦很累很難,難的是在常人社會的迷中修煉,為人夫為人妻為人子為人父,哪一個角色都不能敷衍;更有那邪惡的瘋狂打壓、舊勢力的重重干擾阻攔、常人的誤解與非難。縱有千難萬難,也難阻我們助師正法一心救人。難中救人,方顯大法弟子的風采;難中救人,才能孕育更大的威德。修煉會結束,正法也有結束的時候,我們要爭分奪秒,“儘量的多救、快救,趕在這些時間的前面能救更多的生命”,(《二十年講法》)不要辜負了眾生那千萬年的苦苦期盼。

讓我們重溫師尊的教誨:“但是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你們要做的事情,特別是這三件事,不能放鬆,千萬不能放鬆。你們的威德、你們的修煉、你們所承擔的那一切,都在其中。”(《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請不吝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