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做好三件事跟師父回家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1月30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們大家好!

我是二零零八年得法的學員,畢業後踏入衛浴方面的工作也有三年多了,修煉路上也是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可是都沒有完整的寫出來,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寫心得文章,真的很感謝師父給我這一次的機會寫心得體會,還有同修阿姨無私的鼓勵與幫助,我才能順利的完成這篇文章。

一、去掉色慾心

色慾心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好過的關,在這個常人社會的大洪流中,各種敗壞的觀念都在污染著許許多多的年輕人,其中包括我。

所以在過色慾這關我摔了很多跟頭,也經歷了很多磕磕碰碰,不知道為什麼,這關總是過的很差,明明感覺自己是能過的,但就是過不了。

心裡很著急,也知道這是修煉人必須過的關,可是往往在關鍵時刻總又不行了,這一關老過不好,也找不到自己到底誤在哪,而且又不敢和別人交流,內心總覺得說出來會很丟臉、很不好意思。正念時常不足,常人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也很容易勾起自己的色慾心,心裡也很苦惱自己的狀態怎麼這麼差,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雖然我修的不好,可是慈悲偉大的師父從來都沒有放棄我,總是在身旁呵護著我,師父還苦心點化我讓我做一個夢,我才知道自己那顆隱藏的執著到底是什麼!

我夢到跟一個女生結婚,而且過的非常幸福,夢裡沒有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就是感覺過得非常幸福。後來我醒來時,我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每次在最關鍵時就放不下,原來自己那顆隱藏的很深的執著竟然是“幸福”。

原來我內心真正執著的,還是這個“情”字。

“那麼作為一個煉功人,一個超常的人,就不能用這個理來衡量了,要突破這個東西。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的下。”(《轉法輪》)

所以為什麼我過色慾這關時總是感覺很痛苦,其實就是我的情放不下,還是緊緊抓住常人骯髒的東西不放,加上外在的環境也是非常干擾人的,尤其是正念又不足的時候,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會給自己造成很多的干擾,所以過不了不是沒有原因的。

“人說眼睛看什麼沒關係,不願看不看了就行了。不是,你看到了就進去了,因為任何東西在另外空間中它都可以分體的,看的時間越長進的越多。看電視、看電腦,反正是不管什麼東西你看了就進。人腦子裡、身體裡裝這些不好的東西裝多了,你的行為就受它控制。你講話,你的思維方式,你認識事物的態度,都會受其影響。”(《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認識到自己根本的執著之後,我心裡問我自己:“情就真的那麼難割捨嗎?”“常人的東西就放不下嗎?”“人的一生那麼短,這些真的有那麼重要嗎?”“自己的心被這些牽動來牽動去,那麼苦,那麼累,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想到這裡,我又想到我最初得法的時候,那種由內心感覺喜悅的心情。“修煉才是我真正追求的歸宿。”我突然想起來那種非常非常美好的心境。所以想通了之後,自己開始真心的想去掉“情”這個魔,後來我看到師父的一段法。

“對邪惡網站要不聽、不信、不看”(《精進要旨三》〈什麼叫助師正法〉)。

我看到師父講的“不聽、不信、不看”在我的眼前放好大好大,我突然悟到師父在點化我絕對不要去接觸常人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唯有腦袋裡面裝滿了法,你才會真正開始改變,從根本上去了這個執著心。

後來隨著我修煉越來越深入,我悟到自己會被那麼多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給干擾的那麼厲害,其實還是因為自己這顆安逸心所致,安逸是一個很可怕的魔,它往往能在不知不覺間就毀掉一個修煉人,這也是後來我真正走出來後才悟到的。

所以要真正去掉色慾心,就要聽師父的話,任何不好的東西都不要看,就是紮紮實實的做好三件事,千萬不要安逸、千萬不要鬆懈,這樣才能一直保持正念,當然色慾心也就無法干擾的了我了。

二、正念闖過病業關

在我踏入職場三個月後,我過了一個病業關,當時工作到一半突然肚子很痛,後來發現是肚臍出血,雖然感覺上是沒事,但是卻很鬧心,工作時總想看看自己肚臍有沒有事。

“我肚臍到底有沒有事啊?”我邊工作,腦袋就邊想這個問題,這個念頭怎麼樣也壓不掉。

可能是這一念促使關變大吧,過了幾天,我的肚臍越來越痛,不但膿跟血越流越多,而且自己那顆心也越來越不穩,整個人就像得了一場大病似的,後來也沒辦法工作了,就請病假離開苗栗,回到桃園媽媽同修的身邊。

因為請假需要醫師證明,所以儘管自己還有些許正念不承認是病,但是還是去了醫院,雖然只是為了跟醫生拿個醫師證明。當時我原本也沒想真的要看病,只是拿個證明,但是那個醫生很有醫德,他不接受只是開個證明,他說一定要給他檢查才行,所以我和媽媽沒辦法,只好真的給醫生診斷。

當醫生看到我的肚臍時,就說:“這是蜂窩性組織炎,很嚴重,沒處理好影響會很大,最好是儘快開刀。”後來醫生就幫我擠出積在肚臍裡面的血跟膿,真的非常非常的痛。但是我當時腦子就“嗡”一聲,心裡突然產生一個念頭:“我是修煉人,我不要開刀,我再也不要看醫生了!”

所以當我一下診斷床,我就告訴媽媽說我是修煉人,我不要開刀,也不要再看醫生了,我只要醫生證明就好。媽媽也能理解我,後來拿到醫生證明後,我就開始請假在家裡靜養。這時候我身體的情況已經非常不好,肚臍上有大量的血濃,疼痛難忍,但是我還是堅持學法煉功,不過其實我的心裡非常清楚,我還是放不下那個“病”。

後來我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原本肚臍只是流血跟膿,到後來竟然跑出一截腸子,讓我低頭一看就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腸子外露在外面。

這時候我基本上起床都要媽媽攙扶才起的來,去煉功點也沒辦法煉功了,師父的法也沒辦法看了,天天都在發高燒、全身看起來都黑乎乎的,而且完全吃不下,躺在床上常常是意識模糊的聽著師父講法。

那時候媽媽得法也沒很久,媽媽當時一直想帶我去看醫生,去開刀做手術。雖然我這顆在意肚臍的心還是很重,也覺的自己好像快死了,但是我真的不想去看醫生,我覺的這個大法太好了,我要當修煉人,所以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不要開刀,常人之手怎麼能動我們修煉人,即使修煉會讓我斷送性命我也甘願。”

我知道我的心裡總有那麼一點在意肚臍,後來為了使自己不要那麼在意肚臍,我就拿紗布把我的肚臍整個蓋住,再也不去看它,我就對自己說:“我不要再去想它了。”

慢慢的,好像自己沒看到肚臍,真的就沒那麼鬧心,自己那個在意的心好像就放下了很多,到後來,總感覺自己可以很安心的去面對自己的生死,好像死也沒什麼可怕的。

我記得就在我真正的放下生死的時候,隔一天我拆開紗布,發現自己外露的那一截腸子竟然斷掉了,媽媽後來跟我說:“你昨天一直說‘媽媽我看到師父了!我看到師父了!師父在對我的肚臍做什麼。’”

我完全不記得了,但是聽到媽媽講的話自己卻很想哭,是師父救了我的命啊!

自從我那截腸子斷掉後,我的情況開始好轉,不再高燒不退、不再全身發黑,短短几天,整個人就全好了!我唯一還有印象的是,師父好像帶我去一個充滿法輪的地方,真的好漂亮、好壯觀,滿天都是法輪,那裡法輪的顏色都好漂亮,是這裡沒有的顏色。

經過了這場病業關,我有個體會,不管是過病業關也好,還是過其它的關,關鍵就是自己的那顆執著心要能放的下。

“這時只有兩種選擇,或是去醫院放棄過關,或是把心一放到底象個堂堂的大法弟子,無怨無執、去留由師父安排,能做到這一點就是神。”(《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三、真正走出來,做好三件事

記得自己在得法初期時,那顆心真的是很激動,覺得這個大法實在是太好了!我找的就是這個!所以我得法後就離不開法了,剛開始天天都在學法,師父的每一本法我在很短的時間就都看完了,不管我看不看的懂,我就是很愛學法。

因為我是在上網的時候自己得法的,所以學法也都是自己在家裡學,煉功也是自己在家裡看著電腦學煉的,雖然師父的新經文一直有提到講真相、發正念,要做好三件事,但我也看不太懂。

修煉一陣子後,也開始出去和大家一起學法,不過因為自己對法的認識不深,所以當同修找我幫忙做一些新唐人的工作,還有想幫我裝安全信箱,我心裡頭都不願意,總覺的自己還有很多常人的事情要做,而且我的執著慾望也都放不下,所以後來,自己那顆精進的心也就慢慢鬆懈了,也沒有真正走出來做好三件事。

而真正開始走出來,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三件事,是因為參加了二零一三年的紐約法會,我覺得師父真的很慈悲,到這個正法最後的最後時刻,還一直沒有放棄我,給了我這麼大的一次機會,讓我參加法會。

我在往美國的飛機上時,從來就沒想過原來其他的同修都是那樣的精進,無論亂流也好、天色變暗也好,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學法,還有的同修也在飛機上煉功,我當時內心真的很觸動。

後來參加了紐約法會,我坐在會場的時候,我真的感覺到很激動,要見師父了!要見師父了!我從沒見過師父!心完全平靜不下來,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

但是當我看到師父後,我整個人就像被定住了一樣,好像傻住了,眼睛就這樣直直的看著師父在講法,師父講的很多內容我也都沒聽到,但是我有聽到師父說:

“救人那是你的責任,每個大法弟子必須得做的。你說我自己修的很好啊,我每天在看書啊,自己煉功時間也很長啊。我說這不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修煉,沒修。”(《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我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都是沒修,才真正認識到要趕快出去講真相救人。

後來法會結束後,也參加了很多證實法的活動,我覺得自己好像整個都不一樣了,應該要走出來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了!所以我們回國後,我和弟弟整個都改變了,思想也在法上了,常人的東西也看淡了。

我和弟弟開始學打電話勸三退、也學智慧通、網路講真相、也去香港遊行、參加神韻認證……只要有什麼活動,我和弟弟都一定會參加,知道自己那麼晚起步,機會也越來越少,所以更應該好好珍惜。

在講真相救人的這個過程,我自己提高了好多,昇華的非常的快,我以前根本就不知道原來這就是修煉!絕對是跟沒走出來的時候不一樣的,沒有安逸心,沒有太多的雜念,心就是在想著救人,想著一定要做好師父的要求,真的非常的充實。

最後我想用師父在《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的一段法與大家共勉:

“時間真的不是太多了,說結束就結束,下一步說來也就來了。”

希望我們大家都能抓緊有限的時間做好三件事,大家一起回家。

以上是我修煉的一點體會,層次有限,如有不足之處,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一三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