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做「三件事」視為一種快樂

——讀同修文章《忘記圓滿》的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8月16日】

讀同修文章《忘記圓滿》(見正見網2013年8月10日),很有感慨。文章講述了一個修道人通過神仙點化,放下執著圓滿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修煉人不要執著時間和圓滿,只管修心性,只管去為別人付出,把這一切作為一種快樂,似乎生命的本質表現就是這樣的,當達到這種大善與無私的境界時,才夠一個神的標準,自然也就圓滿了。

想想這些年在做三件事中,潛意識中還是有一種求:“法沒少學,真相沒少講,大法的事也沒少做,怎麼師父老說結束也不結束呢?”就像那個道人一樣,做事的目地性很強。假如,那個修道人在自己付出之後,沒有看到圓滿的曙光的話,他會不會絕望呢?雖然,他後來通過神仙的點化,徹底滅絕了求“圓滿”這個心,但這種有意無意的“求”,對一個修煉人來說,卻是很危險的。我們做三件事也是一樣,用純淨心態做,還是有意無意的去想想時間?圓滿?那可是天地之差,人神之分,也是很危險的。雖然理也明白,但要徹底掙脫人心的網,真的需要點猛勁兒。有時候,雖然表面上就差那麼一點,但對修煉卻是天地之遙。有了這顆心,就是人,看著扎眼;沒了這顆人心 ,才純淨,才是神。我體會是:當沒有了“圓滿”這個心之後,心裡是一種空的感覺,淨的感覺,看什麼都不往心裡去,輕鬆怡然。

師父一再講“能證實法的時間不多了。”(《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我的淺悟是讓我們放棄對時間與圓滿這顆似有似無的人心執著,要無求無執快樂輕鬆地做好三件事,也就是說:除了做好三件事外,我們什麼都不想,把做好三件事當成自己的義務、責任,我就是這樣的生命,就是這樣的表現,每天做了多少都是為我自己做的,都是應該的,是份內的事兒。如此,才是新宇宙一個生命的表現和標準。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3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