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忘正念救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2月02日】

我今天去母親家過年了,得十多天才回來,很心疼耽誤那麼多救人的時間。可是沒辦法,每年都得陪父母過年。只要我一去,全家近二十口人的飯菜及打掃衛生的活兒全包在我身上了,其餘人打麻將,所以一天忙下來,也就幾乎沒時間做正事兒了。兄弟姐妹多,到一起成天沒正事兒,除了吃飯喝酒、就是打麻將。我又不好說啥,姊妹們一年才能聚這麼一次。再加上孩子們吵鬧,母親家又不能上網,我真是憋夠嗆,在那呆的說不上啥滋味。

在中國大陸有很多象我一樣同父母一起過年的,就這種現象與同修們交流一下,由於是自己所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首先咱們修煉人遇到任何事情都找我們自己,以上談到的事情是咱們自己沒在法上認識上來,就覺得無可奈何了。師父在《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告誡咱們,“人站哪一邊、行和不行,都在大法弟子接觸常人的事情中擺,別把事情看重。你們越把困難看大,事越難辦,相由心生,那個事就越麻煩。相由心生還有這層意思,因為你把它擺高了,把自己擺小了。把那事情看的沒什麼了不起的,救人這麼大一件事情,做你們該做的,心裡踏實一點,碰到聽到什麼不太順心的、不太如意的也別往心裡去,堂堂正正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不被邪的干擾、不被它帶動,那些不好的因素就不從自己這生,那邪惡就渺小,你們自己就高大,正念就足。真的都是這樣。”我想咱們的環境都是隨自己的心境而變化的。

說白了,我談到的“只要我一去,全家近二十口人的飯菜及打掃衛生的活兒全包在我身上了(其餘人打麻將)”,我覺得這不是家人的問題,而是自己在法上沒認識上來,被邪惡鑽了空子。師父在《也三言兩語》中告訴了我們:“對宇宙真理堅不可摧的正念是構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堅如磐石的金剛之體,令一切邪惡膽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體。有多強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

好人不是好欺負的人,特別是在這萬古難遇的正法時期,咱們自己的時間是用來修煉和救人的,常人中正常的事情咱是該做好的,但是過了就是干擾了。是,不在自己當地有些救人的事情不太好開展,但最起碼的咱們個人修煉絕不會耽誤的。遇事“無可奈何”本身就是錯的,是不在修煉狀態的表現。但是,從法中我們知道,就是咱們自己有執著才被邪惡鑽空子的,找一找是咱們哪顆心放任了。

由於我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現象發生,我那時與親人們在一起的執著主要有:安逸心、放鬆一下自己的心、刻意的讓常人看到大法弟子處處都做的好的心,還有錯誤的覺得家人在咱們修煉這方面都承受了很多,咱也該好好表現一下等等人心……最後導致象我開篇說的那些現象的發生!現在我那些人心還沒去乾淨,一不注意它就溜達出來了,正好與同修們談起忙年不忘正念救人的這些事情,這也使我警醒了。

最後祝同修們共同精進咱們一起重溫師父《洪吟(二)》<無阻 >:“修煉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萬事無執著 腳下路自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