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觀念 戰勝癌症

海外大興安嶺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1月16日】

兩個月前,我腋下巨痛,有幾次在凌晨疼醒,伴隨著麻痹,直到手指尖,種種反應都和我病逝的母親癌症晚期症狀相同。難怪聽人說“病痛折磨”,我在道理上雖然知道,可只有事情輪到自己身上,才能真正明白那個感受。可見,表面上的明白和切身體會後的明白是完全不同的。就像“知道了書上怎麼說的”和“真正悟到法理”,完全是兩碼事。

當我從睡夢中痛醒,用枕頭頂住疼痛部位才能喘口順暢氣、鼻涕一把淚一把的時候,我問自己:“我這是干什麼呢?我這還像個大法弟子嗎?別人通過修煉,煉好了癌症,我這修煉了十幾年,怎麼還遇到這樣的事?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於是我清醒了一些,心裡尋思:1,是我母親遺傳下來的癌症嗎?也許是,因為症狀相同。但是我不能順著它動念。修煉人沒有病,我是真修弟子。2,是邪惡干擾嗎?如果是,也因為自己有漏。漏在哪裡,我需要把根挖出來。3,是病業嗎?這不又和“病”掛鉤了。我必須得以法為師,拋開各種各樣認識,有自己正念的主見。

師父說:“修煉中無論你們遇到好事與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為那是你們修煉了才出現的。修煉者不能帶著人心、帶著業債、帶著執著圓滿。”( 《芝加哥法會》)

師父還說:“無論你認為再大的魔難,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魔難中能消去業力,魔難中能去掉人心,魔難中能夠使你提高上來。”( 《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參照法理,我明白了,所遇到的這件事,無論它是“病業”,是“癌症”,還是“干擾”,它到了我這,就是好事。

認識上明確了,可疼痛卻是真真切切的,是難以忍受的。我想知道,自己到底哪裡沒做好?到底該怎樣做,才能真正把這個讓我痛苦的事變成好事?

通過向內找,我找到了,也想明白了:既然它讓我疼醒,那我就當它來叫我起床發正念,學法和煉功,那我就先發正念,再煉功,再學法!並且我明確了,從此以後,我決不消極對待,只要疼醒,就起來發正念,不管用半個小時還是一個小時,直到不疼為止;從此我就堅持每天煉功,每天學法,一改曾經的懶惰。既然我已經無路可走,那麼就精進吧,奮起直追,就做好三件事,身體上疼不疼,我都做好三件事。如果這個症狀願意做我的鬧鐘,那麼我就謝謝它叫我起床精進。

雖然我不認為好景會不長,但我確實沒挺過幾天,又被從睡夢中疼醒。當時的心情痛苦不堪,就這麼一點小事,卻如此反反覆覆折騰,我當時的感覺非常無可奈何,消極而絕望。

那幾天,本來只要我起床發正念或者煉功,就不疼了,那為什麼又痛醒呢?我確實開始精進起來了啊!後來我痛著痛著想起來了:上次竟然在打坐中,為什麼三次痛的睜開眼睛?原來自己在煉功時,睡著了。師父讓我三次在打坐中疼醒,讓我醒悟,我並沒有達到煉功的效果,所做的事情,比浪費時間還嚴重,不過是換成打坐姿勢睡覺而已。

於是,我下定決心,按照煉功要求,把腰直起來,把胸膛挺起來,把胳膊架起來,腋窩空開,坐的直直的。我請求師父加持弟子,讓我不打瞌睡,好好入靜煉功。

後來我又尋思:為什麼在大陸被迫害時,中共警察怎麼打,我都感覺不到疼?當時確實做到了坦然不動,根本沒把它們放在眼裡,想都不去想。那麼這會兒,我怎麼就疼了呢?誰讓我疼的?我讓它疼回去,讓它疼的受不了,讓它疼的見到我就跑。

後來我想明白了:修煉界曾經把修煉說成氣功,明明是修煉,愣是叫成氣功;修煉人把身體上的不適叫消業,表面上和有病的症狀相同,但思想上就是不能當作病。我身體上的這種疼痛、麻痹,既然它是我修煉上的好事,從今以後,我也給它起個新名詞,把我身體上的這個疼痛感覺,叫做“不痛”!

師父說:“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學說中最玄奧、超常的科學。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否則,宇宙的真相永遠是人類的神話,常人永遠在自己愚見所劃的框框裡爬行。(《論語》)

師父還說:“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

我記得最後一次在凌晨疼醒的時候,我忍住了疼痛,起身端坐,一遍一遍的對著疼痛部位說:不疼,不疼,咱們不疼,我不痛。一遍一遍的念,不動搖,不懷疑,反覆調整自己,讓念力更集中,我用整個身心告訴我疼痛部位的所有細胞:不---疼---!咱們不疼!我不痛!

一股涼風從疼痛部位出來,涼嗖嗖的。就這樣,我從此真的不疼了。我想,可能我心性到位了,符合了目前的標準,師父不允許這個症狀在我身上繼續存在了。

後來無論我身體上哪裡痛,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都用這個辦法,以強大的念力對待,效果還不錯。

不過,我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突破身體上的麻痹症狀,主要原因是潛意識裡把“麻痹”真的當好事了,當長功狀態,並沒認清它和之前的“疼痛”是一夥兒的,自己在認識上大意了,被它麻痹了思想。

以上是我闖過“病業”,戰勝“家族遺傳癌症”的心路歷程。說是病業、遺傳疾病,其實我心裡真沒那麼想,只是利用了它修自己。如果說善解,我用實際行動,與之善解,給它機會做我精進的動力了,肯定它立功的那部分。發正念的時候,鏟除舊勢力對我的一切安排,鏟除迫害我的一切邪惡及其因素,解體造成我出現“病業”、“干擾”等狀態的根本原因。態度積極樂觀,必勝的心理一念到底。

我還有一個經歷,因為改變觀念,而超越了寒冷。

冬天我去貼神韻海報,冷風刺骨,讓人不由自主的縮成一團。我告訴自己,師父說:“慈悲能溶天地春”(《洪吟》),我用自己最大的慈悲心來推廣神韻,吹在我身上的,它應該是春風吹在我身上的感覺,從此它冬天叫“溫暖”,夏天叫“清涼”。那麼,既然是溫暖的春風,那麼我就不應該哆哆嗦嗦的,而是應該堂堂正正,挺胸抬頭的。於是我就迎著“溫暖”,想著自己救人的意志,心裡熱熱的往前走。就那麼一念,我那一天都不再覺得冷。下午太陽出來了,真的是暖洋洋的。

我個人的理解是:改變觀念,把理論變成事實,用事實證明大法是真理。指導我們的法理全寫在書裡,全擺在那裡,如果全心全意的信,理論可以變成行動,精神可以轉換成物質,悟到就可以做到,讓思想和身體協調一致,用正念主導自己。

以上為個人所在層次的認識和修煉心路歷程,僅做了解,希望拋磚引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1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