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改變觀念戰勝癌症》有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2月04日】

讀了正見週刊《改變觀念戰勝癌症》一文,很受啟發,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修煉中改變觀念的重要性。

同修在文中談到了他面對癌症困擾是如何改變觀念的。通過改變觀念,正念對待,向內找,最後癌症不治自愈。一般說來,遇到這種情況,真能坦然放下心來,認識到是假象,這已經是正念對待了,但他還能從法理上認識到好事壞事都是好事。可是癌症疼痛起來這個難忍程度,一般就難以正念對待了,因為這個疼痛是真真切切的,但他把它看成是精進的動力,疼痛來了,當作發正念、煉功、學法的指令,“如果這個症狀願意做我的鬧鐘,那我就謝謝它叫我精進”,“既然它是我修煉上的好事,從今以後,我也給它起個新名詞,把我身上的這個疼痛的感覺叫不痛!”他真的把壞事當成了好事,有時他對著疼痛的部位念力集中的說,不疼不疼,咱們不疼,我不痛!一股涼風從疼痛部位出去了,從此以後真的不疼了,大法修煉的超常真真切切的展現出來了,這是他對師父關於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的實修和見證。他還舉了一個改變觀念的例子,在冬天把寒風吹在身上看作是春風吹在身上的感覺,迎著寒風就看作是迎著“溫暖”,就這一念就不再覺的冷。從此把冬天叫“溫暖”,夏天叫“清涼”。同修理解是:改變觀念,把理論變成事實,用事實證明大法是真理。

同修對我的啟發太大了,師父《轉法輪》的開篇《論語》,這些年連學帶背也有上萬遍了,可是自己悟性太差,也沒悟出多少法理來。師父說:“‘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學說中最玄奧、超常的科學。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否則,宇宙的真相永遠是人類的神話,常人永遠在自己愚見所劃的框框裡爬行。”師父說的多明白呀,單從表面文字上也能看出改變常人觀念的重要性,自己的悟性有多差,也看出自己信師信法的差距。其實,修煉,簡而言之,不就是要改變常人的觀念嗎?人神只在一念間,可是這一念之差,卻能看出修煉者的悟性和深厚的根底,也是修煉者修煉層次、境界的見證。

然而,在這個空間這個肉身形成的觀念,根深蒂固,凡事必用觀念去衡量,這就是人。其實我們生存在迷的空間,我們感官接觸的外界事物,都是假象,但我們都認為是真實的。可是在另外空間裡看卻不是這樣,比如看太陽,在這個空間看是很明亮的,熱的,在另外空間看是黑的,是清涼世界;這個空間是香,另外空間是臭;這個空間認為好的,另外空間認為是壞的,等等。也就是說人世間的理是反理,所以我們在人世間形成的觀念就不好,要從這個空間修出去,就必須改變後天形成的觀念。回過頭來看自己,平時對改變觀念就不太重視,很多事好用常人觀念對待,比如看天氣預報氣溫下降,就準備厚衣服;這頓飯沒吃,下頓多吃點;昨晚睡的少,今晚補上;腿疼還抽筋,是不是缺鈣了;這頭髮也白了,眼也花了,看來是老了;出去做真相,還沒走就想今天得挨累了;那地方邪惡,得加點小心,等等。連這些一般的觀念都不能改變,那些超常的神跡怎麼會出現呢?

從法理中我們知道,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一個常人會被觀念左右一生,人真的很可憐,而我們大法修煉者就很幸運了,因為有大法指導,大法的法理使我們逐漸去掉人的觀念,但是這裡還有個悟性的問題,悟到了還要去實修,這樣才能真正去掉人的觀念,成為神念。事實上我們大法修煉中出現了很多神跡,這在常人的觀念裡是不可思議的。讀了同修的文章,使我深受啟發,今後要靜心學法,多學法,明悟法理,改變觀念,付諸實踐,證實大法,從中得到提高。一點體悟,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