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一滴水

大法弟子 若水


【正見網2014年05月11日】

曾經看過一個小故事,說有一天佛陀問他的弟子如何去保存一滴水。弟子們都犯愁了,因為無論將一滴水放在哪裡時間長了都會幹涸或被吸收。佛陀最後笑著說:那就放到大海裡吧。

想想也是,任何生命都生活在一個小集體中,離開他便不能生存。我們每個人無論感覺自己有多麼的偉大和了不起,離開了生存的基本條件,沒有了水,離開了空氣將立刻解體了,死掉了。就像一滴水離開大海一樣乾涸了。

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偉大的,而真正偉大的原因不是他的過去,也不是他的本身,而是他與正法同在,離開了大法,同樣什麼也不是。如果去掉“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這個頭銜,我們與世人就沒有多少區別了。珍惜大法,珍惜眾生,就是在珍惜我們自己。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因為我們只是法的一個粒子,離開大法我們同樣什麼也不是,也不能生存。“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維護大法,維護同修,就是維護我們自己。

學會同修間的配合,去掉對自我的過分追求;學會以大局為重,去掉對個人利益的過分苛求。

學會欣賞同修的美,去掉對自己的孤芳自賞;學會為同修鼓掌,去掉對自己小有所成的竊喜。做一個合格的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