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有報的兩個真實小故事



【正見網2014年06月02日】

一,火球從天降

故事發生在山東文登一個小村子裡,時間是上世紀三十年代初,是我的老母親經常用來教育我們的話題。這些事都是發生在我們本家的事。

我父親的叔伯爺爺,家境很好,有房子,也有地產,膝下無兒無女。老倆口年齡大了,想到自己無兒無女老了沒人照顧,一大筆家業沒人繼承。正這時他的侄子帶著媳婦從香港回來了。他侄子叫栓子,栓子在香港沒弄明白又回到老家。回來後也沒他住的地方,這時他大爺就把他過繼來做兒子,想以後為他老倆口養老送終。三年後,他的大爺死了,剩下他大媽一個老太太。老太太有病不能幹什麼活,侄子媳婦看不上她,冬天不給她燒炕,吃冷飯,後來冷飯也不給了。老太太無奈只好拐個筐拄個拐杖一步步挪著出去要點吃的。如果回來讓侄子媳婦碰上了,上去一把把筐奪下來往院子裡一揚,雞、鴨、鵝狗都上去搶,老太太急了扔下柺棍爬著跟雞、鴨、鵝、狗一起搶。就這樣老太太很快就死了。

老太太死了不多日子,有一天,突然一個大火球從天上下來落在他家房子上,房子呼一下就燃起了大火,他們趕快把一個樟木箱子搶出來,其它東西連同房子都化為灰燼(當時村子裡不少人看見這一幕)。我媽說當時他們家看見樟木箱子完好無損,心裡還很慶幸,因為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都在這個箱子裡。火滅了,他們打開了箱子頓時傻眼了,箱子完好無損,可是裡面的東西都成灰了。沒過多長時間,栓子媳婦就死了。

六十年代,我媽回老家還去看了栓子,按輩份我媽得叫栓子是叔叔,他貧病交加一個人捲縮在炕旮旯,炕上半截蓆子,非常悽慘。

二,麻風病也長眼

這個故事也是我的老母親為教育我們講的。也是我們老家的事。中國上世紀三十年代麻風病流行,我們本家的一個姑姑得了麻風病,被婆家趕出家門,她萬般無奈回到娘家。娘家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弟弟,都成家各自過日子。哥哥家有三個孩子,日子過得比較好,而弟弟家七個孩子,因孩子多過得很窮。

這家姑姑就去投奔她的哥哥,她哥一看是她,院子門都沒讓進,告訴她你不能來我家,你別傳染了我的孩子,就硬把她趕了出去。她只好去了弟弟家, 弟弟收留了她。因為弟弟家窮,沒有被子蓋,她就和侄子、侄女睡在一個炕上,和孩子們蓋一床被,吃、用都在一起。結果後來她哥的孩子都得了麻風病,而弟弟家的孩子卻安然無恙。

我老母親經常說老天有眼哪!人在做,天在看。所以麻風病才長眼。就像現在的三退大潮,退出邪黨組織,老天就能保你平安,大瘟疫來到時,你就能保住性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5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