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普度》之洪大內涵

大法弟子 天純


【正見網2014年07月06日】

沒有人有資格去評價《普度》,因為《普度》內涵太大,誰也看不到他的全部。後來出現了很多的大法弟子所作所唱的歌曲和音樂,選擇多了,漸漸的聽《普度》少了。畢竟《普度》時間較長,聽一次半個多小時。

關於《普度》,師父在講法中講:“那是師父從史前到正法的全部過程,什麼協奏曲能容的下呢?”(《音樂創作會講法》)以前的很多的音樂,都能感受到它的節奏和內涵,無非是人的各種思想,或愛國或思鄉或苦悶或快樂,總能知道它的主旋律。

前幾天出門,沒有事就打開MP3聽了一遍《普度》。收穫是可想而知的,裡面的每一個音符都能感受到巨大的能量和豐富的內涵,有時感覺聲音來自遙遠的太空,有時感覺聲音來自不同的空間,變幻莫測,又那麼慈悲善良,根本不是自己所能把握的,只能靜下心來去領悟。像是一個慈祥的老師在教授學生。

本來想寫一篇文章沒有思路,聽到十幾分鐘的時候得到了答案,接著如何教育孩子的問題也解決了。聽了一遍《普度》,無意間解決了兩個問題。

所以建議同修,如果有時間還是聽一聽《普度》,也會有收穫的。如果拿給常人聽,也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