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樂團日記(一):晨練

宇音圓


【正見網2014年10月21日】

甲午年九月廿五日

那天聽了眾多天國樂團同修的交流,心裡如翻江倒海。

協調人又重述了天國樂團的重要性。周指揮也說了許多令我感動,激勵大家的話。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周指揮說,不讓沒通過考試的隊員參加遊行,是保護你,不讓你造業。我聽了心裡暗暗吃驚,想來我已經造了多少業,可能如山般大了。自己常常在遊行時吹錯音符,很多時候甚至吹不出聲音,做做樣子,自己也很苦惱,覺得缺少音樂細胞,不是這塊料。常常以我在某項目中,太忙,沒有時間練,以此搪塞。

曾幾次想退出天國樂團,但每當想到師尊親手發的帽子,又覺得是自己的使命,就這樣一直在樂團裡濫竽充數。

那天我暗暗下狠心,一定要抽出時間苦練,不負師恩。

第二天早上4點,騰的一下,一躍而起,平常起不來床的迷瞪一掃而空。拿起樂器,開車奔赴一個商場的停車場,在路燈下,開始練習。

聽同修說,練長音是打基礎。我就開始練長音。

隨著一聲徐緩的長音飄然而出,“一心不亂“四個字打入腦海。當時淚水奪眶而出,感覺師尊就在身邊。

四周很靜,偶爾有行人來往。我靜下心來,儘量的排除雜念,讓自己吹出平穩的長音。

我環顧四周,忽然心生一念,即使是練習吹奏,也讓我吹出的音符都是“真善忍“,救度眾生。此念一出,淚如泉湧,灑滿胸前。我知道這是師尊在鼓勵我。

時間如飛,一個小時過去了,感覺許多不好的東西也被吹掉了,頭腦清醒。我清清爽爽的去參加集體煉功了。

由於晨練樂器,把我想盡辦法都沒法控制的起不來床的惰性給去掉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