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師信法是修煉的根本

中國安徽大法弟子 安心


【正見網2014年11月09日】

與一友人談心,他剛剛轉行,轉行的主要原因是在原行業的不愉快促使他下決心的。

他說,他辜負了主管對他的培養,本來主管是培養他作為頂樑柱的,而他沒有悟到,也沒有全心體會到主管的心意,做好該做的事。從談話中,我了解到他既沒有做到“悟”,也沒有做到“從”,按自己的想法行事,偏離其道導致一切成空。

其實,他沒有做到“悟”和“從”是表面上看到的,根本原因是沒有做到“信”,沒有了“正信”,自然就不會有“正念”,才會自行其是,偏離軌道。想到這裡,聯想到我們修煉人,如果沒有根本上對師父、對大法堅定的“正信”,就不會有持續的“正念”與“正行”,就會一步步走偏,錯失機緣。

師父慈悲,不斷的以世間事開示弟子,對修煉人來說,修煉沒有什麼難的,只有“信”與“不信”。只要從根本上堅定的“信師信法”, “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就一定能功成圓滿隨師還。

謝謝師父慈悲!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