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的嚴肅性不容忽視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2月27日】

今年的聖誕節來臨之前我格外興奮。

聖誕節的前一天,我特地沐浴更衣。聖誕節那一天,又象過什麼盛大節日一樣召集家裡的弟弟妹妹們過來吃飯,面對他們詫異的疑問,我回答:今天是聖誕節!早上打開電腦時,又在QQ上留下了感恩、讚美耶穌神的話。

我對自己的這種做法沒有多想,只認為這是對神誕生之日表達的一種尊敬而已。上午學法時,打開書正好是第六講“自心生魔”那一段。“人是很難不動心的。我告訴大家,這個問題很嚴肅,將來我們很多人會出現這個問題。法我給你講出來了,你能不能把握住全靠你自己,我講的這是一種情況。看到什麼別的門派中的覺者也不動心,就在一門中修。什麼佛,什麼道,什麼神,什麼魔,都別想動了我的心,這樣一定會成功有望的。”當讀到這一段法時,內心忽然感到一震,心裡清楚的知道這一定是慈悲的師父在點化我什麼。點化我什麼呢?大腦快速運轉在想自己,很快就知道自己的問題一定是出在了對聖誕節的態度上。

因為修煉了大法,我知道耶穌也是在宇宙大法中證悟到他所在層次的局部法理下世度人。耶穌為人類傳播了修煉和人對神進一步認識的文化,奠定了今天大法洪傳於世、普度眾生的基礎。耶穌是神,是覺者,我很敬仰。

然而敬正神沒錯,但是應該敬而遠之。作為大法弟子,心被這個聖誕節帶動了那怎麼能行呢?對不是大法中的東西表現的那麼熱情、興奮,對聖誕節的態度上和常人無異,那是一種什麼行為呢?不是忽視了修煉中不二法門的嚴肅性嗎?

雖然我沒有接觸基督教那一法門的東西,但是在耶穌神面前,不是也動了讚嘆、崇敬、歡喜的心嗎?那麼作為大法修煉者,時時刻刻都在被法煉著,時刻處於煉功當中,心裡想著聖誕節,那是不是摻進其它法門的東西在煉了呢?而且,我的那種“大度”的觀念不是人的一種“情”,一種顯示心在作祟嗎?寫到這裡,我還想起另外一件類似的事情。

我讀過《彌勒日巴佛的修煉故事》,深深為其主人公忍苦精進、堅忍不拔的修煉精神所感動。有一次,因為自己出現了懈怠、消極的修煉狀態,很著急,就上網連續看了兩遍這個故事,希望從中受到啟發和激勵,儘快精進起來。之後的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清晰的夢:不知什麼原因,自己和幾個非常熟悉的人走進一個有很多人的大房子裡,裡面亂鬨鬨的,我們坐在那裡不知在等一個什麼宗教的重要人物。忽然從遠處湧來了很多人,近前一看是很多藏教的大、小喇嘛,那些小喇嘛很快的整齊坐下,口中大聲念著聽不懂的咒語,場面震撼。我也感覺自己內心深處也很熟悉他們念的東西,只是記憶有點模糊,仿佛已經很遙遠了。我明白自己不應該和這些人在一起,便起身離開,走到院子時,把手裡拿著的那個不知名的宗教的經書及法器放在了一塊乾淨的樹下。可是當要離開這個院子的時候,卻發現四周都是很深的水在阻擋著,水中不時的浮出一些很大的怪獸,不讓我們過去。正在焦急,四處張望尋找出路時,一位白衣女子不知從哪裡來了,把我們面前的那隻怪獸趕走了。夢境中我清楚的知道,利用這怪獸離開的短暫時間,我們可以出去了……

醒來後,對這個清晰的夢一直迷惑不解,知道是師父點化,卻始終沒有悟到。我常常想這個夢的答案。有一天我忽然悟到:那些喇嘛是藏教的信徒,我從未接觸藏教的東西,怎麼會……一定是那個修煉故事的緣故!

無需再想什麼,夢境中已經暗示了我犯了修煉中最忌諱的“不二法門”的問題。在執著於《彌勒日巴佛的修煉故事》時,故事中透出的密教的東西我看了,也灌進腦子裡去了,雖然表現上是拒絕了它們的東西,可是,已經遲了,如果沒有師父慈悲呵護、法力加持,幫我驅走怪獸,我還能走的出去嗎?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從此以後我再也不看那個修煉故事了。

修煉真是極其嚴肅的啊,即使在這些不易察覺細小的事情上,不符合法的標準也不行。幸好師父慈悲點化,讓我及時醒悟!

最後,讓我們重溫師尊在《轉法輪》中告誡我們的這段話:“至於說什麼《黃帝內經》、《性命圭旨》或者是《道藏》之類的也一樣,雖然沒有那麼些不好的東西,但是裡邊也帶有各種層次的信息存在。它本身就是修煉方法,一看也給你加進去,干擾你。你覺的這句話對,好,這一下就來了。給你的功裡加進去,雖然不是不好的東西,突然給你加進去一點別的東西,你說你怎麼煉?不也出問題嗎?”“你別看我剛才講這段話講的不重,大家千萬注意,往往出問題就在這點上,往往問題就出在這兒。修煉可是極其艱苦的,非常嚴肅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來,毀於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

因為本人修煉層次有限,所悟不知是否正確,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