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善的力量

魏臻


【正見網2002年03月01日】

片頭旁白:2002年1月23日,北京時間中午兩點,61歲的多倫多婦女康妮・契普卡在天安門廣場進行請願,要求中國停止鎮壓法輪功。當時,契普卡女士身披一條標語,標語上用英文寫著:「緊急救援法輪功」,唱著中文歌曲「法輪大法好」,為法輪功向中國政府進行和平請願,這是加拿大CNC電視台記者在現場拍到的鏡頭。本片來源於這個真實的故事。

畫面:電視台新聞片段

1、女警辦公室

(客觀鏡頭)女警正在看一些關於法輪功的情報
(主觀鏡頭)停留在三十六名學員在天安門打坐的相片上,旁邊還有一些其他相關照片。
(客觀鏡頭)電話響,拿起電話
女警:餵?是局長啊,您好!
局長聲:關於三十六名西人在天安門打橫幅事件的報告寫完了嗎?
特寫女警一臉無奈地:他們來自十幾個不同的國家,一時調查不過來,這不,昨晚又一夜沒睡,最難的是防範計劃這部分,怎麼防吶?這事兒是防不勝防啊!
局長聲:這部分沒有可不行。先交上去再說,上頭催得緊啊,我這日子也不好過。

2、(客觀鏡頭)好幾部電腦放在一起的工作室,各人正在干工作,女警走進。

女警:小王,怎麼樣?你們找到可利用的東西了嗎?
小王無可奈何地搖頭:咱們的人和那些西人談話時的態度都太粗暴了,西人自然就不配合,可利用的鏡頭幾乎沒有,局長要我們搞一個十分鐘的西人得到我們熱情款待並最終被我們說服的片子。(提眉聳肩作戲狀:根本沒戲)
女警表情困惑地:審了三十五個西人,十分鐘的東西都搞不出來?(不滿地)看來得給他們搞一次如何審訓的培訓課了。
另一男警察走入略帶神秘地:賈處長,我到處找你,快!有急事。
女警老練地:上我辦公室說,走。

3、女警辦公室

(客觀鏡頭)女警邊關上門邊說:出什麼事了?
男警察:今兒中午兩點,在天安門又抓住一白人法輪功。
女警面部表演一震。
男警察接著說:就她一個人,把一條用英文寫著「緊急救援法輪功」的橫幅用線釘在身上,舉著雙手,不停地唱著中文歌。
女警疑惑地:唱歌?唱什麼歌?
男警察:法輪大法好。
兩人沉默片刻,女警在思考著什麼。
男警察接著說:證件表明,這個白人來自加拿大,六十一歲,她說她戴著這條飾帶走過了十四個國家,受到三十個城市政府和人民的歡迎和支持。
又是一陣沉默,女警複雜的內心在眼部的變化。
女警:人現在在哪兒?
男警察:剛送過來,現在在小會議室裡,局長說了,讓您親自辦。
又一陣沉默。
女警:告訴小王他們把錄像機準備好,我這就過去,你和我一起去,瞅準時機給她點顏色,我讓你走開你就走開,懂嗎?
男警察:老套路,我唱紅臉兒,您唱白臉兒,放心吧!

4、小會議室

(客觀鏡頭)女警察和翻譯坐在桌子的一邊,西人女士康妮面對面地坐在另一邊,男警察站在她身後。
(女警察主觀鏡頭):康妮正在靜靜地看著一本英文版《轉法輪》,非常寧靜,仿佛是坐在公園裡一樣輕鬆。
女警畫外:工作幾十年,從沒見過這樣的,她身上有一種超人的力量,那究竟是什麼呢?
(客觀鏡頭)女警對著男警使了個眼色,男警察會意地一拍桌子,跳了起來:好大的膽子,你以為在加拿大嗎?在這兒還敢看這個書,不教訓教訓你,你也不知道什麼叫作國家專政機器。
男警察粗暴地衝過去,揪住康妮的頭髮往後拽,並去強奪她手中的書。康妮的頭向後仰倒,但她拚命地保護著手中的《轉法輪》。
女警觀察了幾秒鐘,高聲地:好了,放開她,你出去吧!
(康妮主觀鏡頭):女警面部及翻譯的特寫
康妮畫外:她看上去不壞,他們與我也許有緣,希望他們能有一顆善良的心。
(客觀鏡頭)女警嚴肅地:你知道嗎?你觸犯了中國的法律。
康妮平和地(英文,同時使翻譯的聲音蓋過英文):但是,你該明白那是一個邪惡的法律,它給予少數人權力去殘酷迫害、虐待人民,甚至將人迫害致死;它使一群中國人仇恨另一群中國人;它不讓修煉者回到大法誕生的地方,不讓他們返回故鄉去看望自己的父母。這法律就像是想要阻止太陽放射出光輝,阻止空氣在微風中流動,阻止人的心臟跳動,不讓人呼吸一樣,你怎麼能夠要求人去遵從這樣一種法律呢?
女警察沉默。
內心讀白:厲害,一句話就切中要害。
女警察話峰一轉,表情和緩地:你有孩子嗎?
康妮非常嚴肅地:所有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就像生活在一個大家庭,他們都是我家庭中的一員,這是我到這裡來的原因,你們正在殺害我的家人,這種暴行必須停止。
警察再次沉默,死者的照片伴著親人悲慘的哭泣,天哭地怒的鏡頭閃過。
女警察內心讀白:他們的心真是比一家人還一家人,為什麼?

5、監控室

(客觀鏡頭)
警察小王坐在螢幕面前,(小王主觀鏡頭)螢幕上警察再次轉話題,面帶微笑:你了解中國的文化嗎?
小王一笑,對著身邊的男警察說:姜還是老的辣,學著點。

6、小會議室

(兩人對話的客觀鏡頭)
康妮:修煉法輪功使我非常熱愛中國的文化。我知道中國二千多年前出了聖人老子,他給人們留下了《道德經》。
女警察:知道中國的屬相嗎?
康妮:我屬龍。
女警察略一沉吟:不,你屬兔。
康妮困惑地表情:兔?
女警察再次沉吟片刻:哦,我想我錯了,你確實是屬龍的。
康妮:你會發現你的很多想法都是錯的,比如你所聽到的關於法輪大法的很多說法都是錯的,我能證明法輪大法好。
女警察探尋地:你是說在中國以外有許多人煉法輪功?
康妮親切地:親愛的,在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人學煉法輪功,我們有遊行、法會,慶典,色彩斑斕的氣球,寫著「法輪大法好」的橫幅在空中飄舞,我們得到各界人士的歡迎,一年之內來自各國的嘉獎有七百多個,我們的師父被連續兩年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相關的畫面一一閃現,特別是各地西人弟子煉功的鏡頭)
女警察再次轉題:你怎麼能證實我們的政府殘害了煉功人呢,你應該相信這完全是你們的想像。
康妮:我們有足夠的人證物證來證實這場慘無人道的迫害,當年納粹屠殺猶太人時也是秘密進行的,可是後來那些兇手一個也沒能逃脫歷史正義的審判。不是下命令殺人的才是兇手,一切幫助暴君的打手也必須償還他們的罪。
女警的眼中掠過一絲驚恐,她掩飾地拿起杯子喝水,同時忍不住用眼角掃視翻譯。

7、小會議室裡

窗外已黑了,燈亮了,談話還在繼續,但沒有了對白,只有海外大法洪傳的畫面與女警思索的臉,以及康妮祥和的臉更替出現。
女警內心讀白:對了,是純真、善良,她有善良純真的力量。

8、監控室

女警走進,小王邊興高采烈地說著,邊觀察女警的表情:處長,還是您有辦法,錄了三個小時的帶子,可用的地方還真不少,您瞧,這段她笑得多好,剪輯出來再配上「中國的警察對我非常熱情」之類的話就行了。
女警不動聲色地:你先把帶子給我,我讓局長看看,審訊內容屬一級機密,你明白嗎?
小王:當然。
女警出。

9、女警辦公室

女警在看剛才的錄相,重放康妮說的納粹一段,女警內心激烈鬥爭,她站起身,在辦公室裡來回走動;坐下,雙手托著頭;再重看康妮的審訊錄像…… 她忽然停止了錄像帶,拿起電話,撥號
女警:局長,和上次的那三十幾個西人一樣,她不配合,沒法做文章……

劇終

主題歌:中國心

中國,大法的故鄉,我魂牽夢縈的地方,哪怕歷盡千難萬險,我要為你,將真、善、忍真象傳揚。
中國,大法的故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