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去懶惰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3月08日】

小寶的英語作業,經常要背誦一些常用的英語對話。小寶從思想中覺的很難,所以背書經常偷懶,我一直也沒有管他。有一天,小寶讓我檢查他背誦英語短文,他看一句,背一句,一句一看。幾句的英語短文,磨蹭了很長時間,我本來在廚房做飯,他背完一句,就喊我過去檢查。鬧的我廚房、客廳來回跑個不停。我一下火冒三丈,大聲的訓斥他:“你這叫背課文呢?看一句,背一句,你給老師這樣背課文,早就叫你站牆角了。你每次背課文,總糾纏著大人,而且每次都磨蹭很長時間。我和爸爸都有很多修煉的事情要做,你想一想,這是不是浪費修煉人的時間呢?你感覺背課文很難的原因,是你那個懶惰的魔性還沒去乾淨造成的,修煉這麼多年,懶散、懶惰的習性還是這麼頑固。”小寶不服氣的頂撞了幾句,說以後背課文不讓媽媽檢查了,要找爸爸檢查。

那天下午,小寶學法時,看到一隻小猴正在背英語短文,小兔拿著書給檢查。小寶屬相是猴,我的屬相是兔。小猴背英語短文時,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背,一個字母背完了,看看下一個字母,再背一個字母。後來,小兔很生氣,說這哪叫背英語短文呀?把書一扔就走了。

小寶知道師父在點化自己,應該完整的把短文背過後,再去找媽媽檢查。不能一句一背,這樣背書是糊弄事,最後短文還是背不下來。小寶法理雖然明白,可還是有些不太高興,他對小猴說:你把我形容的也太誇張了吧!我哪有那樣啊?

那天,我和小寶發正念時,我建議小寶延長几分鐘清除懶惰的魔性,我也清除自己的著急、生氣和埋怨人的心。發完正念,小寶告訴我:一個特別肥胖的懶惰魔,穿著紅衣服,肚子鼓的象小山一樣,拱起來的衣服上寫著一個字——“貪”。懶惰魔從來不走路,三個小兵伺候著它,其中兩個小兵抬著它走路,累的彎了腰,另一個小兵跑腿,懶惰魔吃什麼、要什麼,它就趕緊去搶別人的,哪個人不給,還用小棍兒嚇唬人家。

小寶知道自己被懶惰的魔干擾了,態度也轉變很多,不再擰勁了。那天下午,我和小寶學完法切磋時,我進一步幫小寶分析了他的懶惰的方方面面的表現,小寶很願意接受,並決心改過。師父伸出手,不斷的拍小寶的大腦殼,拍了幾下,小寶聽到大腦裡發出“嘎巴嘎巴”的響聲,小寶心想:是不是把骨頭拍碎了?小寶趕快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大腦殼,硬硬的沒事,又晃悠了幾下腦袋,聽見了有渣滓在腦殼裡亂動。小寶又有些擔心,師父告訴小寶放心,沒事的,剛才是把懶惰拍碎了,因為小寶的大腦被一層懶惰的思想物質包圍著。然後,師父又給小寶的腦袋撒上一杯液體能量,滲進去之後,把懶惰的碎渣粘住了,師父讓小寶張開嘴,一拍小寶的後腦勺,懶惰物質就從嘴裡噴出來了,師父又給小寶一杯水,小寶漱了漱嘴,吐出去了。

學完法後,小寶又講了一個很好玩的去懶惰的故事。有一個金黃的大橙子,蹦蹦跳跳的跑到小寶面前,小寶高興的自言自語說:好大的橙子,象足球那麼大,一定是師父看我心性提高了,獎賞給我吃的。 小寶正想的高興呢,大橙子“啪”開口了,好像茶杯的蓋子一樣,掀開了,小寶一看,裡面空空的,是個空殼。小寶很疑惑,怎麼回事呢?突然,從大橙子的厚皮裡,鑽出來一個小牌子(在橙子的空殼裡面),小寶看到牌子上有一行字:“快把你的懶惰扔進來。”然後,大橙子又想了一下:快翻過來。小牌子就翻過來了,背面還有一排字:“我幫你把它運走。”小寶一看,高興極了,可是怎麼讓懶惰進到橙子殼裡呢?小寶趕快問大橙子:“快告訴我,怎樣才能扔掉懶惰呢?”大橙子閉口不答。小寶生怕橙子殼蓋上了,心裡很著急,小寶手一指橙子殼,大喊一聲:“你這個懶惰!快給我進去!”樣子很堅決。然後小寶看到一塊黑色物質就進到橙子殼裡了。小寶高興極了,原來一動念即成。於是,小寶又指了指橙子殼,大喊一聲:“所有的懶惰,都給我進去!”瞬間,橙子殼裡就裝滿了懶惰,沉甸甸的。它合上殼,跳動了幾下,沉甸甸的跳不起來,然後大橙子就開始滾動,橙子皮很厚,在滾動時擠壓出很多橙子皮的水,能溶化裡面的懶惰物質。一會兒,懶惰就化成水了,然後又變成水蒸氣,橙子掀開蓋,放出水蒸氣,然後,又把水蒸氣包起來,打入地下去了。大橙子做完這些事,馬上就蓋住了。然後,飛快的滾動著往前跑,小寶趕緊喊:你別跑啊!我還有一點懶惰的物質,沒去乾淨呢,小寶拔腿就追,大橙子滾動的越來越快,一下就到了白雲深處了。

小寶停下了腳步,恍然大悟:剩下的懶惰物質,是應該我自己修下去的!不能都讓大橙子給消掉!這不又是懶惰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