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童話故事:尋寶遊記(八)

寶玉 整理


【正見網2016年01月14日】

《尋寶圖》第七頁:回歸路上去人心

概述:在返本歸真的修煉路上,青松、小寶、寶玉放下對錢財的執著,找回真正的自我。怕心層層都有,本頁故事中還要再去怕心。同時不斷的練習各種除魔的技能,技能成熟了之後,青松、小寶、寶玉將進入微觀的水分子中,除去水污染的根本原因,得到寶藍色的淨水;還要進入朽木中清除了植物的各種變異和污染,得到“清理環境小標兵”的稱號;最後要飛上天空進入烏雲中,清除了有害氣體對空氣的污染,得到空氣淨化器的寶物。

弟子感悟詩兩首:

(一) 找回自我
浩瀚蒼穹誰是我?輪迴千載尋因果。
大法揭開千古迷,喚回本性得佛果。

(二) 人生何往
名利錢財一場空,人人求索誤其中。
輪迴輾轉因何事?得法回天神路通。

第一集:錢山裡的誘惑魔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是一座錢山,裡面住著誘惑魔。有些修煉人對錢財看的很重,甚至學法的時候,還在琢磨怎麼賺錢?這看似平常的念頭,卻是不讓你得法的干擾因素,是誘惑魔打給你的一念。

小寶、青松、寶玉三人沿著《尋寶圖》指示的方向,來到錢山。錢山很高,都是印有毛邪靈的紙幣和硬幣堆積起來的,毛邪靈瞪著憤怒的眼睛,硬幣周圍也長出尖刺,象齒輪飛刀一樣鋒利,隨時準備誘惑人。在錢山的前面,站著一個硬幣堆砌而成的誘惑魔,它身上掛著很多誘惑繩,正揮著堅硬的手臂顯示力量。誘惑繩的兩頭是兩個“$”形狀的鉤子,一頭鉤住人想錢的思想,另一頭鉤到錢山上,就這樣兩邊一鉤,就把執著於錢財的人牢牢的鉤住啦。

誘惑魔看見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手裡拿著兵器,身邊還飛著很多法器,誘惑魔一看來者不善啊。誘惑魔趕緊放出三根誘惑繩,青松、小寶、寶玉早就做好防備,三人揮舞屠龍刀,把誘惑繩兩頭的鉤子先砍斷了。誘惑魔一看,鉤子斷了,沒辦法鉤住想錢的思想了。怎麼辦呢?誘惑魔又出新招,把身上的誘惑繩都鉤到錢山上,然後澆上復活劑,誘惑繩就活了,所有的誘惑繩都飛舞著,另一頭的鉤子搖晃著,專門鉤人的思想,誰執著錢,誰就會被誘惑繩鉤住。

青松、小寶、寶玉一看,這麼多根誘惑繩,張牙舞爪的都在準備著鉤人的思想,三人一商量,決定把錢山先炸毀掉。寶玉射出爆炸箭,錢山起火了;小寶跳起來,一錘砸向錢山,錢山裂成幾半;青松旋轉著五節棍,用力一扔,五節棍打到錢山上,連續爆炸五次,就像放鞭炮一樣,炸完錢山,五節棍又旋轉著自己飛回來,就像迴旋鏢一樣。錢山很容易就被炸毀了。

誘惑魔把掛到錢山上的誘惑繩收回來,又掛到自己的身上,誘惑魔伸出了兩隻爪子,它的爪子也能鉤住想錢的思想。青松趕緊甩了兩下五節棍,誘惑魔的爪子被炸掉一隻。小寶旋轉鏈子錘,一錘擊中誘惑魔的身體,炸掉很多硬幣。這時,其它的武器飛到誘惑魔的身後,小寶給武器們使眼色,示意它們砍掉誘惑魔的頭。武器們一齊上,寶刀飛舞著砍,寶劍旋轉著刺,一下就把誘惑魔的腦袋砍掉了。

誘惑魔的腦袋雖然掉了,但它還沒徹底死掉,它身上的兩個硬幣變成了兩隻眼睛。寶玉發現了誘惑魔的詭計,抽出三支弓箭,其中兩箭射中誘惑魔的兩隻眼,剩下一箭射中誘惑魔的一隻爪子。武器們一看,誘惑魔的眼睛瞎了,一齊衝上去對著誘惑魔亂砍,誘惑魔身上的誘惑繩還在不斷的找機會鉤人。其中一根誘惑繩看到:寶玉刀威力很大,連戳帶砍的,不停歇,這根誘惑繩趁寶玉刀不注意,一下鉤住了寶玉刀的刀把。這時,小寶的雷電刀一看,好兄弟落難了,趕緊揮舞雷電刀,把誘惑繩的“$”鉤子砍斷了,寶玉刀解脫了。青松的兩個拳套互相一擊,剛想朝著誘惑魔揮舞拳頭時,突然一根誘惑繩的鉤子上來了,正好鉤住一隻拳套的口,另一隻拳套趕緊扭過頭,把誘惑繩的鉤子弄的變形了,拳套就從誘惑繩的鉤子上掙脫出來了。三把雷電刀,一邊發雷電,一邊砍,一會兒功夫,就把誘惑繩全砍斷了。最後,武器們一齊上,把誘惑魔的身體徹底搗毀了,硬幣散落了一地。誘惑魔雖然死了,但它還在想辦法誘惑人,它又散發出一股“錢香味”,還想誘惑執著錢的人。真是死到臨頭,還不忘誘惑人啊。

小寶拿出收納盒,把錢山的碎幣、“錢香味”、斷繩子等全部吸進收納盒裡,收納盒自動攪拌幾下,魔的殘骸就化沒了。

主佛賜予青松、寶玉、小寶三人,每人一個清理錢的小人,隨其自然,正常渠道得到的錢就不清理;如果帶著執著心賺到的錢就給清理走了。

第二集:白骨嶺除妖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就是白骨嶺。《尋寶圖》提醒說:“一點怕心不能有才能過好這一關。”青松、小寶、寶玉按著《尋寶圖》指示的方向前行,走了一段路,看到一個山洞,洞口上方寫著:“白骨嶺”,洞口兩邊掛著幾個骷髏。這時,從白骨嶺裡面傳出來顫顫巍巍的聲音:“快進來呀!快進來呀!”小寶的鏈子錘、青松的五節棍等武器聽到了這嚇人的聲音,都大氣不敢出,驚恐的眼睛不斷的左右看,看得出來都在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怕心。《尋寶圖》說:“快進去!白骨精在洞裡呢!”

青松、小寶、寶玉進入白骨洞,快到洞的盡頭時,看到亂石後面躲著一個骷髏怪,它不小心露了一下骷髏手,被小寶發現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斷定是魔,決定馬上攻擊。青松揮舞五節棍,划過的痕跡就像一條條火繩,還閃著火花。小寶看到青松的五節棍又學會了新招兒,忙問自己的鏈子錘:“你會不會象五節棍那樣,揮舞時,一邊爆炸一邊冒出火星。”鏈子錘點點頭說:“沒問題!”小寶也旋轉著鏈子錘,所到之處,火星四射。五節棍和鏈子錘一起攻擊躲在亂石中的骷髏怪,小寶打上兩錘、青松揮一棍,炸了五響,就把骷髏怪打散了架。

白骨精一看,自己的手下這麼快就被打死了,非常生氣,它突然躥出來,要跟青松他們三人決一死戰。白骨精腰間掛著很多骨頭棒子,骷髏手拄著一根骷髏禪杖,骷髏禪杖象一根長骨頭,禪杖頂端有一個骷髏頭。白骨精從腰間抽出一根骨頭棒子,象扔迴旋鏢一樣扔過來,青松、小寶、寶玉的屠龍刀露出鋒利的刀刃,擋住了骷骨迴旋鏢,骷骨斷成幾段。白骨精趕緊伸出骷髏手,骷骨手掌心上就變出來很多個小骷髏,這些小骷髏,不斷的罵人,不斷的說壞話。青松的拳套不服氣的說:“你個小骷髏!你還敢罵人!小心揍扁你!”青松提醒拳套說:“別分心,它就是來分散咱們的注意力的。”

小寶揮舞鏈子錘,一錘炸掉白骨精的幾根肋骨;青松的五節棍順勢捅進白骨精的骷髏身體裡,來了一個連環炸,白骨精的全身被燒糊了,骨頭也酥了,非常容易折斷。白骨精突然大喊一聲:“骷髏吐舌!”說著張開骷髏嘴,吐出一條黑紫色的邪蛇,小寶的寶玉刀手疾眼快,一刀砍斷了邪蛇,它還沒來得及幹壞事就被砍死了。寶玉又射出一支爆炸箭,射進白骨精的骷髏身體裡,瞬間炸成碎骨頭粉末。白骨精順利除掉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中飄落下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得到一座“勇敢雕像”。青松的雕像是青松揮舞五節棍的形像;小寶的雕像是小寶旋轉鏈子錘的形像;寶玉的雕像是寶玉拉弓射箭的形像。

第三集:地下石窟除“假我”

《尋寶圖》說:“這一次要去地下石窟。”青松自言自語的說:“難道是敦煌石窟?那裡有很多佛像……”青松正想入非非,《尋寶圖》提醒青松說:“是去除魔,不是去看佛像。這次你們可以開上潛水艇,地下石窟在長江的底部。”青松長吁一口氣,高興的說:“啊,終於可以開戰甲啦!”《尋寶圖》對青松說:“不能開戰甲,到達目地地就要從潛水艇裡下來。”《尋寶圖》兩次提醒,青松找到了自己的依賴心和貪玩的心。

潛水艇有飛機一樣的翅膀,可以在天空飛行,也可以在水裡游,潛水艇長著眼睛,圓圓的頭。青松坐到駕駛倉,小寶、寶玉坐到潛水艇的座位上,青鬆開著潛水艇來到長江水面的上空,青松問《尋寶圖》說:“咱們是跳下去還是鑽進去?”《尋寶圖》說:“開著潛水艇鑽進去。”長江上巨浪翻滾,潛水艇剛鑽進一點,又浮上來了。青松找到風浪最小的地方,加大馬力鑽到了長江水底。青鬆開著潛水艇,沿著長江到處找地下石窟,當找到長江的盡頭時,看到石窟的大門,是一個太極門,門上有太極的兩個眼。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從潛水艇裡下來了,每人背上自己的氧氣罐,氧氣罐很小,呼吸的氧氣罩和氧氣管都是隱形的,別人看不見。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正念一想:太極門開!太極門就開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走進石窟,裡面有很多魔的造像,張牙舞爪的,樣子很兇。三人都覺的很奇怪:這裡怎麼會有這麼多魔的造像?突然,小寶發現有三個魔的形像,越看越眼熟,小寶看一眼青松,又看了看那個魔的雕像,說:“這個很象青松,那個很象寶玉,剩下一個象小寶。這三個魔的雕像都長的胖胖的,樣子懶洋洋的,三個雕像挨在一塊兒。”《尋寶圖》說:“那是變異的‘假我’!就是懶惰變異出來的‘假我’。”三人恍然大悟。

青松對著那三個“假我”說:“你們下來呀!你們快下來呀!”突然,那三個“假我”閃了一下,就下來了。小寶趕快提醒大家說:“咱們得分清楚誰是誰,別把‘假我’當成自己。”青松看了看‘假我’,又看了看自己,明白了:真我都背著隱形的氧氣罐呢。這時,潛水艇在門外面等不及了,也進到石窟裡來了。寶玉一看潛水艇也進來了,趕緊對潛水艇說:“你一定要看清楚點,別讓‘假我’把這艘潛水艇開跑了。”潛水艇一看,很難分辨。《尋寶圖》給了潛水艇一副隱形眼鏡,戴上眼鏡,潛水艇看到的‘假我’都是張牙舞爪的形像。

青松揮舞五節棍,小寶旋轉鏈子錘,寶玉提醒說:“這次是在水裡,不能用火性爆炸的。可以用水彈,水性爆炸。”鏈子錘張開大嘴,喝足了水,頂部可以噴水,噴到‘假我’身上就像針扎一樣,鏈子錘專門往‘假我’的腋窩處噴水,‘假我’感覺痒痒的。小寶的鏈子錘又爆炸發出很多水彈,水彈把‘假我’擊倒在地上,小寶使勁用鏈子錘猛擊‘假我’的腦袋,一會兒小寶的‘假我’死了。

寶玉射出三支水性爆炸箭,射中了‘假我’的腦袋,‘假我’立刻暈倒了,寶玉又舉起屠龍刀,象切菜一樣,把‘假我’剁成幾截,寶玉的‘假我’也死了。

青松揮舞五節棍,一棒就把‘假我’擼暈了。‘假我’倒地,青鬆手指著‘假我’哈哈大笑說:“真不禁打!一棒就暈菜了。”由於青松放鬆警惕,‘假我’搖了搖頭,猛的給了青松一拳,青松也倒地,青松馬上意識到剛才自己太驕傲,青松又趕緊站起來,朝著‘假我’猛擼幾棍,‘假我’又倒地,青松兩手各拿一節棍,象抻麵條時摔打麵條一樣,不斷的在‘假我’身上上下摔打,‘假我’禁不住五節棍的棒擊,一會兒青松的‘假我’也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是三個“真我”,就在三個‘假我’呆的地方,分別出來青松、小寶、寶玉的“真我”雕像,模樣清瘦,很勤快的樣子,不再懶惰了。

第四集:遠古時代除魔

(一) 清除異人和異獸

小寶查看《尋寶圖》,寶圖說:“這次要去遠古時代,先用正念想‘穿越時空’這幾個字。”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同時正念一想:穿越時空!瞬間,就出來一隻時空火箭,細長的身體,類似弓箭,比弓箭要粗一些,長著眼睛,時空火箭閃著燈,發出“嘀嗒!嘀嗒!”的響聲,時空火箭的門開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坐上時空火箭,一眨眼的功夫就穿越了好幾個時空。時空火箭說:“已到達目地地,請下車!”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走下火箭,看到周圍景色宜人,石獅子園林裡有很多古代的宮殿,雕龍的柱子,有山有水,就像平湖秋月的意境一樣,遠處傳來渺渺的古琴聲……

寶圖提醒大家說:“要消滅異類,異類包括異獸和異人。”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問寶圖:“哪些屬於異類呀?”寶圖看了三人一眼,說:“要自己分辨。”青松很警惕,生怕異類突然出現,見著怪東西就打,見了一塊張牙舞爪的石頭,也擼幾棍。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正在尋找異類時,突然叢林中蹦出來一隻異獸,渾身干骨頭架子,只有臉上有點肉,身上的骨頭還不平整,患有骨質增生,彎曲的、變形的、畸形的都有,眼睛一個特大,一個特小,看起來非常恐怖。青松、寶玉、小寶的武器一齊衝上去,青松甩開五節棍,朝著異獸猛打幾棍,異獸斷了好幾根肋骨,小寶旋轉鏈子錘,一錘下去,把異獸的肋骨全炸斷了,異獸的眼珠“呲!”的一聲,蹦出來一個。寶玉趕緊朝著異獸的屁股,射了一支爆炸箭,異獸的骨盆也炸碎了。異獸還沒來得及攻擊就被打死了。

這時,又出來一個異人,手上拿著一根鞭子,好像是看管這隻異獸的。異人的眼珠不會動,也不會眨眼,看東西時,整個身體跟著轉動,腰間圍著一塊布,身上有的地方是骷髏架子,有的地方有點肉。青松看到異人之後,揮著五節棍就打上去了,異人趕緊用鞭子擋住,鞭子捲住五節棍的一根棍,異人用力一甩鞭子,把五節棍甩到了一邊,五節棍在別處爆炸了,沒炸著異人。小寶旋轉鏈子錘,一錘砸過去,把異人的鞭子和身上的肉都燒糊了。寶玉趁機射了一支爆炸箭,炸斷異人的幾根肋骨,異人痛的“嗷!嗷!”叫。小寶、寶玉、青松一看,異人還沒死,三人對視一下,小寶旋轉鏈子錘、青松揮舞五節棍、寶玉的爆炸箭一齊朝著異人的頭部猛攻擊,異人的頭炸碎了,異人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也從天而降,每人得到一個怕心警報器,一產生怕心,就會趕緊警惕。這次清除異類,還是在去怕心。

《尋寶圖》還教給小寶、青松、寶玉三人使用神通。青松學會了金鐘罩;小寶學會輕功;寶玉學會三種神通:鐵砂掌、鐵頭功、百步穿楊。寶玉一聽要學鐵頭功,心想:“這麼硬的功夫,怎麼適合女人來學呢?”《尋寶圖》解釋說:“鐵頭功不是用硬腦袋攻擊對方,而是正念很強的意思,腦中裝的都是正念,腦袋就會變的很堅硬的。鐵砂掌就是一掌打出去,不用挨著對方,對方就會渾身碎裂成砂子粒一樣。”寶玉一聽原來是這樣,還是自己人心太重了。

(二)清除異人和紅龍

小寶查看《尋寶圖》,寶圖告訴三人說:“這次還要在遠古時期除魔,繼續去怕心,怕這怕那的心,怕吃的東西對自己身體不好等等。”青松、小寶、寶玉警惕的往前走,眼睛不斷的環顧四周。遠遠看到,一個異人手上牽著一隻紅龍正在往前走著。異人吃的胖胖的,身上有很多骷髏紋身,樹葉子圍在腰間,頭頂戴著象魔術師一樣的帽子,帽子頂上有一個骷髏頭標識。紅龍比異人高出很多,渾身布滿紅色的鱗片,眼睛也是紅紅的。紅龍四條腿,只會在地上爬行。異人的表現很反常:什麼都怕,怕被草掛住、怕碰到土得破傷風、怕有敵人攻擊……總之,什麼都怕。

寶玉心想,這次正好運用一下百步穿楊的功能。於是,寶玉集中強大正念在手掌上,然後迅速立掌,飛速出去一團金黃的能量。正好把紅龍從頭到尾,象穿糖葫蘆一樣一串到底,紅龍當即倒地死亡。異人一看,紅龍倒地身亡,感覺敵人就在跟前,神情緊張,四處張望。小寶心想,這次要運用一下輕功,小寶用正念想,身體變輕,變輕,好像身體的重量被瞬間轉移了一樣,小寶感覺自己好像踩著雲彩一樣,迅速飛到異人面前,猛的扇了異人一個大嘴巴子,小寶瞬間又飛回來了。這時,異人一驚,心想:果然有敵人在周圍。青松也要運用一下金鐘罩的功夫,正念一想,青松的周圍就罩住一個象金鐘一樣的罩子,別人看不見。青松大搖大擺的走到異人面前,異人氣憤的說:“原來你在背後偷襲,你想找死啊。”異人攥緊拳頭朝青松打過來,感覺自己的手好像被什麼東西擋住了,沒打著,拳頭又被彈回來了。青松的金鐘罩太大了,青松向前一步,異人被罩子拱著也後退一步。青松心想,這麼大的罩子,自己的拳頭伸出去,也打不到異人身上啊。於是青松正念一想:金鐘罩變小!金鐘罩馬上就變小了,正好跟青松的身體差不多。青松朝著異人猛擊兩棍。這時,寶玉和小寶也來到跟前,一起消滅異人。異人一看:哈!還來了兩個幫手。

寶玉集中正念,運用百步穿楊,當時心有點慌亂,因為離異人太近了,這次沒打中。寶玉意識到,運用神通要不驚不怕。於是從新調整自己的心態,然後對著異人迅速立掌,正好打中異人的腿,異人倒地,一條腿被擊穿。小寶輕功飛起來,一錘打中異人的頭,然後迅速飛走。寶玉一看異人暈了,馬上集中正念一想:鐵砂掌!一掌出去,不需要挨到異人的身體,異人馬上全身碎裂,碎成砂子粒大小,異人死掉了。

《尋寶圖》說:“前面有一條河,叫寶物河,青松、小寶、寶玉你們三人要到河裡取寶物。”三人高興的朝著寶物河跑過去,小寶剛一動念:要爭第一!小寶馬上認識到自己的爭鬥心。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起跑到了河邊,看到河邊立著一個大牌子:“寶物河”。三人一點不猶豫,跳入河裡,順利取到寶物。小寶和寶玉都得到這幾個金字:“不怕外在因素對身體不好!”,青松得到的卻是:“接著去怕這怕那的心,尤其是怕吃某種東西對身體不好的心。”主佛還賜予青松、寶玉、小寶三人,每人一雙好眼睛,要能分辨遠古時期的好人壞人。

(三) 返回商朝除妲己

小寶查看《尋寶圖》,寶圖說:“還要在遠古時期,這次要返回商朝。你們想一想,要去除什麼魔呢?”青松趕緊搶話說:“商紂王荒淫無道,被色慾干擾,才導致商朝滅亡……”青松的拳套和屠龍刀都看出青松的顯示心,制止青松說:“不是讓你來講歷史的。”青松被自己的武器訓斥幾句,馬上意識到自己的顯示心。寶玉說:“應該是去除妲己狐狸精。”寶圖誇獎說:“說的不錯,你們還是想起來了。”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正念一想:“穿越時空!”。時空火箭就出來了,三人坐上火箭,瞬間就到了商朝。看到妲己狐狸精正在附人呢,它在宮殿裡跳著迷惑人的舞蹈,散發著狐臭味。誰喜歡看,誰喜歡聞,馬上就被狐狸附體了,也會變成狐狸精。商紂王好色,眼光色眯眯的,第一個就被狐狸附體了,後來有一部份大臣也被附體了。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舉起屠龍刀衝上去,其它的武器也跟著衝上去了。青松第一個衝到紂王跟前,紂王正在聚精會神的看妲己跳舞呢,沒發現有人闖進來。青松一刀砍斷了紂王的頭,紂王當即死亡。紂王倒地後,馬上就現了原形,變成一隻死狐狸。

武器們正在齊心協力的對付妲己,妲己散發出迷惑人的臭氣,武器們被熏得很難受,趕緊堵住鼻子。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看到兩排大臣被狐狸附體,三人剛一過去,大臣們就變成了兩排狐狸。每隻狐狸都伸出自己的爪子,聚集了一個臭氣彈,然後,又聚合成一個大臭氣彈,正要朝小寶他們這邊扔過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趕緊戴上氧氣罐呼吸新鮮的氧氣。這時,小寶的鏈子錘跑過來訴苦說:“妲己散發的臭氣太臭啦,簡直無法呼吸了。”《尋寶圖》聽到鏈子錘的話,對武器們說:“你們正念想一下氧氣罐!就出來氧氣罐啦。”武器們聽了寶圖的話,每個武器都得到一個小型的氧氣罐,寶刀的氧氣罐掛在刀柄上;五節棍的氧氣罐掛到鏈子上;鏈子錘正好鑲在錘身上,正是放隱形裝置的小凹坑位置上,因為氧氣罐很小。武器們有了氧氣罐,又一想:“這怎麼吸氧啊?不能把鼻子伸到刀柄上吸氧吧。”寶圖說:“你們正念一想吸氧管,就會出來!”就這樣,武器們也有了吸氧裝置,就不怕妲己的臭氣啦。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心中想到:不能讓這些狐狸精再放臭氣,也會毒害別人的。誰聞到臭味,就會變成狐狸。小寶先把宮殿的大門插上了,不讓別人再進來。後來宮殿裡越來越臭。青松、小寶、寶玉決定用爆炸的方法,一炮把這些狐狸精全炸死。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放下屠龍刀,分別拿上自己的爆炸武器,小寶旋轉鏈子錘,打了兩錘;青松揮舞五節棍,甩了兩下,五節棍炸響十次;寶玉抽出爆炸箭,射了兩次,每次三箭齊發。霎那間宮殿成了一片火海,把紂王的王位也燒了。那些狐狸附體的大臣,也被炸死了。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消滅了狐狸精大臣,過去幫助武器們對付妲己。狐狸精妲己突然分身,分出很多隻長的一模一樣的狐狸精。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很難分辨出來哪個是妲己,哪個是妲己的分身。這時《尋寶圖》提醒說:“火眼晶晶。”小寶、寶玉、青松正念一想:火眼晶晶!眼睛變的亮亮的,馬上就能分辨清楚了。妲己的分身影子淺,狐狸精妲己的影子深。寶玉看準了妲己,正念一出:毒箭!從後背的箭桶裡抽出一支箭,箭尖有毒,正好射中妲己的肚子,一會兒,妲己毒發身亡,死掉了。狐狸精妲己一死,其它的分身瞬間也跟著消失了。

這時,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中飄過來了,三個小亮點越來越大,飄落到一張金色的紙上,出來幾個金字:“壞念頭少了,要繼續努力。”主佛還賜予青松、寶玉、小寶每人一個清潔工小人,能進到人的大腦裡,清壞除念頭。

第五集:功夫師兄教武藝

(一)三種絕招:“堅”、“武”、“智”

《尋寶圖》變出來一座小廟,還是雙層廟宇,裡面住著很多功夫師兄,每人都有不同的技能。寶圖輕輕的敲了敲門,出來大中小三個功夫師兄。小和尚的打扮,穿著練習武術的衣服,頭頂上推頭時留出來一個字。大個的功夫師兄的頭頂上留著“堅”字;中等個的功夫師兄頭頂上留著“智”字;最小功夫師兄頭頂上留著“武”字。三位功夫師兄分別交了青松、寶玉、小寶三種技能。青松學會“堅”,即紋絲不動;寶玉學會“智”,即智勇雙全;小寶學會“武”,即手疾眼快。

三位功夫師兄“堅”、“武”、“智”,每人都展示了自己的本領,各有各的優勢吧。第一回合,“堅”和“智”比試,“智”贏了,讓“堅”投降,“堅”紋絲不動,就是不投降,結果不分勝負。第二回合,“堅”和“武”比試,“堅”出手特硬,使勁往前戳,而“武”躲的特快。最後,“武”和“堅”打了個平手。“武”說:“你還挺有耐性的。”“堅”說:“因為比你年齡小,力氣也小。”第三回合,“智”一人與“堅”和“武”比試。“智”閉著眼睛,“堅”和“武”象捉迷藏一樣。“堅”個子高大,一個勁的朝前方進攻“智”。“智”趁機伸出一條腿,“堅”被拌倒了。“武”大笑起來,“智”和“武”開始比試起來,“武”翻個跟頭,想從後面躲閃一下,再去攻擊“智”, “智”早預料到了,早就站那等著“武”呢。“武”和“智”開始面對面打,“武”太小,推不動“智”,於是,“武”趕緊喊:“‘堅’快過來幫忙。”“堅”跑過來了,這次又差點被“武”絆倒了,因為‘武’的一條腿放鬆撇出去了,“堅”躲開了。“智”輕輕一拍“堅”,然後打了“堅”一下,“堅”的動作特猛,一戳一戳的。“智”的眼珠轉了一下,一笑,找到了攻擊計謀。“智”的雙手拄著地,用腳跟“堅”打,“堅”笑著說:“怎麼還用腳打呢?”“智”趁“堅”不注意時,手不再拄著地,猛然間拽住“堅”的腿,“堅”倒地,就算是輸了。

第四回合“武”一個人對付“堅”和“智”,“武”的動作非常靈敏,腳隨手動。“堅”看的眼花繚亂,眼冒金星。“智”想找個破綻都找不到。“武”又翻又滾的,象個球,旋轉不停。一會兒,“武”先把“堅”打到了,“堅”認輸了。“武”和“智”又開始打,“智”想用功能,又轉念一想:不能,要靠真本事。“武”的手開始轉圈,腳也畫著八字,一會兒“武”變的手拄地,捉住“智”的腳,“武”又來一個前滾翻,把“智”倒立著提起來了。最後,“武”贏了。

青松、寶玉、小寶每人都學會了一個絕招,都有自己的特點,在不同的場合能發揮自己的優勢。不能互相爭高下,比高低,要互相配合,才能除魔時,得心應手。

(二)狂風嶺闖關

《尋寶圖》說:“青松、寶玉、小寶你們三人,坐時空火箭先回去。下次要去一個琳琅滿目的地方。”青松差點生起歡喜心,剛想張開嘴巴高興的大笑,馬上又閉上了。時空火箭載著小寶、青松、寶玉三人來到另外空間裡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那裡的山特綠,松樹林立;水特清,清可見底;天特藍,一塵不染。高山上有座寺廟,裡面住著很多古代的和尚,小和尚們每天練習武術。

《尋寶圖》說:“青松、寶玉、小寶你們三人要在這裡學習一些本領,還要不斷實踐這些本領,等本領能夠如願運用時,才能去除魔。”說完後,《尋寶圖》一伸手,那座小寺廟又出來了,寶圖敲了敲門,那三位功夫師兄又出來了,寶圖說:“青松、寶玉、小寶三人將要到狂風嶺實踐,所以,每人都要先學會‘堅’,不然就被狂風吹跑了。”“堅”說:“青松已經學會,小寶、寶玉還要認真學習,看我給你倆講解和示範。”小寶和寶玉認真聽著,“堅”說:“氣要下沉,意念要沉到腳底,然後把強大的正念紮根於大地,根越深越堅實。”然後,“堅”試著走了幾步,地面裂開了,“堅”每走一步,仿佛看到地裡面的根一提一拔的。小寶和寶玉都試著走了幾步,地面也裂開了,走起路來,堅實很多,正念都已經紮根於大地。小寶、寶玉都學會了“堅”。《尋寶圖》說:“光學會‘堅’不行,還要每人都學會‘武’,才能去狂風嶺實踐本領。”

“武”說:“我來教青松和寶玉學習‘武’。你倆要聽好,先讓強大正念聚集到眼睛上,眼珠就像遙控器一樣,眼珠一動,正念即出,別的東西都會聽指揮,讓它左轉就左轉,讓它倒立就倒立,隨意而動。”“武”開始做示範要讓大樹倒立,“武”的眼睛把大樹從上慢慢看到下,然後眼珠往上一挑,大樹馬上翻了個,倒立起來。青松學著“武”的樣子,把大樹也倒立過來了,只是動作僵硬。寶玉看準一棵大樹,上下一打量,眼珠一動,大樹也翻過來了。青松和寶玉都學會了“武”。“武”說:“光把大樹翻過來還不行,這只是學會了‘眼快’,還要學會‘手疾’,就是把魔翻倒之後,趕緊出手攻擊,這才是‘手疾眼快’。”

《尋寶圖》一看,青松、寶玉、小寶都學會了“堅”和“武”,就對他們三人說:“可以上狂風嶺實踐這幾項技能了。”青松問:“這次還拿不拿武器?”寶圖說:“不能拿武器,要用正念。”青松聽完寶圖的話,顯出一些害怕的表情。

青松、寶玉、小寶三人開始往山上爬,狂風嶺就在山頂上。山路周圍有很多石頭,石頭一會兒往左移,一會兒往右移,一會兒又往前翻滾,小寶和寶玉覺的很奇怪,石頭怎麼會動呢?小寶看了青松一眼,原來是青松乾的,他在練習眼睛,一邊走路,一邊轉眼珠,指揮路邊的石頭前滾、後翻、上竄、下跳。小寶心想:你讓石頭前滾,我讓石頭後翻。青松眼珠往前一轉,石頭開始往前滾動,小寶眼睛看準青松前滾的石頭,眼珠一迴轉,石頭馬上又滾回來。青松很詫異,怎麼回事呢?我沒讓石頭滾回來呀?青松一看,是小寶乾的。小寶眼睛盯住地面,眼珠不斷的旋轉,象電鑽一樣,一會兒就把地面鑽了個深坑,青松一看,好玩!青松為了訓練眼睛,每走幾步,就在地面鑽個深坑。寶玉說:“你倆不要玩了,咱們是來實踐技能的,為的是將來除魔能運用自如。”青松對小寶說:“小寶,你手疾眼快,路上再有障礙物,讓我來挪吧,我要多訓練眼睛。”

青松、寶玉、小寶來到狂風嶺,寶玉很警惕,立掌發百步穿楊,聽到好像擊穿了什麼東西。然後三個人就躲到一塊大石頭後面觀察動靜。看到來了一個狂風怪。寶玉提醒說:“咱們要先‘堅’定,趕快紮根,要紋絲不動,不然一颳風就會被刮跑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正念堅定,都紮根於大地,把身邊的石頭也紮根了,防止被風吹跑。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躲在石頭後面,開始使用手疾眼快的功夫。寶玉的眼睛盯住一個魔的小兵,瞪一眼,小兵就倒下一個,一會兒就推倒好幾個。青松的眼珠盯住狂風怪之後,眼珠開始轉圈,把狂風怪轉的團團轉,狂風怪一會兒就轉暈啦。狂風怪說:“看我怎麼出絕招!”說著,狂風怪就開始扇動翅膀。小寶手疾眼快,眼珠瞬間變成了鬥雞眼一樣,倆眼珠都擠到眼角內側,狂風怪的翅膀就被小寶固定住了,怎麼張也張不開。一會兒,小寶的眼珠就累的不行,小寶說:“寶玉,快來幫忙,按住狂風怪的翅膀,別讓翅膀扇風。”寶玉和小寶輪換著按住翅膀。寶玉對青松說:“你快把魔的小兵都幹掉。”青松四周一看,有個懸崖,然後青松眼睛盯住一個小兵,眼珠猛的一瞪,一個小兵被推倒了,掉到懸崖底下。周圍的小兵一看,有兄弟落難了,都過了幫忙。青松一看,來了一堆小兵,正好把它們都活埋。青松眼睛盯住地面,眼珠不斷的順時針旋轉,就像電鑽一樣,鑽了一個大坑,小兵一個個的掉進深坑,青松的眼珠又趕緊逆時針旋轉,把土埋住。埋上土之後,青松的眼珠又上下動,把土壓結實,青松的眼睛又盯住一塊大石頭,眼珠一轉,石頭滾過來了,青松的眼珠上下動,指揮大石頭把剛埋好的土砸的更結實。

寶玉對小寶說:“咱倆得分工合作,一個固定狂風怪的翅膀,一個除魔。”小寶說:“我先去除魔,你來固定翅膀。”小寶看到一個魔的小兵想逃跑,小寶盯住它,眼神往回抻,小寶的頭也用力的往後移,小兵就被拽回來了,跑不了了。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躲在石頭後面,運用手疾眼快技能跟魔作戰,眼睛都累紅了。這時,功夫師兄“武”來了,小寶問:“你怎麼來了?”“武”說:“《尋寶圖》讓我來看看你們,這麼長時間怎麼還沒除掉狂風怪?”“武”看到小寶正在很費勁的使用鬥雞眼,問:“你這是幹啥呢?不用這麼費勁的,要輕鬆一些。”說完,“武”就開始做示範,“武”隔著石頭,眼珠內對,狂風怪的翅膀就像被牢牢捆住一樣,動不了了。“武”左眼把狂風怪固定住,右眼瞪一下,瞪一下的,狂風怪就像被什麼東西一撞一撞的,往後退。“武”說:“可以一隻眼固定魔,另一隻眼打魔。你們要看準魔的要害,就不會做無用功。”“武”又問:“魔的小兵都哪去了?”青松略帶顯示的說:“我把魔的小兵都活埋了!”“武”說:“活埋幾個小兵算什麼,要把魔的大王除掉才算本事呢!”青松意識到自己的顯示心又冒出來了。

寶玉和小寶在固定狂風怪的翅膀時,青松一直轉動眼珠,很多石頭都被青松搬運到他們周圍,三人躲的那塊大石頭周圍層層疊疊的摞滿了石頭,青松一看,已經夠用了。於是,青松對寶玉和小寶說:“你們兩個準備好,我給你們運石頭,你們兩個往狂風怪那裡使勁砸。”“武”說:“這招從來沒用過,挺不錯,看看效果如何?”

青鬆開始轉動眼珠,給寶玉運石頭,石頭到寶玉面前還彈跳一下,寶玉對青松說:“把石頭平移過來就行了,眼珠不能往上抬,眼珠一抬,石頭就會蹦起來。”青松的眼珠看準石頭,眼珠一平移,石頭正好到寶玉那,青松用眼睛滾石頭越滾越熟練。寶玉的眼珠開始平移,石頭就像被遙控了一樣,想打中哪就打中哪。寶玉覺的還不夠勁,眼珠一上一下的動,石頭就一跳一跳的砸向狂風怪。後來,寶玉的眼睛盯准石頭,眼珠一划弧線,石頭就沿弧線直擊狂風怪。“武”第一次看到用眼睛指揮石頭打魔的,高興的直叫好。小寶負責固定狂風怪的翅膀,看見寶玉的石頭快到了,小寶的眼睛就盯住狂風怪,眼珠往寶玉運過來的石頭上一掃,狂風怪和石頭形成一種對抗,狂風怪飛速的撞到石頭上,這兩股力合一起,狂風怪幾下就被砸死了。

青松的眼珠也累紅了,三人和功夫師兄“武”一起下山,山崖底下還有一個死掉的小兵,青松說:“這是我把魔的小兵滾落下來摔死的。”青松還過去踢了它一腳。寶玉說:“青松,可別生歡喜心和顯示心啊。”青松、寶玉、小寶三人勝利歸來,高興的擊掌歡呼。

這次主佛賜予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一雙靈敏的眼珠。

(三) 惡魔谷闖關

小寶查看《尋寶圖》,寶圖說:“你們三人還要繼續闖關,青松和小寶要學會運用‘智’的技能。”

《尋寶圖》把小寺廟變出來,輕輕敲開廟門,三位功夫師兄出來了。寶圖說:“這次,青松和小寶要跟‘智’學習智勇雙全,‘智’先給他倆講解一下吧。”“智”說:“‘智’體現了智勇雙全,先要在大腦中聚集智慧的能量,再在手上聚集勇敢的能量,運用時,把智慧能量和勇敢能量結合起來,一塊發出去,就會智勇雙全。”青松說:“這麼簡單,一學就會。”“智”說:“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智”開始做示範,智慧先在頭上聚集,“智”的頭好像膨脹了一樣,勇敢的能量又在手上聚集,既有智慧,出手又要勇敢。青松試著做了幾次,不是沒智慧,就是出手不勇敢,小寶說:“要用平常心對待。”青松試著用平常心對待,學會了智勇雙全。小寶很容易就學會了“智”的技能。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都已經領會了“智”的要領,這次要去實踐一下。《尋寶圖》說:“這次要去惡魔谷闖關,你們跑步前進吧。”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跑了起來,一會功夫,看到一個懸崖,寶圖說:“惡魔谷就在懸崖底下呢,要跳下去。”三人沒有猶豫,一下就跳下去了。跳的時候,青松還在練習用眼睛轉移石頭,結果石頭不斷的從崖壁上滾落下來,差點砸到小寶頭上,小寶說:“青松,你在干什麼?”青松說:“一路上滾落一些石頭,準備攻擊魔。”小寶用輕功飛的特快,寶玉邊往下飛,邊立掌百步穿楊,查看魔的動向。青松一想:金鐘罩!先做好防禦,省的被魔擊中。青松、小寶、寶玉到了懸崖底下,三人先躲到山洞裡觀察魔的動向。

惡魔出來了,象一灘黑泥,眼珠紅紅的,手上黏黏糊糊的,流著稀湯水。寶玉集中正念,迅速立掌,發出百步穿楊,把惡魔的兩隻手擊穿,魔的手掉下來一隻。青松說:“唉,我的金鐘罩又用不上了。”小寶也說:“我的輕功也無用武之地了。”《尋寶圖》說:“這次,剛學會了‘智’,要近距離攻擊。”青松一聽,高興的說:“金鐘罩有用啦!”青松眼珠盯住魔,使勁往上抬眼珠,要把魔抬起來摔打,魔粘在地上,象抻彈簧一樣,提起來又嘬回去,來回幾下,把青松的眼珠也累紅了。寶玉說:“不能用‘武’,不是來練習眼睛的,要用‘智’,智勇雙全,懂不懂?”《尋寶圖》說:“這次可以用武器。”

青松轉起五節棍,讓魔的眼睛也跟著五節棍轉圈,一會兒魔就轉暈啦,魔一放鬆警惕,青松的五節棍猛的擊過去,魔很頭暈的差點倒下。小寶眼睛盯住魔,把鏈子錘往後一甩,魔不知道是要撞擊它,一點沒防備,鏈子錘反彈回來,一下擊中魔的腿,魔倒下了。寶玉在遠處假裝朝著青松的方向瞄準,實際是在瞄準魔,青松嚇的到處躲,寶玉給青松使眼色,青松才放心了。魔放鬆警惕,寶玉一箭射中魔的腦袋。《尋寶圖》說:“這時可以放下武器,要用‘武’的技能。”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盯住魔,眼睛一抬一落,魔的身體跟著上下摔打,一會兒,魔就被摔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慢慢從天空中飄落下來,是大、中、小三個人的模樣,跟青松、寶玉、小寶的長相一樣,他們既具備堅如磐石的“堅”;智勇雙全的“智”;又具備手疾眼快的“武”,近了一看,好像三套衣服一樣,一下穿在青松、寶玉、小寶三人身上,跟他們的身體合為一體,可是又不是衣服,總之說不清楚叫什麼寶物。

(四) 藏龍山闖關

《尋寶圖》說:“這一次,先要跟功夫師兄學本領。”青松說:“都已經學過了,還學啥?”寶圖說:“新來的功夫師兄,教新本領。”寶圖敲開小寺廟的門,從廟的二樓上下來一個拄著拐杖的功夫師兄,青松、寶玉、小寶三人很吃驚,青松說:“這麼老,還能蹦起來嗎?”寶圖說:“越老本領越高。”寶圖又把以前的功夫師兄“堅”、“智”、“武”叫過來,與拄拐杖的老師兄比試一下。

老師兄扔下拐杖,捋著鬍子悠閒自在,“堅”、“智”、“武”三人都運用自己的絕招,準備一起上,還沒走到老師兄的跟前,只見老師兄伸出手臂,先朝著“智”的腦袋方位上豎著切了一下,又對著“堅”的腳底下平著切了一下,“武”正要跳起來,老師兄伸出食指和中指朝著“武”的腦袋點了一下,就像點穴一樣。

“堅”頓時感覺走路輕飄飄,重心不穩,象不倒翁;“智”也感覺智商下降,膽子也小了,出手也不勇敢了;“武”也感覺到手腳遲鈍,眼睛也不靈敏了。而那位老師兄還在捋著鬍子,笑眯眯的。“堅”、“智”、“武”三人勉強走到老師兄面前,老師兄又伸出手指,“當!當!當!”點了三下,他們三個就被定住了。最後,“堅”、“智”、“武”三人認輸了。老師兄又把三人解開了,本領又恢復了。

寶圖說:“老師兄是專門來教青松、寶玉、小寶三人運用正念的。”青松說:“我們三人都學會了,怎麼還說沒正念呢?”這時,老師兄伸出手指輕輕彈三下,出來三顆金丹,進入青松、寶玉、小寶的腦袋裡。三人看到了自己除魔時的狀態:小寶除魔時吹鬍子瞪眼,青松眼睛使勁,身體也使勁,臉也扭變了形,寶玉怒目圓睜,眼睛也累紅了。三人除完魔身體疲憊不堪。青松、寶玉、小寶三人看到自己除魔的樣子,真是形像醜陋。老師兄說:“不管情況多危急,都要用平常心對待。”青松、寶玉、小寶三人有所領悟,點頭稱是。老師兄動一念,搬來三塊大石頭,說:“要運用正念掌,把石頭擊碎。正念掌包括‘堅’、‘智’、‘武’三個方面的特點,要有強大的正念,要用平常心,不慌不忙才能做到。”青松、寶玉、小寶三人都順利擊碎了石頭,學會了運用正念掌。

《尋寶圖》說:“學會了正念掌,這次你們三人要去藏龍山闖關了。”青松、寶玉、小寶三人正念一想:上!就到了山上,剛到山上就聽到“嗷!”的一聲龍叫聲。三人趕緊排好三角陣,同時用正念在手上聚集能量,突然,在小寶對著的方向,一個小龍頭露了一下,小寶伸手發出一正念掌,“哄!”的一聲,惡龍倒地身亡。惡龍龐大的身體,小腦袋,長著一對肉翅膀,大鼓肚子,兩條腿。

過了一會兒,在青松對著的方向又出現惡龍,青松彈了一下小指,出去一個能量團打到惡龍身上,惡龍沒死,青松又用中指彈出兩個能量團,惡龍被擊中,死掉了,也是大肚子惡龍。

寶玉的方向也出現一隻惡龍,寶玉遠遠看準惡龍,伸出手豎著往惡龍腦袋一切,惡龍智商消失變傻了,朝著寶玉跑過來,寶玉又伸出手掌,發出一正念掌,惡龍倒地死掉了。
青松、寶玉、小寶在藏龍山順利闖關成功,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中飄落下來,每人得到三個金字:“高智商”,金字飄進青松、寶玉、小寶三個人的大腦中,三人變的更聰明了。

(五) 怪石嶺闖關

《尋寶圖》說:“你們三人已經學會‘堅’、‘智’、‘武’和‘正念掌’這四種技能,這次要熟練運用這四種技能,到怪石嶺闖關。四種技能運用熟練後,才能真正的去除魔呢。”
青松、寶玉、小寶三人正念一想:到!馬上就到了怪石嶺。怎麼運用這四種技能呢?青松想:“智”和“武”配合,大腦出智慧,眼睛發智慧。小寶和寶玉想:眼睛控制魔,大腦再出智慧,手疾眼快打到魔,智勇雙全一齊上,堅如磐石再把魔踏上一腳,把魔踩扁。想好了對策,三人胸有成竹。

怪石嶺上好多怪異的石頭,張牙舞爪,高大無比。青松眯著眼把石頭環顧一遍,石頭都變的很矮小。小寶和寶玉感覺很納悶:怎麼石頭突然間變小了?青松偷笑,原來是青松所為。

可是一眨眼功夫,石頭自己又變大了,而且活了,張牙舞爪的朝著青松、小寶、寶玉三個人過來了。青松、小寶、寶玉一齊用眼睛指揮,三人眼珠左右一橫掃,把怪石撥拉到左右兩邊,“咣!咣!”都倒在地上。寶玉趕緊發鐵砂掌,怪石碎了一個,又用百步穿楊,又擊碎一個怪石。青松眼珠上下動,怪石也隨著上下摔,摔死一塊怪石。小寶發出正念掌,碎了一塊怪石。小寶又使用“堅”,紮根於大地,跳起來踩到一塊怪石的手,怪石倒地,小寶又伸出手,對著怪石豎著一劈兩半,怪石死了。小寶又要打,青松說:“小寶,給我留一個!”青松用手對著怪石的頭,豎著一砍,怪石失去智商,變傻了,青松又對著怪石的腳橫切一下,怪石重心不穩倒地上,青松又伸出手指點了一下,怪石定住了,青松又發一正念掌,怪石炸碎了。

《尋寶圖》說:“還有怪石大王出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聽到了腳步聲,看到怪石大王正在往這邊走,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用眼睛瞪著它,它就開始原地踏步,怪石大王猛的往上一蹦,企圖蹦過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齊瞪它一眼,怪石大王又摔回去了。這時,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已經往手上聚集了能量,三人齊發正念掌,怪石大王就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落下來,三個禮物盒,裡面有一個聖誕老人,正舉著一個牌子:正念強啦!當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別的方面有進步時,牌子上的字就會換成別的字了。

第六集:水分子裡除魔

《尋寶圖》說:“你們三人已經學會了前面教的幾種技能,並且已經熟練運用,還闖過一些難關。這一次,要運用學過的技能,真正的去除魔了。”《尋寶圖》說完話,腦袋一想:飛過來一滴黑水滴。寶圖說:“這次你們三人要進入微觀的水分子中,除去被污染的水裡的魔,使水從新淨化,回歸到最純淨的狀態。”

青松、小寶、寶玉坐上時空火箭,變的很小,進入了黑水滴中。小寶看到黑水滴裡全是一塊一塊的污染,有的寫著“廢水廢氣”;有的寫著“病毒細菌”。還有一大塊黑色物質,寫著“人的壞思想”,這一大塊占的污染面積最大。水裡還有很多人,這些人都穿著黑衣服,做著壞動作,哼著壞歌,跳著壞舞,做著壞事……

小寶看到高空中有一個大魔正在指揮著地上的人做壞事,一群人圍著它,正在學唱壞歌呢。小寶對青松說:“拿出武器。”《尋寶圖》馬上制止說:“不能使用武器。”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眼珠往四周圍一掃視,這群學唱壞歌的人就散開了。魔很生氣,怎麼突然間就沒人跟它學了呢?魔看到來了三個身體冒著金光的人,一看就不是我們污水王國的人,一定是他們三個人指使的。魔對著青松、小寶、寶玉大聲的唱壞歌,企圖污染他們。三人一想:耳塞!瞬間就出來耳塞,戴在青松、小寶、寶玉的耳朵上,就聽不見魔的壞歌了。

青松戴上金鐘罩,跑上去給了魔兩個嘴巴子,魔也使勁的打青松,就像打到鋼鐵上一樣,魔的手一下就腫了老高,再也不敢打了。魔開始指揮周圍的人群,因為聽了壞歌之後就會聽從魔的指揮。魔指著那群人說:“上!”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伸出手指,朝著左右的人群一指:“定!”人群都定住了。魔雙手往上一顛,出來一把武器,一頭是刀,另一頭是紅纓槍的尖。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看準魔的武器,眼珠一轉到地上,魔的武器馬上就掉到了地上。魔喊道:“大刀快回來。”大刀又回去了。小寶說:“咱們別跟它玩刀了,要想辦法打魔的要害。”

魔舉著刀衝過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趕緊躲開,然後,三人用眼睛盯住魔的刀,眼珠轉半圈後再盯住魔的肚子。魔舉著刀一揮,就插到自己的肚子裡,魔痛的直叫。魔又舉著另一頭的紅纓槍衝過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看準紅纓槍,眼珠往上一挑,紅纓槍就扎到別處去了。魔一看,來了三個強者,有點害怕。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齊對著魔瞪了一眼,就出去一股刺刀一樣的能量,魔就被穿死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犯愁了:周圍還有一群人都被污染了,這怎麼淨化呀?《尋寶圖》說:“一想即成!”三人一齊想:“變乾淨!”周圍一群人真的變乾淨了,穿著藍衣服,就像藍色的海水的顏色,非常純淨。

這時,黑水滴變成了藍水滴,晶瑩透亮,閃著藍光。

主佛賜予的寶物飄下來了:青松、小寶、寶玉每人一個獎盃,獎盃裡盛著一杯寶藍色的純淨水。

第七集:朽木裡除魔

《尋寶圖》說:“這次要到朽木裡除魔。”說著一伸手出來一段朽木。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坐上時空火箭,瞬間就進入朽木。看到朽木裡有很多小木頭人,渾身呈黑褐色,身體都腐爛了,散發著臭味。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剛一進來,一股臭味撲鼻。三人一想:戴上氧氣罐,吸上新鮮的氧氣。

小寶心想:哪來的臭味呢?遠遠看到糞便大王,就是一團臭糞,蜷著身子正在跳舞呢。渾身散發著臭味,它的屁股一撅一撅的,放著臭屁,嘴巴故意張著,散發臭氣。青松一看,噁心的直想吐。小寶、寶玉也感覺很噁心,心想:這怎麼除它呢?黏黏糊糊的,也不能用手碰它呀。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有點犯難了?

《尋寶圖》派功夫師兄“堅”、“智”、“武”來查看情況,遠遠看到三個小金人,噁心的直打滾。功夫師兄走上前問道:“你們這是怎麼了?”小寶說:“你們看那有一個糞便大王正在散臭氣呢!”三位功夫師兄也感覺非常噁心,趕緊捏住鼻子,小寶說:“你們趕快想一下氧氣罐,就能象我們一樣吸收新鮮的氧氣,就聞不著臭味了。”三位功夫師兄一想就出來了氧氣罐,他們也吸上氧氣了,感覺好多了,他們說:“青松、小寶、寶玉你們三個先上,打不過了,我們再過去幫忙。”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心裡不斷的想:視而不見!視而不見!眼睛就像沒看見那團糞便一樣。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的眼珠不斷的往上抬,糞便大王上下顛起來,再摔到地上,散落下來一些糞便。糞便大王看見青松、小寶、寶玉,就開始往他們這邊爬過來。小寶說:“不好,不能讓它過來。”三人眼睛一瞪一瞪的,糞便大王就一顛一落的。功夫師兄“武”說:“哪有這樣除魔的,要用正念才行。”寶玉正念一想:百步穿楊!然後手臂旋轉一圈後,快速立掌,糞便大王被穿了個洞。它很惱火,糞便大王猛的跳起來,大喊一聲:“糞團壓頂!”糞團就飛起來了,朝青松、小寶、寶玉這邊壓過來。這時,功夫師兄“武”抬頭用眼睛盯住它,糞團就停在半空中,壓不下來了。“武”的眼珠往上一挑,糞團就頭朝下栽到別處去了,猛的摔到地上,摔成了個平底鍋。這時,小寶和青松眼睛盯住糞便大王,繼續狠狠的摔打,寶玉又立掌發出百步穿楊,一下把糞便大王穿死了。青松、寶玉、小寶一想:環境被污染的這麼臭,得把環境淨化一下。然後正念一想:香水、香精,把周圍環境都噴洒上,環境變的乾淨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中飄下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得到三塊金牌, 金牌上寫著“清理環境小標兵”的光榮稱號。三位功夫師兄說:“怎麼沒有我們的金牌呢?”主佛又賜予功夫師兄“堅”、“武”、“智”三塊小一些的金牌。最後,六個人一擊掌,勝利歸來。

第八集:烏雲中除魔

《尋寶圖》說:“這一次,你們要去烏黑的天空中除魔。”說完,寶圖把手一揮飄過來一塊黑烏雲。青松、小寶、寶玉坐上時空火箭,進入這塊黑烏雲中。

烏雲中飄著很多細菌、病毒、有毒氣體、汽車尾氣等等。烏雲裡的人養成很多壞習慣:隨地吐痰、抽菸、喝酒、亂扔垃圾。小寶看到一個壞習慣大王正坐在它的王位上,翹著二郎腿,叼著菸捲,吸幾口煙,咳嗽幾聲,隨地就吐痰,吐的滿地都是。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看,原來它就是罪魁禍首。

小寶眼睛盯住壞習慣大王的菸捲,眼珠往上一挑,菸捲就飛出去了。壞習慣大王還不知道呢,它把手指頭送進了嘴裡,不小心一口咬住了手指頭,咬了一個大包,手指也腫起來了。它很惱火:我的菸捲哪去了呢?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正在偷笑,壞習慣大王一看:這三個人渾身閃著金光,沒有壞習慣,一定不是我們壞習慣王國的人。壞習慣大王向著這邊跑過來了,它故意把兩條胳膊當成兩條前腿,四腿跑,一邊跑還一邊罵人,它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渾身都是壞習慣了。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盯著壞習慣大王,不斷的朝它瞪眼,壞習慣大王就開始原地踏步。寶玉正念一出,發出百步穿楊,又把它的頭穿了個洞,但它還沒死。寶玉用眼睛定住壞習慣大王,青松和小寶跑到它的後面,青松也用眼睛盯住壞習慣大王,不讓它後退。小寶伸手對著它的腦袋一切,它的智商就沒了,馬上變傻了。小寶又飛上高空,朝著壞習慣大王的頭頂發出正念掌,壞習慣大王痛的“哎喲”一聲。青松喊:“小寶,給我留個機會,我也給它一掌!”青松雙手一按,象跳馬一樣,朝壞習慣大王雙手發出兩個正念掌。這時,寶玉喊:“也給我留個機會,我也要朝它打一掌,去去我的壞習慣。”寶玉的手左右旋轉著,壞習慣大王的腦袋也跟著晃來晃去的,然後,寶玉猛的一立掌,發出一百步穿楊,一掌把壞習慣大王就穿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中飄下來:三個空氣淨化器。在日常生活中,呼吸的空氣中都帶著壞思想,因為空氣裡也有人呢。主佛為了防止空氣裡的那些人的壞思想干擾到修煉人,賜予弟子們空氣淨化器。主佛的慈悲真是佛光普照。

《尋寶圖》第七頁尋寶完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