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情 走出人

江蘇大法弟子 梅清


【正見網2016年01月19日】

師父在《精進要旨》<佛性無漏>中告誡弟子:“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佛性無漏)

在法中,我悟到:生命唯有同化大法,方能歸正自己。

有一段時間,我與遠在國外留學的女兒突然失去了聯繫。開始幾周,心基本未動,只是通過她的好友發了一個伊妹兒郵件給她,讓她與我聯繫,但杳無音信;時間一長,在親朋好友的“關心”下,心裡有點不穩:會不會失戀想不開啊?是不是出事了?有沒有發生意外呢?要不要到大使館報失啊?後與同修交流此事,同修讓我向內找,放下情。

捫心自問,我對女兒的情並不重。丈夫因病離世多年,我與女兒相依為命。女兒本性善良,雖然只看過幾本大法書,但對大法一直很支持。十幾年來,無論我在修煉中遇到什麼魔難,她都能堅定的站在大法一邊,並力所能及的幫助大法弟子。後來女兒出國留學,雖然我收入頗豐,但為了節省有限的大法資源,我與女兒商量,建議她勤工儉學。

然而修煉,就必須徹底放下人的情。人是無法離開情的,就像魚兒離不開水。情是生命的桎梏,修煉者要走出人,首先得放下情。很多時候,我們講放下情,其實根本就放不下。情的根源是私,不修去私,何以談放下情?

到了學校放假的那一天,女兒依然沒有音訊,我感到問題嚴重,因為女兒回國的機票半年前就訂好了。晚上打坐時,思想翻騰得厲害:三十年前自己曾算過命,說我中年孤獨、淡泊;丈夫去世後不久,我也曾做過一個非常清晰的夢,夢中一片狼藉,我拉著女兒飛速的跑過一座小橋,爾後女兒向右獨行,我則繼續向前救人。

莫非?我的心不禁一震。

“人各有命啊,即使一無所有我也要修煉”我詫異于思想的來源。

“其實你們還不知道,這個私貫穿很高層次。過去的修煉人說:“我在干什麼”,“我要干什麼”,“我想得到什麼”,“我在修煉”,“我要成佛”,“我想要達到什麼”,其實都沒有離開那個私。而我要你們能夠做到的是真正純正的,無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覺的圓滿,才能達到永遠不滅。” (《法輪大法 瑞士法會講法》- 瑞士法會講法)師父的法,點醒了我。

現在我明白了,私存在於“我”中,一切執著皆源於私。為私是舊宇宙生命的特點,舊勢力為了達到他們自己為私的目地,把個人修煉看的很重,藉口考驗修煉人,幫助“我”修去情,不惜毀掉眾生。而我們今天是正法修煉,救度眾生與個人提高是聯繫在一起的,我是大法中造就的生命,師父要我們修成無私無我的正覺,怎麼能因為“我”要修煉,而毀掉眾生呢?!我發出一念: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無論歷史上我與舊勢力簽過什麼約,我都不承認。救度眾生是我的使命與責任,大法弟子的家人也是需要救度的眾生,不允許舊勢力干擾和迫害。

“她有師父管,不會有事的”。兩天後,女兒神奇般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修去私,情又奈何於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